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秘书文秘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机房硬盘管理策略

相信从事机房管理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由于某些同学不懂误删了重要文件或某些“高手”故意修改系统而导致系统瘫痪,机房管理员成了救火队员。另一方面,出于防病毒的考虑,不是禁止同学带入软盘,就是不得使用光驱。这就失去了电脑 教育 的本来目的。综合本人的工作经验,谨向朋友信推荐使用“机房管理三剑客”——spfdisk、ghost和超级保镖。鉴于 目前 介绍ghost的文章已不少,而超级保镖软件的使用亦极为简单,这里仅向大家介绍我最近见到的一款可爱的小“东东”——超级分区软件spfdisk。

众所周知,随着 计算 机技术的 发展 ,超过10g的大容量高速硬盘已是电脑必不可少的配件。但有些人为图省事,往往将整个硬盘划分为一个分区或两个分区。这种做法,既不 科学 ,也不安全。相信朋友们对1999年4月26日cih的劫难有所了解。经kv300、瑞星杀毒软件公司的调查,凡遭遇cih破坏的硬盘如果只有一个分区,数据修复的可能性很小,而划分两个以上的分区,则d盘、e盘数据修复的可能性极大。这是我强烈推荐对硬盘分区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分区有利于节约硬盘空间。采用fat16模式的分区,硬盘中簇的大小是根据分区的大小来决定的。例如,64mb~127mb的分区是2kb/簇,128mb~255mb的分区是4kb/簇,255mb~511mb的分区是8kb/簇,而2gb的分区大约是32kb/簇。因此,如果把一个1kb的文件存放在一个容量为2gb的分区中,实际占用空间是32kb,浪费了31kb的空间。Www.11665.cOm在文件(特别是小文件)很多的情况下,浪费的空间就非常可观了。既然如此,对大容量硬盘而言,分区是必需的。

讲到分区,恐怕有很多朋友会想到ms-dos中fdisk。但这一分区软件有如下弊端:

其一,fdisk不支持多个主dos分区。而使用spfdisk对硬盘分区,能够将硬盘划分为最多4 个主dos分区。如果您想在电脑中安装多套操作系统,例如同时安装win3.x和win98,这样就需要使用多个主dos分区。因为只有主dos分区才能被激活,作为系统分区来引导系统。

其二,删除中文卷标的逻辑盘较为困难。如果您在windows下将某一逻辑盘符的卷标改成了中文卷标,这样利用fdisk删除一个逻辑盘时,必须挂接中文平台。而使用spfdisk则不需如此麻烦。

其三,一旦使用fdisk重新调整硬盘分区,则会使该分区上的所有文件和数据丢失。这是我们所不愿看到的。而spfdisk则可以在不 影响 分区上的文件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从现有分区中“分”出一个分区来,而且这个分区既可以创建为主dos分区,也可以生成扩展dos分区。

讲了这么多,到底spfdisk应该如何使用呢?下面就听我细细道来。

您可以从瀛海威网站(.cn)的“软件过山车”中下载这个小软件。从网上下载的是winzip压缩文件,解压缩后找到其中的setup.exe文件,双击执行,则在同一文件夹中多了一个spfdisk.exe文件,只有80kb,这个小“东东”就是我所讲的超级分区软件了。它支持现有的多种分区模式(包括fat16、fat32和ntfs等),还可以进行分区模式转换,隐藏某一分区,调整分区大小等。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李传军 [标签: 机房 硬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公共机房管理的探索
    浅谈高校机房的科学行政管理
    试论中职学校机房的7S管理
    关于技校计算机机房的建设与管理
    高校计算机机房的管理与维护
    机房硬盘管理策略(1)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