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理论及应用分析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理论及应用分析

论文代写 http://

  随着科技的发展,自20世纪50年代开始,建设项目的成本控制越来越受到工程技术人员的关注。随着对建设项目成本的风险管理、控制与确定等各方面进行研究,建设项目的成本管理逐渐进入了以“全”为特征的管理理论,即全过程成本管理、全面成本管理及全寿命成本管理三种主流管理理论。本文针对全过程成本管理的理论及应用进行了具体分析。
  在我国,先后有一批专家提出了对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的思想,其最主要的思想是对建设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和合理确定。更进一步的意义在于合理利用财力、人力、物力,以及取得更大的投资效益。所以本文针对建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对建设项目的全过程、全方面、全生命周期进行了研究分析,使我们能够更充分的了解建设项目的全过程成本管理的方法,以及怎么更好的去应用它。
  1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的核心思想及技术方法
  1.1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的核心思想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是基于建设项目管理框架而形成的一种管理模式,它是一种用来控制建设项目成本和计算建设项目成本的以一种方法。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的控制与计算是一个建设项目投资成本实施和决策的过程。WwW.11665.CoM在项目的每个阶段都要以项目的成本管理为主线。 论文网 http://
  (1)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是一基于活动的成本以确定和计算建设项目的成本。该方法的主要原理是将建设项目分解成各个项目的阶段,用工程测量的方法计算出每项活动所消耗的资源,根据资源的市场价格最终确定该建设项目投资的总成本。
  (2)基于活动的成本控制方法是为了确定建设项目成本控制而产生的。该方法的核心对项目各阶段的活动从控制的方面入手,以消除或减少不必要的活动所产生的能源消耗。从而实现降低项目成本的目标。
  (3)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主要强调具有相关利益的主体全部能参与进来,能够达到共同合作,与此同时又分别负责整个建设项目活动的各个阶段。只有这样才能使建设项目全过程的成本达到最低,最终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1.2 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的技术方法
  对于一个建设项目,都具有明确的阶段性,即这个项目都有一个起点和终点。其全过程都有由一系列的具体项目活动或项目阶段所构成。本文针对建设项目全过程的各个阶段,建立了一套成本管理模式如图1所示。其中,在项目计划阶段和项目前期,被定义为是基于活动的成本确定,该原理是基于活动的成本核算(activity based costing-abc)的方法开展的。在项目的实施和竣工阶段,被定义为基于活动的成本控制,该原理则是按照基于活动的管理(activity based management-abm)的原理开展的。

论文代写 http://


  (1)对于建设项目全过程各阶段成本的确定,根据图1中对建设项目的全过程进行了阶段的划分,对于一个建设项目的成本可用公式(1)进行计算。
  (2) 对于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控制的原理。首先,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的产生,都是因为占用了资源或者开展该类项目活动中消耗所产生的。其次,对于人们来讲,在各阶段项目活动所消耗和占用的资源直接从管理和控制的方面入手。与此同时,我们需要通过科学的手段对资源进行配置和物流管理。以达到减少由于各阶段项目管理不当或各阶段项目资源配置不当而对建设项目全过程的成本的提高。
  2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过程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即对项目的各个方面的成本进行管理,所以把建设项目的成本管理分成了建设项目的选择投资决定阶段、建设项目设计方案阶段、建设项目施工阶段及建设项目竣工结算阶段四个方面。表1展现了项目的各阶段所发生的费用比例及各阶段对项目的影响程度。
  2.1 建设项目的选择投资决策阶段成本管理
  由表1可以看出,建设项目的选择投资阶段是决定项目最终成本的根本阶段,虽然这一阶段发生的费用只占总成本的1%—2%,但这一阶段确定了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地址、投资估算、工艺选择、建设标准和设备选择等建设项目的各个方面。每个方面都应该了项目总成本的高低。所以该阶段对项目总成本的影响程度可达到60%—70%。因此,在项目的选择投资决策阶段应该对其进行合理的选择和科学的论证。使该阶段能够得到更好的完善。 作文 http:///zuowen/
  2.2 建设项目设计方案阶段成本管理
  建设项目设计方案阶段时整个项目成本管理的重点和关键,在建设项目的过程中起到了龙头的作用。对建设项目设计方案阶段的成本管理其主要目的是对缩短开发周期、降低项目投资成本和提升项目产品品质这三个方面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
  2.3 建设项目施工阶段成本管理
  建设项目施工管理阶段是将建设项目的选择和设计的方案付诸于实践,由表1可以看出,在该阶段所产生的费用所占比例超过了90%,所以是否能够正确管理该阶段,对是否能够减少项目的总成本有的直接的影响。
  在该阶段,项目的投资巨大,所以建设项目施工阶段是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的一个重点和难点,要实现控制项目成本、加快项目进度、提高项目质量,就必须对该阶段的各个部门加强和保持良好的合作和及时的沟通,加强施工阶段成本管理工作。
  2.4 建设项目竣工结算阶段成本管理
  建设项目竣工结算阶段时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的基础,是最后一个阶段对工程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该阶段的成本管理主要包括工程验收、对工程结算进行审核和竣工验收。
  3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应用现状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理论把一个建设项目分成了四个阶段,即建设项目的选择投资阶段、建设项目设计方案阶段、建设项目施工阶段以及建设项目竣工结算阶段。在这四个阶段采用基于活动的项目管理理论去消除和降低项目的低效或无效的活动,已达到减少资源消耗的目的。最终实现全过程投资成本的控制。

开题报告 http:///html/lunwenzhidao/kaitibaogao/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能够很直观的对建设项目的成本进行控制和确定。特别是在建设项目的运营期阶段能够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以至于能够被建设项目的投资方所接受。所以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理论在国内以及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4 结语
  建设项目全过程成本管理是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全成本的项目管理理念中最核心的一种,该理论综合了全面估算法、动态成本法。工程管理法、目标成本法、规章制度及组织架构等一系列的经济、管理和技术的实践方法,对建设项目全过程的陈本管理理论进行了更深刻的剖析。本文对项目的各个阶段成本管理提出了要求,对各个阶段各个层次的人员所需的工作职责有了明确的规范,以确保建设项目的成本管理工作有方法可依、有制度可循。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成本管理 应用 理论 理论 应用 理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项目化设计的建筑环境测试技术课程教学
    社会建设的历史维度与价值文化选择
    我国社会工作制度建设分析
    项目管理理论在大学生创业活动中的应用
    科学管理理论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
    项目管理理论在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应用的必要
    基于协同办公的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发展与思
    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变革措施
    DOAJ经济学类期刊资源建设情况的现状研究
    基于全面成本管理理论的路桥建设集团项目成
    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体系研究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