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幼儿园食品卫安全管理浅谈

幼儿园食品卫安全管理浅谈

安全工作是幼论文联盟http://儿园的头等大事,它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否正常开展,而食品卫生安全更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必须加强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一、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幼儿防范意识
  安全知识最终转化为安全行为才是教育的根本,才是最有现实意义的。为此,我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学习、训练、实践活动。
  1.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检查
  我们把日常生活中易出现事故的情况分类整理成幼儿园安全卫生内容,并编成朗朗上口的安全儿歌,天天讲,不断强化。如:
  上下楼注意看,不推不挤靠右边。
  玩玩具手握牢,蹦蹦跳跳审视好。
  吃饭时要切记,不说不笑不顽皮。
  勤剪指甲勤漱口,饭前便后要洗手。
  钉子小刀我不玩,火柴火机有危险。
  诸如此类,看似小事,其实是幼儿园的大事,是幼儿安全工作中不可忽视的环节。一张纸、一个拉链、一粒瓜子等再普通不过的物品,到了幼儿手里也许会成为一起意外事故的导火索。我们幼教工作者一定要从细微处入手,以高度的警惕感和责任心不断发现、清除可能发生事故的各种隐患。我园把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作为常规工作和重要工作,分年龄段制定要求,实行精细化管理。每学期开展一次全园大型评比检查,检查结果与职工考评、考核挂钩。wWw.11665.COM
  2.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活动
  我园注重对幼儿进行饮食卫生方面的教育,让幼儿牢记不吃“三无”食品,夏季冷饮不宜多吃,生吃瓜果要洗净,饭前便后要洗手等。让幼儿掌握简单的自救技能,知道危险到来时的自救方法,并学会拨打110、120、119等电话求救。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使幼儿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应变能力明显提高。
  二、强化安全意识,健全组织和各项工作制度
  1.加强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管理
  利用每周一例会时间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实行每周五下午学习例会制,组织食堂餐饮人员学习卫生安全常识及食品加工操作知识,开展技术培训活动,让他们牢固树立餐饮卫生安全意识,做到规范操作程序、炊具定期消毒、门窗随时落锁,减少安全隐患。
  2.明确安全分工,建立一把手负责制
  园长为食品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后勤副园长对安全保卫设施、食品卫生安全负责:业务副园长对各班幼儿活动安全及安全教育负责:各班教师对本班幼儿安全及安全教育负责:伙管员、炊事员对饮食、饮水安全负责:水电工对用电线路和供排水安全负责:维修员对场地、设备安全负责:保健医生对传染病防控、食品的营养搭配负责。园内层层签订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切实将安全工作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落到实处。幼儿园建立了相应的疾病预防控制、疾病监测、食物中毒事故报告等安全机制。
  三、切实做好食堂卫生安全的具体工作
  1.做好自查
  重点自查食堂论文联盟http://卫生许可证,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培训合格证还有食品定点采购、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要求。
  2.保证食堂操作间的卫生
  坚持每周大扫除、每天小扫除,参加幼儿园组织的每周卫生检查评比活动。每天对食堂操作场所、用餐场所以及各种设备进行消毒。食堂卫生达到六项要求:环境清洁无尘。饮水严格消毒,食品层层验收。生熟样样分开,饭菜烧熟煮透,食具件件消毒。
  3.建立幼儿园食堂安全管理台账
  台账内容有食品安全工作领导组名单,食堂安全计划,食堂隐患及排查整改情况,园分管领导与食堂人员签订的安全协议书。采购员与大宗定点食品商家签订的安全协议书,采购登记入库、出库记录,餐饮用具卫生消毒记录等,并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一切档案材料装订成册归档。
  加强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切实保证师生在幼儿园的生命安全,是我们每个幼教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在实际工作中,加大对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努力改善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条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卫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到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目标明确,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我们要坚决遏制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每一名幼儿都健康快乐地成长!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周金枝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刍议幼儿园教学活动的组织
    基于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幼儿园管理分析
    幼儿园管理之道初探
    幼儿园管理中的三点智慧
    当前民办幼儿园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放权 善任 关爱 ——幼儿园管理新机制探究
    浅谈人事工作在幼儿园管理中的运用
    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