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应急维修——必须研究的课题
在各种基础建设工程施工中,相当项目地处偏远地区,条件极为不便,若机械设备的品种多型号杂,一旦损坏,往往因缺少个别零部件而影响机械使用和工期。因此需要我们在工程机械维护中,灵活处理棘手问题,采取应急维修措施,以获事半功倍效果。
  一、发现并准确判断零部件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是大前提
  工程机械故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一果多因,有的是一因多果,首先应该通过现象看本质,认真分析,准确判断病因后再采取应急维修办法。
  一种原因是零部件安装失误。如液压缸密封件中的支撑环弹性较差等。
  一种原因是零部件操作上的问题。工程车运行中,新驾驶员不熟悉机器性能的情况下,导致使用时加重了传动部位的负荷,磨损严重,要改善操作。
  一种原因是相关部位故障引起零件损坏。如挖掘机两个行走液压马达同时坏了,有可能是多路回转接头上的油封损坏而堵塞了回路所致,应及时解决,否则会损坏液压马达。
  还有一种原因是零件质量问题。这种情况通常是生产厂家的原因,应该及时与生产商联络解决。
  二、应急维修专业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
  1、灵活运用扳手拧螺栓。在缺少合适扳手导致拆装零部件困难,特别是进口工程机械拆装时用国产扳手非大即小,或者随机携带的扳手不全,拆装不便。此时采用呆扳手和内六角扳手,尽可能少使用活动扳手和管钳等工具,解决应急拆、装工作,改制的扳手可留作后用。
  2、视情巧拆轴承座圈。如w4—60挖掘机打气泵(ski—82型)的连杆轴承常易损坏,损坏后轴承外圈仍镶在连杆孔内很难取下,可将连杆夹于台钳上,选用重型套筒扳手中的套头。WwW.11665.COm如有气割工具则可直接使用。
  3、机动巧妙拆轮胎。拆卸大型轮式装载机、推土机轮胎,可在取下锁圈后,在轮胎和轮辋之间加水以利润滑,用两台推土机铲刀分别压轮胎两边,中间用长短合适的一根铁棒横在轮惘上,而后穿上钢丝绳用起重机或装载机等起吊。
  4、不落俗套巧换销套。如w4—60c挖掘机,可将销套套在对应的销轴上,再将销轴穿人销套座孔对中定位,而后用手锤锤打销轴端头。
  三、异常紧急且无奈状态下可利用应急维修工具
  在万不得已情况下,使用应急维修工具作为代用设备,必须从实际出发,一要简便易行,短时间完成;二要保证行车安全;三要不损坏原有装置及其它零件;四要应急之后及时调换正规配件。
  1、利用自行车零件应急
  a、如柴油机喷油器顶杆内孔的小钢球丢失,可以用自行车飞轮滚珠或报废的黄油嘴内的小钢珠代替。
  b、离合器分离轴承回位弹簧断裂,可以用自行车车座下的拉伸弹簧代用。
  c、在给轮胎充、放气时,经常需要把气门芯拧出来,而断头部分较难取出,可取一根自行车辐条,将其带螺纹一端强行向断芯的气门嘴内拧入,使辐条螺纹攻人断芯内,而后用力猛地将辐条向外拔出,即可将残留在气门嘴内的断芯取出。此法简便易行,屡试不爽。
  2、利用普通生活用品应急
  a、清洗发动机油底壳或者机体内表面,如果铁屑和杂质太多难以洗净,可以适量面团粘吸。
  b、汽油机化油器浮子破损,可以热水瓶的软木塞改制代替。
  c、机动车制动液泄漏流失,可以白酒或一定浓度肥皂水代替。
  d、牙膏中含有研磨材料,可用牙膏研磨气门与气门座、柴油机三副精密偶件以及机动车车灯玻璃上的轻微划痕。
  e、家庭用洗洁精等也可清洗机械零部件,尤其适合清洗橡胶零件。
  f、用洗衣粉加锯末清洗沾有润滑油的零件。
  g、如果发现蓄电池电解液液面过低,为防止极板硫化,可以购买市场的纯水、太空水倒入蓄电池内。
  h、剪开易拉罐壳,可以很方便地制作机动车上的铝垫圈或者加油、加水的漏斗。
  i、当发现水箱、机油冷却器和液压油散热器等多管(芯)部件损坏导致漏油、漏水和漏气时,为迅速判断损坏部位,可利用香烟吹气法找到泄漏处。即点燃一支香烟,深吸几口,含烟于口中,将怀疑有故障管(芯子)的一端堵死,对准另一端吹烟,则管(芯)上冒烟处即为故障部位,然后再查找下一个部位。此法简便易行,有效可靠,但要注意安全。
  3、使用电器用品应急
  a、如果柴油机高压油管接头台肩处漏油,剪一段16号电工保险丝绕在紧固螺母下面。
  b、如果拆卸磁电机时不慎丢失

压触点炭棒,造成磁电机不能产生高压电,可以用干电池的炭芯磨短一段代用。如果汽车分电器盖中心电极碳棒损坏或丢失,可以用5号干电池中的碳棒稍磨后代用。
  4、其它应急方法
  a、如果高压油管乳头处漏油,可以用塑料片或软金属片剪成一个小环形,垫在接头凹穴内。
  b、当发电机碳刷磨损过度或弹簧力不足影响发电时,可以用木块或树皮削成炭刷长宽一致的小块,垫在弹簧与炭刷之间,以增加炭刷与整流子的接触压力。
  c、可以用洗净的丝瓜络代替空气滤清器的铁丝滤芯。如果橡胶油封的自紧弹簧过松,可以用加添橡皮筋的方法予以弥补。
  d、零件的接合表面常用密封垫片密封,并在垫片上涂一层耐油密封胶以增加密封效果,但如一时没有密封胶,也可使用油漆代替;油漆的粘性较大并干后变硬,使密封可靠,效果较好。如一台日产wd140-4型推土机打气泵出现故障,修理后安装时由于没有密封胶而在泵盖密封垫上涂上一层油漆,经使用证明效果很好。
  参考文献:
  [1]陈春方.建筑工程机械维修综述.2011(9).
  [2]叶子民.关于工程机械维修的未来走向.2009(11).
  (作者单位:青海盐湖工业股份公司钾肥分公司)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应急维修 维修 北京 应急维修 资金 应急维修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维修技术研究
    浅谈智能应急照明系统的应用
    电力应急管理理论与技术对策
    我国应急管理的人力资源研究综述
    浅谈中央企业应急管理能力评价指标体系
    国内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综述
    区域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
    公路养护机械维修管理的探索与思考
    浅析我国应急管理体制的现状问题及对策
    基于HAZOP的危险化学品物流安全管理及事故应
    浅谈中央企业应急管理能力评价指标体系
    加强铁路企业应急管理措施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