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析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表述方法
摘 要:语言是一个名族文化的体现,所以一门语言的习得是由环境产生的,那么作为中国的学生去学习英语,语言环境这个问题的存在是必然的,那么如何去解决这样的问题?又如何去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呢?本文就这一问题做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
  关键词:英语口语;语言环境;课堂教学
  要符合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知识水平,英语口语是非常重要的。初、高中学习英语基本是为了应对各种各样的考试,所以对于英语口语的练习相对较弱,这导致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在英语学习的时候张不开嘴,这种情况的产生一方面是对自己口语表述的不自信,另一方面就是不知道如何用英语去跟别人交流。也许很多同学已经意识到英语口语的重要性,但是却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其实制约大学生英语口语能力的因素有很多,最突出的是以下几点:
  一、缺乏真实的语言环境。
  语言是一个名族文化的体现,所以一门语言的习得是由环境产生的,那么作为中国的学生去学习英语,语言环境这个问题的存在是必然的,毕竟英语只是我们的第二语言。很多时候其实我们都发现,在大学经过四年英语专业的学习,专业学生的口语能力比不过在英语国家待过的留学生,哪怕是只在国外待过一年,他的口语能力也要比在国内大学学习的学生强,这个就是真是的语言环境所体现出来的优势。但是语言环境这样的问题又是我们不得不去解决的,所以就有很多例如英语角,英语晚会,英语交流中心等活动在大学生周围开展,一方面让同学们在课后也有一个相互交流,提高口语的平台,同时也让他们拥有一个真实的语言环境,毕竟课堂的时间是有限的,真正能够让学生进行自我提高的还是他们对于课后时间的安排,多参加如英语角这样的活动,会让他们更好的提高英语口语的表述能力。wWw.11665.COm
  二、口语课堂教学的弊端
  大学课堂相对初、高中而言,课堂氛围相对轻松,像英语口语这样的课程一般都是请外教担任,但是作为一个少则三四十人,多则五六十人的班级来说,外教不可能与每一位同学都去交流,毕竟一节课只有45分钟,所以更多的时候为了照顾全班同学,外教会采取做英语游戏,或者编排一个课堂情景剧的方式,让同学们去展现自己的口语。这样的方法固然很好,但最重要的与老师交流的环节就相对减少了。这样一来,很多想要与外教交流,了解地道英语文化的同学就只能在课后找机会跟外教交谈了,很明显这样的机会肯定不能像上课一样的定时定点。而作为非英语专业的学生,这样的机会就更少了,他们既没有专业的语音教室,也没有专业学生接触英语的时间多,而课堂上又多是书本知识的学习,因为对于非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通过英语等级考试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们练习英语口语的机会就更少了。
  三、学生对于自身口语水平的不自信
  这应该是大多熟大学生的通病,因为经过初、高中哑巴英语的学习,导致他们在一开始的时候就会对自己提出否定,比如:担心语音、语调不准,担心自己说的中式英语其他人会笑话,怕听不懂别人说什么,自己丢脸等等。这些问题其实只要在你开口说英语的时候就都不是问题了,说错了没关系,改了就行了,不说就不知道错在哪,那就永远也开不了口,永远也提高不了自身的口语水平。上面这三点是学生在进行英语口语学习时最普遍存在的问题,那么就这些问题我们又应该掌握什么样的方法呢?
  1.学好语音语调
  语音语调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大学一般会在大一为专业学生开设专门的语音课,用于学习语音知识,以及纠正错误发音,在这过程中一定要认真掌握每一个音标的发音方法。只有掌握了正确的发音技巧,才能说出一口纯正自然的英语。有些同学因为以前没有经过系统的语音培训,加上自身的地方口音特别重,说出来的英语就带有浓重的地方色彩,就会显得语调生硬,一点都不自然。所以,想要改变自己不正确的发音,必须得苦练,试想一个人想要改掉已经说了十多二十年的口音肯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得持之以恒,用心去记去学。
  2.积累词汇,勤学勤用,重视朗读,培养语感
  要想口语好,词汇量是相当重要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靠平时的学习慢慢积累起来的。学好一个词,不仅是会读会写,还要会用,英语单词不仅有本身含义,还有延伸含义。以fix 这个单词为例,它可以表示安装或将某物固定在另一物体上,如fix a shelf to the wall(把架子装在墙上)。

还可以表示决定、确定,如the time for our meeting has been fixed already.(我们开会的时间已经确定了)。所以在学习一个单词的时候一定要勤学勤用,不能只是单纯的背这个单词。同时还要加强朗读,培养语感。语感就是对语言的感知能力,就像对话一样,如果有人问你:how are you?你会很自然的就回答说:fine, thank you!这个就说明这样的问答模式已经存在你的脑海里了,语感也是一样的,一旦语感得到加强,很多句子就能脱口而出,根本不需要再去细细思索。朗读就是培养语感的重要过程,通过读加强语言的适应能力,从而达到培养自身语感的目的。
  3.学会英语思维,改变中式英语
  语言有着自身独特的文化,每一种语言的思维模式是不同的,要学会用英语思维。比如很简单的打电话,中国:请问你是张先生吗?那么用英语的时候,你就不能说:are you mr. zhang? 而是应该说:is this mr. zhang? 又如,去商场购物时,售货员通常会说:您需要什么?但是英语就不能说成:what do you want? 而是应该说:what can i do for you ? 或是 can i help you? 这才是用英语的方式来进行思维,做出地道的英语表达。
  参考文献:
  [1]贺玉婷.论加强大学生英语口语交际能力的途径[j].西安文理学院学报,2009
  [2]张广翠.大学生英语口语能力培养之我论[j].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09.
  [3]唐滟珊.大学生英语口语的提高与训练[j].广西师范学院学报, 2005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英语 口语 英语 口语 英语 口语 英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古装电视剧服装设计的适合与创新
    浅析黄河河口淤区工程管理与开发
    从《徐州市人才发展“十二五”规划》浅析中
    浅析中小企业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浅析《圣经》语言面纱下的宗教性与文学性
    浅析遂昌县城主要公共绿地园林植物及其管理
    浅析如何使小学数学教学更贴近生活
    浅析我国公共配套设施发展现状
    浅析企业成本控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案
    浅析民办本科院校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与对策
    谈谈如何培养中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浅析韩国专门大学的发展经验及对我国高职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