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苹果梨的栽培及综合管理技术

苹果梨的栽培及综合管理技术

 1 苗木选择、处理与授粉
  树的配置必须选择采用当地纯山梨砧论文联盟http://木嫁接,根系发达,芽眼饱满,主干粗壮的苗木。将选择好的苗木进行剪根,然后放到清水中浸泡一昼夜,放到马粪黄泥浆内蘸一下,马上拿到栽植坑外准备栽植。
  授粉树品种可选用苹香梨、南果梨、513梨等。授粉品种和主栽品种以1:4为宜,不能少于1:8配置方式采用隔行式或中心式。
  2 栽植方式与方法
  栽植时期以4月中旬为宜。采用单行长方形栽植,密植园株行距为2.5×4米、3×4米、3×5米等,亩栽44-66株;稀园可用4×5、4×6米等。按“五个一”栽植法进行栽植,即挖一个标准坑,施一筐优质农家肥,选一株合格苗,浇一挑水,覆一块膜。栽植时将准备好的肥与表土混合,填入坑内,回土2/3,呈馒头形,踏实。然后将苗木垂直立于坑中央,根向四周舒展,再覆土将根全部盖上,边覆土边踏实,苗木嫁接口与地面相平。用新土做树盘,立即灌水,待水渗下后,地表覆一层细土,盖上地膜,用土压好。
  3 梨园管理
  苹果梨在定植时必须施足底肥,后期要经常深翻,熟化改良土壤,保持土壤疏松,为根系生长、吸收创造条件。为保证树体内吸收、消耗、积累正常循环,必须保证肥水供应。一般密植园最低施肥量为:定植时每穴施入优质农家肥20-40公斤,速效肥0.2公斤。3-4年生每株施入优质农家肥40-50公斤,速效肥(磷酸二铵、硝酸铵、尿素等)0.5公斤。WwW.11665.Com要及时进行中耕除草,加强病虫害防治。
  4 整形修剪
  树形:从生产实践看,双层伞形, 纺缍形较适合于苹果梨中密栽培。双层伞形树体结构特点是:干高30-40厘米,树高2.5-3米,冠幅一般为2.5-3米。全树分两层;第一层带为60-80厘米,层距为100-200厘米,第二层带为30-40厘米。第一层骨干枝5-6个,第二层骨干枝2-3个,骨干枝上着生不同类型结果枝组。
  5 修剪方法
  定植当年留50-60厘米定干。第二、三年骨干枝上以短截为主,中心领导枝在40厘米左右处短截,其目的促发枝,迅速增加枝叶量。第四、五年以拉枝为主,第四年修剪时,中心领导枝延长枝在1-1.2米处剪截,其余枝条不疏不短截,全部拉开。第五、六年再将中心领导干上发出的2-3个旺枝拉开,即完成整形。第七年进入大量结果后,以疏枝、短截、回缩为主,平衡树势,保持枝冠一定大小,尽量增加枝叶量,调整各类枝组的比例。修剪 2-5年幼树,在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采用拉、坠枝的方法,处理冬剪时留下的竞争枝,直立枝,使其成水平状,以提高萌芽率,降低成枝力,增加短枝量,促其早成花。剪后伤口要及时保护,涂抹油脂“愈伤防腐膜”封闭伤口,保护伤口愈合。环割对结果期树采用摘心,扭梢等方法处理生长强旺枝,以抑制其生长,促发二次枝,增加枝量,促其成花。此外,要对树体进行环割,使用阳离子活性剂“促花王2号”涂抹树体,控梢促花,促使生长机能向生殖机能转化。
  6 苹果梨的花果管理
  人工辅助授粉:当全树1/3的花开放,进行第-次授粉,花开2/3时,进行第二次授粉,盛花期再授一次。
  在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进行授粉。授粉时,把授粉器在花粉瓶中轻轻蘸一下,选择前一天或当天开放的花,在每朵花的柱头上轻轻点一下,让花粉粘在柱头上,每个花序只授2-3朵花。授粉后24小时内降雨,雨后需补授一次。
  7 果实套袋
  留果量根据树龄、树势、树冠大小、土壤肥力等确定,一般30-36片叶留1个果,5-6个短枝留1个果,或每隔15-20厘米留1个果,以留单果为主。选用长、宽为16.5厘米×13.5厘米内为防菌纸、外为防潮纸的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两层纸袋,在定果后,一般花后40-50天,即6月20日左右进行套袋。在果实采收前30-40天除袋,选择晴天上午10时前、下午4时后为好,先去掉外层纸袋,3-4天后再去掉内层纸袋。
  8 苹果梨的采收、分级与包装
  苹果梨采收一般在9月24日至9月30日进行,采果前将果盘底部和四周用麻袋片或塑料布垫上,摘果时用手握住果实顶部,拇指和食指按在果柄上,轻轻向上一抬,果柄与果苔即可分离,不能硬往下拽。摘下的果一定要轻拿轻放,避免互相碰撞、挤压。一株按先外后内,先下后上顺序采摘。果实采摘后,立即进行分级,选用质地柔韧、无孔眼、无异味干净的油光纸、麻纸等裁成规格为20-30厘米的正方形包好装箱,箱子底部和顶部盖有垫板,用胶带封好,注明等级、重量,放于阴凉处。
  9 苹果梨树体保护
  防寒时期一般在10月中旬开始,霜降前结束。可采用绑草培土和树干涂白等防寒方法。如树体受冻,要及时剪除受冻枝条,利用萌蘖枝进行更新,加强综合管理,及时补栽等。
  10 病虫害防治 论文联盟http://
  苹果梨病害主要有黑胫病、腐烂病及黑星病等。发病条件多为高温、高湿。防治方法:加防水圈采用渗透灌水法,避免水分与根茎部位直接接触,堵绝病菌传播途径,并对上年所加防水圈进行翻晒,从而减轻发病率;刮皮在5月上中旬及时刮除病斑死皮层及老翘皮,涂抹“护树将军”乳液,使病斑迅速干枯脱落,清除菌源,使伤口及皮层早愈;落花后采用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新高脂膜”喷药,可显著地提高黑胫病的防病效果。
  为害苹果梨的害虫主要有梨尺蠖、梨木虱、黄粉蚜等,梨尺蠖主要为害花芽,幼叶及幼果,在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用40%水胺硫磷1200倍液或40%氧化乐果1500倍液+“新高脂膜”防治。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王刚等 [标签: 苹果 苹果 苹果 苹果 苹果 东宁 苹果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优良早熟苹果品种瑞提娜在烟台地区的引种表
    苹果和三星的市场营销对比分析
    新经济时代的企业创新管理分析—以苹果公司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