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基于贝叶斯肤色检测算法的色情图像识别研究
摘要:随着多媒体技术的发展,网络日益普及,如何有效控制互联网色情图像的传播已经成为日益紧迫的任务。在基于贝叶斯判定的肤色检测算法(bes)的前提下,提出并描述了一种色情图像分析的算法原理及设计考虑,该算法通过ycb和ycr 2个子空间的查询表来建立肤色模型,从而对图像进行检测,对有效识别、过滤色情图像,建立绿色互联网具有重要研究意义。
  关键词:贝叶斯;互联网;色情图像;识别
  中图分类号:tn915.06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10053824(2013)04003403
  0引言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多媒体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如何有效控制互联网色情图像的传播已经成为日益紧迫的任务。本文在贝叶斯肤色检测算法(bes)的基础上,介绍了一种识别网页上的色情图像的有效分析算法。一方面,提供色情图像学习数据(颜色空间肤色模型)管理与维护;另一方面,提供特定图像是否为色情图像的概率判定。
  1bes算法介绍
  1.1模型建立
  通常在建立肤色模型时要考虑两方面内容:1)选择哪一种颜色空间;2)如何利用肤色分布精确建立模型。本文倾向于采用ycbcr空间来构建皮肤颜色分布模型,原因是它的离散性、与人的视觉感知的同一性、亮度和色度分离以及肤色聚集区域紧凑等特性。考虑到在高亮度区和低亮度区肤色色度分量cb,cr与亮度分量y非线性相关,因此采用ycb和ycr 2个子空间的查询表来建立肤色模型[2]。具体模型在后文颜色空间肤色模型描述一节有描述。Www.11665.cOm
  1.2贝叶斯判决
  由于研究对象相对复杂,在建立肤色模型时,我们求助于统计方法。肤色像素和非肤色像素数据可以从大量肤色样本和取自皮肤背景的非肤色样本的训练图像数据中获得。同时,为了对ycb和ycr 2个子平面的肤色和非肤色颜色的交叠区域进行分类,使用贝叶斯规则来建立皮肤颜色分类器。实验研究表明,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使用2个联合颜色平面的总错误率比使用cbcr平面都要小[3]。具体判决方法及阈值选择在后文与模型建立一并介绍。
  1.3算法描述
  该算法使用贝叶斯判决和2个联合查询表建立了一个肤色检测模型。在对条件概率进行处理时,对其进行高斯归一化和线性变换,将起阈值调节在[0,1]范围内,从而对肤色进行检测。
  2结构设计
  2.1总体模块划分
  2.3运行设计
  描述:通过该接口更新修改相应的bes运行参数。系统启动时需要调用此接口设置相应参数,如果返回更新参数数量不为零,那么需要通过调用来增加学习源图片,如果返回零,用户可以根据是否有新增学习源图片来决定是否调用参数,如果没有,系统会自动加载历史的学习源图像数据。
  3总结与展望
  本文在贝叶斯肤色检测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色情图像的分析算法,并给出了一些设计考虑,包括整体结构设计、模块分解、运行设计等,同时也给出了各系统模块的接口功能和描述。当然,本文只提出了一种色情图像分析识别的方法和思路,设计上也只是给出了第一层各模块的设计,在各模块的分析和处理上还有值得完善的地方,接下来可以进一步分析各模块的算法作用,优化过程,提高效率。
  参考文献:
  [1]霍宏涛,王任华.互联网色情图像监测体系和节点监测系统设计[j].信息网络安全,2010(4):4143.
  [2]吕东辉,王滨.ycbcr空间中一种基于贝叶斯判决的肤色检测算法[j].中国图像图形学报,2006(1):4752.
  [3]汪力,叶桦,夏良正.贝叶斯框架下的人的检测[j].东南大学学报,2007(s1):69.
  [4]刘健,张国华,黄琳琳.基于改进sift的图像配准算法[j].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10,36(9):11211124.
  [5]吕林涛,赵呈轩,尚进,等.基于高层语义视觉词袋的色情图像过滤模型[j].计算机应用,2011(7):18471849.
  [6]颜建强,高新波,田春娜,等.多媒体信息服务中色情图像检测算法[j].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2011(1):7583.
  [7]宁瀚.网络色情图像过滤方法的研究与实现[d].广州:中山大学,2012.
  [8]温静,高新波.一种基于肤色模型的贝叶斯人脸检测算法[j].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06(5):773777.
  [9]wang yiding, gu jingnan. a method of erotic images filtering in real internet[c]//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

, baodung:[s.n],2009.
  作者简介:
  王渊民(1990),男,四川达州人, 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图像识别及算法研究,灾害救助与预警处置,email:[email protected];张立(1988),女,四川乐山人,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图像识别及算法研究,数学仿真技术,email:[email protected];肖亚迪(1990),男,四川沪州人,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图像识别及算法研究,灾害救助与预警处置,email:[email protected] image recognition based on bayes skin color detection algorithm research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贝叶 肤色 检测 算法 图像识别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项目化设计的建筑环境测试技术课程教学
    基于价值的管理理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启示
    基于PHP语言的MySQL数据库的多种输出方案
    基于SaaS多租户的中小学运动会管理系统设计
    基于协同办公的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发展与思
    基于OneSearch统一检索系统的统一检索平台评
    基于客户需求的移动终端新营销模式设计
    基于公民教育视角下的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培
    基于社会化问答平台的企业知识共享研究
    基于ATMEGA128和GM8125多路异步串行通信应用
    基于知识管理理论的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库利用
    基于目标管理理论视角下工商部门预算工作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