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体系研究
  

项目管理理论与方法体系研究 论文代写 http://

  企业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业务生命周期要求日益缩短,业务通常具备项目的特色。著名的管理顾问davidcleland认为项目管理是企业应对复杂形势的有力武器,要想企业运营成功,项目管理是关键。在新的商业环境下,项目管理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很多企业在处理各种任务时,引入项目管理的思想和方法。项目管理作为当前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最具成长性的管理前沿已得到迅速的推广和普及。本文着力研究项目管理的理论与方法。
  一、实行项目管理的意义
  1、为应对多变的商业环境的需要
  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实现了飞速发展,现代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商业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新的商业环境瞬息万变、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企业的生存面临着最严峻的挑战。
  新的商业环境使得企业对于业务的生命周期难以判断,必须调整其经营管理策略和方法以满足环境的需要,我们可以着手以下方面调整:1)运用“外协”等生产方式来降低投资风险。2)把产品作为管理和核算对象,通过考核,了解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效益。这种调整方式使得产品成为了一个项目,从进入到退出市场的整个过程都具备了项目的特性,因此产品可以作为项目来管理。
  通过长期实践证明项目管理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管理变化的方法,必将将成为未来长期性组织管理的一种趋势。WWW.11665.COM正如著名的管理顾问davidcleland认为项目管理是企业应对复杂形势的有力武器,要想企业运营成功,项目管理是关键。

毕业论文网 http://


  2、企业发展的需要
  作为管理学科重要分支的项目管理对项目管理的贡献巨大,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新的组织形式,改变了对于人力和资源利用的计划、组织、执行和控制的方法。企业作为一种长期性组织,有其长远发展战略性目标。
  在实现企业战略目标过程中,项目作用明显,是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重要的载体。看下图:
  企业项目管理改变了长期性组织的管理,把其面向职能、面向过程的管理转变为面向对象的管理。
  3、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需要
  企业的竞争力表现的并不仅仅是单一的营销能力,更多的是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整体水平和能力的评价。在实现企业战略目标过程中,项目作用明显,是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重要的载体。为提高企业竞争力,必须积极推进项目管理,提高企业项目管理水平。
  项目管理的水平高低决定着一个企业的产品质量、经营成本和经济效益。好的项目管理直接体现在产品的高品质、低成本和低的企业效益。
  二、项目管理理论研究 毕业论文网 http://
  1、项目管理的相关概念
  “项目”是指在时间、费用一定的情况下按照相应的质量标准完成预期目标的任务和管理对象。不过,不同学者对项目的定义不一样,但我们毋庸置疑的是项目是项目的特定目标,这种特定目标就是进度快、投入少以及质量好。项目具有一次性、目标明确性和整体性三大特性。任务只有同时具备以上三个特征的才能称为项目。
  项目管理不是一次任意的管理过程,它是一种已经被公认的管理模式,是在工程项目建设中对项目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的实际应用。工程项目应用涉及到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进行有效地计划、组织、控制等。
  2、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
  工程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确定工程项目目标系统
  为对项目有效的控制,我们应当科学的确定项目目标,这是关键环节。根据项目的背景,工程项目的目标系统分为:功能要求、技术要求和总目标要求。指的就是项目实现后的功能关键技术、质量、工期和现场安全管理的定量要求。
  (2)工程项目管理中存在的干扰因素
  各因素的干扰是工程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这些因素当中最主要的是人的因素以及材料设备的因素,机具因素、技术因素、资金因素和环境因素也属于干扰因素。在实施工程项目目标管理的过程中,如果可以预见性地做出防护措施,实施项目的主动控制,避免损失。 毕业论文网 http://
  (3)工程项目管理评价
  目标设定的合理程度和控制的有效程度是项目的顺利的关键,为此,将收集的目标的数据与预定的目标进行评价,从而实现对整个目标管理体系效果进行综合评价。
  三、项目管理主要方法
  项目管理是指把各种系统、方法和人员结合在一起,在规定的时间、预算和质量目标范围内完成项目的各项工作。即从项目的投资决策开始到项目结束的全过程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评价,以实现项目的目标。项目管理是一个管理学分支的学科,指在项目活动中运用专门的知识、技能、工具和方法,使项目能够在有限资源限定条件下,实现或超过设定的需求和期望。项目管理是对一些与成功地达成一系列目标相关的活动(譬如任务)的整体。这包括策划、进度计划和维护组成项目的活动的进展。项目管理方法是关于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方法,是可在大部分项目中应用的方法。项目管理常用的方法有:“打靶归来法”、raci矩阵、甘特图、鱼骨图等。
  四、结论
  企业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为适应企业的发展需求,项目管理理论随之而出。为此本文着重对项目管理的理论和方法进行研究,项目管理作为当前最具成长性的管理前沿必然会得到迅速的推广和普及。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项目管理 理论 社会主义 理论 项目管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项目化设计的建筑环境测试技术课程教学
    RFID在图书馆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高校培训教育管理策略
    从管理理论演进看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趋势
    项目管理理论在大学生创业活动中的应用
    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理论初探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践的风险管理研究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基于价值的管理理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启示
    对财务管理理论结合实践的若干问题分析
    论法约尔管理理论在油田HSE监督工作中的应用
    科学管理理论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