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基于B/S结构的厂级管理信息系统的架构设计与实现
[摘 要] 对于厂级企业来说,机组mis系统网络的使用往往存在以下问题:网络及交换机数据交换的承载能力不能满足大容量的需要,各服务器的数据处理能力、磁盘空间装载能力对长周期大容量的需求有待提高,同时,系统架构设计中,应用系统功能模块需具备扩容能力。针对以上问题,本文提出一套基于b/s结构的设计方案,使问题得以解决。
  [关键词] 管理信息系统;b/s结构;扩能
  doi : 10 . 3969 / j . issn . 1673 - 0194 . 2014 . 11. 033
  [中图分类号] f270.7;tp311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1673 - 0194(2014)11- 0053- 02
  1 引 言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的使用变得无处不在,使用计算机网络进行管理已成为各大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创造企业价值的重要技术手段。伴随着我国与世界信息高速公路的接轨,更加快速高效地使用计算机网络来获取、组织、管理信息必将为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mis(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管理信息系统)是一种综合系统,主要由计算机与其他外围设备组成,通过网络进行大量信息的采集、传递、加工、存储、维护及使用。其最大限度地利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加强企业的信息管理,通过对企业人力、物力、财力、设备、技术等资源的了解整合,使用正确的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形成各种信息资料及时提供给管理人员,以便其进行正确的决策,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Www.11665.CoM
  2 系统概述
  一个完整的行之有效的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包括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两方面。其中基本的硬件系统包括:网络基础设备、网络安全设备、服务器设备和存储备份系统设备。软件系统包括应用基础软件和应用软件,应用基础软件包括:数据库管理软件、网络防病毒软件、网管软件、备份软件以及网络操作系统等其他软件。应用软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划分成若干功能模块。
  3 本系统硬件说明
  本系统中的网络基础设备包括核心交换机若干台,按现场分布点确定的二级交换机若干台。系统中的网络安全设备主要由横向隔离网关、硬件防火墙、vpn等组成。服务器设备包括mis系统数据库服务器(小型机)、mis系统应用及备份服务器、oa及档案服务器、mis系统实时数据服务器(后3种均为pc服务器)。
  另外,系统中的存储备份系统由自动加载磁带机实现。
  4 本系统软件说明
  本设计中软件部分除应用基础软件外,还包括基于企业现实的应用软件,限于篇幅及保密性,本文仅就应用软件的功能模块加以简要说明,见表1。
  5 本系统整体架构设计
  考虑到一般大型厂级企业的建设工程都是分期次进行,本方案在设计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与先期工程的对接,系统整体架构如图1所示(给出目前企业网络结构拓扑详图,含企业内局域网连接,服务器系统连接,与企业、互联网及其他系统的接口情况等)。
  另外,dcs/sis与mis之间的接口情况如下:
  机组dcs(包括远动)—实时接口网关机—物理防火墙—单向物理隔离网关—二级交换机—主交换机—实时数据库服务器—mis客户端。
  围系统(化学、换热站、脱硫及数据采集站)—实时接口网关机—二级交换机—主交换机—实时数据库服务器—mis客户端。
  mis提供与各网络接点实现1 000m网络接口的数据通讯。
  另外分期次工程中的主交换机各配置1块cisco ws-g5484多模光纤模块,实现两期网络之间的光纤连接,并通过数据库权限设置实现数据共享的安全性。
  6 结束语
  本设计经过甘肃某大型企业的二期开发实施,已与该企业的dcs/sis系统成功连接,经过调试和试运行,基本实现了设计预期,无论是网络及交换机数据交换的承载能力,还是服务器的数据处理能力,包括磁盘空间装载能力都满足了大容量的需要,与此同时,也实现了各应用系统功能模块的扩能(扩容)能力。截至目前,该mis运行良好,并为企业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充分证明了该设计的可行、有效。
  主要参考文献
  [1]郭毅棋.基于spring框架的网上调(停补)课申请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厦门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1(2).
  [2]顿贝贝,王闯.基于j2ee框架构建网上信息管理系统[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1(14).
  [3]文路.基于b/s架构的飞行训练基本数据管理系统设计与开发[d].成都:

子科技大学,2010.
  [4]余鹏,罗惠平,李艳,等.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调度平台的设计[j].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信息与管理工程版,2011(4).
  [5]翟高粤.基于spring mvc校园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 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2010(17).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结构 管理信息系统 实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条码技术的工厂供应链管理系统设计
    基于Web的信息管理平台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基于SOA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项目管理系统架构
    基于OpenVPN的企业远程安全访问方案设计
    基于关键词分析的组织创新管理研究现状
    基于绿色消费的绿色营销策略研究
    基于和谐管理理论的高校辅导员绩效评估
    基于现代项目管理理论的物流项目风险管理研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和谐度研究:基于和
    基于GRNN神经网络的再生混凝土抗压强度预测
    基于无锡山水资源特色的纪念品设计初探
    基于风险管理理论的审计质量管理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