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论文网 http://

  1均衡及平衡适度
  印象管理理论认为,互动中的一方总想控制对方的行为,使对方通过对自己的理解,做出符合自己计划的行为反应。其中不仅包括用自己的行为去直接影响对方,也包括建造展现自己的舞台、使用必要的道具来进行表演。像现在许多电视台的节目就会充分的去运用这一点,用感人的音乐,绚烂的灯光,充满激情的话语和夸张的肢体语言对观众产生情绪上的影响,达到电视节目所要求的效果,使其由始至终在情绪上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都跟着节目预期的要求走。
  其中一直很受关注的《艺术人生》节目就是典型的充分运用印象管理理论的电视节目之一。该节目的宗旨就是:用艺术点亮生命,用情感温暖人心,探讨人生真谛,感悟艺术精神。《艺术人生》成功并不是因为拥有优秀主持人和嘉宾的感人故事,而就是在于它善于运用印象管理理论,在节目中运用诸多戏剧元素去使观众嘉宾按照自己的计划行为进行反应——如:分幕、布局、道具等,深入挖掘嘉宾身上的闪光点和矛盾冲突,使整个节目层次分明,高潮迭起。合理的控制了整个节目的氛围,让所有人的情感都深入其中而不自知。
  印象管理在表演形式中的运用是非常重要的。表演形式选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www.11665.CoM在表演形式的正确选择中,重要的是根据什么来表演,在什么样的情境中表演。除了要具备灵活多变的角色扮演能力外,还要懂得怎样将角色扮演的合情合理,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表演者要时刻注意到自己是节目的代表和象征,自己在观众面前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节目的整体效果,所以表演者要时刻维护自己的形象,从而维护节目的形象,做到良好的印象管理。

毕业论文网 http://


  2现场感的表达
  首先,表演者应该做到应场发挥,以节目效果为依据来进行表演。其次,表演者要具备良好的演绎素质,而且要适时地将节目关键点在观众的面前表演出来。这些素质包括:人格特性;稳定情绪;意志品质;健康心理。这些既是表演的依据又是表演的内容。在节目中,表演人员在应该在不夸大自己和贬低自己能力的基础上表现出自己的资历、才能、知识、作用、胸襟,尽量全面地展现自己良好的形象。只有这样才能在观众的心理上形成较好的第一印象,从而为建立良好的互动反应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次,表演人员在表演时还必须注意细枝末节的东西,时刻谨记公关无小事。只有表演者注意到了这些,并且时刻面带微笑,自信在舞台上构建自己,才会实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这几年十分火的节目《壹周立波秀》就是其中的典范,它是一个以周立波个人主持为主的脱口秀节目。对社会热点进行辛辣解析。从始至终,几乎都是周立波一个人的秀,他有主持人的功能,既是报幕员,又是表演者。通过自己强悍的印象管理能力,每次都能给观众留下幽默的印象,从而使节目氛围欢快。节目总是讲述热点话题,并不断引入新的素材。以海派青口相声与新闻评论以及娱乐的嫁接模式为主,和周立波表演的夸张风趣,戏剧情境的设置十分巧妙,策划也是以表演者为重。分析的理论大多也是以国人的角度,人性且理性。能得到广泛观众的认同,在节目的控场做得十分到位。

代写论文 http://


  印象管理在语言媒介中的运用也是节目制作中的重中之重。电视节目是一种传播活动,这其中可以说语言的功效是任何其他形式所无法取代的。因此要求表演者选择适当的语言媒介,选择不当,无疑对牛弹琴或事倍功半。
  首先必须要用到语言艺术的强大魅力。这些语言技巧包括:多说好话;多用积极性的词汇;在人称代词上多用“我”少用“你”;多展示节目的整体利益。于此同时,表演者还必须注意非语言符号的运用,一个表示赞同的点头,一束表示钦佩的眼神,这些有时都会带来直接的语言所无法达到的效果。
  为了给观众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以及综合其他各方面的因素,在选择具体的传播媒介时,表演者应该跟据实际情况选择合情合理的词汇语言进行阐述。包括传播内容上的巧妙搭配,创造富有吸引力的语言,实事求是地态度。这即丰富了节目的内容又不使观众感到重复、累赘、产生厌烦感。从而达到运用印象管理理论的目的。
  俗话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选择合适的语言词汇运用到节目中,不仅能取得良好的效果,更能让公众感到你所代理的组织的成熟与理性,感到该节目的内在实力,形成良好的第一印象。因而表演者为运用好印象管理理论应该随时注意捕捉信息,经常研究观众的喜好。

论文网 http://


  《非常静距离》就是在语言运用上十分成功的例子,从主持人到嘉宾都是还原到最本色的状态。李静率真、本色的风格特质在节目中得到了最完美的显现。主持人李静不仅在观众群中赢得不可思议的拥戴,众多明星嘉宾们也都对她有着无人可及的尊重,这种熟悉感和权威感可以迅速地拉近观众和新栏目的距离,充分发挥品牌的月光效应。她的成就与她的语言有分不开的关系,善用言语使她成功。
  印象管理中的表演形式,语言媒介两者在实践中本身就是相互渗透,相互补充的,两者本来是一个统一的整体。它们以及其他具体措施所达到的良好效果都得益于良好的印象管理。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印象管理 理论 电视 中的 作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128例脑瘫患儿护理方法及临床效果
    浅谈混合痔痔核切除术的临床护理
    浅谈矿山机械的发展与前景
    浅谈齐齐哈尔市博物馆展览及发展
    浅谈村上春树作品中的现代性意象世界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浅谈戏曲楹联的文化蕴意
    浅谈元代戏曲禁毁法令对戏曲生态发展的影响
    浅谈物流管理
    浅谈折中主义教学方法应用于综合英语教学
    浅谈学生主动课外阅读能力的培养
    浅谈馆藏建设中的图书剔旧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