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200KA电解槽降负荷期间综合管理措施

200ka电解槽降负荷期间综合管理措施

 稳定的电力供应是电解铝正常生产的基本条件之一,此条件一旦遭到破坏,对电解铝企业是致命的。但随着我国经济的长足发展,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日趋显现,限电降负荷正演变成电解铝企业的“常规工作”。限电前期我公司200ka系列电解槽电流论文联盟http://已强化至211ka。受电力紧张影响,2010年底我公司开始限电降负荷。电流强度降幅最大时降至175ka,最大降幅达到17%,并持续一个多月,给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带来不利影响。此次限电具有时间长、幅度大、周期性强的特点。公司通过采取各项措施,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将限电损失对正常生产带来的不利因素降至最低。
  本文就限电降负荷期间如何最大限度降低电解铝企业的损失进行探讨,以期对同行有所帮助。
  1 准备阶段
  1.1协调沟通外部供电环境
  接到限电通知后及时组织专人专职与外围供电部门保持实时沟通,落实限电起始时间及限电幅度,同时了解负荷变化情况,以便根据实际状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1.2负荷分配
  根据限电情况了解负荷供应规律,根据负荷变化的周期性,合理安排附属车间的作业时间,错峰作业,以确保电解车间的供电稳定。
  1.3工艺技术条件的调整
  1.3.1、为减少限电期间电解槽的热损失,在接到限电通知至限电开始,组织对极下铝水进行撤铝作业,撤铝量最小应为单槽一日产量。WwW.11665.COM铝水平过高槽散热增大,槽温不易保持,且铝水平高易在电流低时进一步促进槽底形成沉淀结壳,甚至导致电解质水平不足,所以在限电初期,铝水平就要及时降低。
  1.3.2、为补充热量需要对电解槽工作电压、电解质高度进行调整,以确保限电开始前具备较高的电解质水平。同时也应考虑其它的制约因素,如:(1).如果电压过高,将影响系列电流,而导致电流更加不稳定。(2).将使经济指标受到影响,导致电耗的攀升。(3).电解质在收缩的情况下误操作的几率增加,例如在出铝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放炮”现象。
  1.4应急预案与原材料的准备
  1.4应急预案
  1.4.1应急等级划分,见表1。
  1.4.2应急处理流程
  应急处理流程见图1。
  图1应急处理流程图
  1.4.3应急资源配备
  (1)配备充足的液态电解质转运工具,如出铝抬包及人工转运小抬包,以应对个别槽出现电解质收缩后及时补充液态电解质。
  (2)准备充足的效应棒,预防冷槽效应的频繁发生。
  (3)准备充足冰晶石或电解质粉料。
  (4)加强极上保温料管理工作,盖好槽罩,关闭车间及地沟风窗,加强电解槽保温。
  应急资源配备见表2。
  1.5其他生产技术条件的调整
  (1)提前对母线高度进行调整作业,确保在限电前、限电期间撤铝及槽电压调整过程中阳极母线具备有效的行程。以及减少限电期间抬母线作业次数,避免对电解槽干扰。
  (2)换极周期的调整,对于即将更换的阳极,在限电前应提前换出,避免限电期间阳极更换造成热量散失过大,加速电解质的收缩。
  (3)及时调整打击头行程,避免堵料效应的发生,以利于系列电流的稳定。
  2 限电期间的生产管理
  2.1二次撤铝作业
  根据降负荷深度及电解槽实际情况进行二次撤铝工作,确保撤铝工作的有序进行。
  2.2电解质母槽作业
  当电解质平均高度低于15cm允许工区可临时开设一台母槽,槽电压设置区间为4.6~4.8v,以熔化冰晶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石为主,可有效保证有充足的液态电解质灌入其它电解槽内。
  2.3电压管理
  (1)根据电解质水平及槽温进行电压调整,调整过程应逐步进行,禁止一次性过大调整电压。
  (2)对于电解槽趋冷,效应频发现象应及时将效应熄灭,避免长时间影响系列电流的稳定。
  (3)当槽况稳定后,对于电解质水平偏高的电解槽,应及时取出,平衡各槽电解质水平,防止洗爪,造成铝水品位的波动,同时对电解槽电压进行适当调整。
  2.4 保温措施
  (1)电解槽保温措施,净化车间应及时进行风机风量调节,防止电解槽上部热损失过大。
  (2)延长nb下料间隔,防止槽内沉淀过多。
  (3)减少氟化铝下料量,加强电解槽分子比控制。
  2.5物料使用管理
  (1)冰晶石以供母槽溶化液态电解质使用为主。其它电解槽仅供封堵出铝口使用,严格杜绝冰晶石在降负荷期间的无序使用。
  (2)更换阳极时,加强残极高度测量,及时调整换极周期,降低碳耗。
  2.6 其它措施
  (1)电解车间与计算机站应及时进行沟通,实时保证实际电流与槽控系统基准电流保持一致,避免设定电压与实际电压脱节。.
  (2)电解车间必须每天进行4次以上对槽温及两水平的测量,对于特殊槽应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测量频率。
  (3)电解质过低造论文联盟http://成的脱极现象应遵循先补充液态电解质,再处理脱极。避免因热量损失过大,电解质收缩,进一步脱极。
  (4)残极高度(碳碗底部与阳极底掌)大于7cm需延长换极周期8小时。
  3相关措施的落实
  公司及生产管理职能部门为确保上述措施的落实应进行定期检查,电解车间对于特殊情况及时建立沟通渠道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状况。
  组织部门应建立健全生产调度中心,协调沟通工作确保降负荷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结束语
  通过上述综合措施的开展,在降负荷期间电解生产系统未有一台电解槽因降负荷而停槽,同时保持了较好的经济指标,并为以后降负荷情况的出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董鹏 [标签: 电解槽 电解槽 阴极 电解槽 运行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013年第三季度口服中成药用药分析
    300MW汽轮发电机冷氢温度高的原因及处理
    2013基金投资策略 定投股基 持有债基 配置Q
    2012年高考高三数学备考策略
    基于CSSCI的2001
    2012年国际秘书节秘书文化研讨会在京举行
    我国上市公司融资政策探究:2001-2009
    1989—2010年档案执法队伍建设研究期刊文献
    2010年、2011年行政管理专业全国各院校排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对广州市旅游基础设施的影
    2010年上海市杨浦区社区妇幼保健人力资源状
    2010年 2011年行政管理专业全国各院校排名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