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超高层钢结构施工管理技术分析
摘要:超高层钢结构的建筑具有立体交叉施工、场地小、标准高的特点,受周围因素的影响较大。在施工技术管理中,应详细对施工前准备、施工过程以及工程验收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本文根据钢结构的施工特点,分析了超高层建筑在施工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重点分析了在施工管理技术,旨在帮助超高层建筑完善施工技术。
  关键词:超高层建筑;钢结构,施工管理技术
  就目前我国超高层钢结构施工工作来看,由于住户对建筑的功能性与美观性要求越来越高,对建筑楼层的要求越来越高,致使钢结构的施工难度日益加大。钢结构的材料采购、施工设计、现场安装、构件加工、现场施工管理这些工作的综合性较强。因此要想做好超高层钢结构的施工质量,就必须进行有效的管理工作。
  一、施工前管理工作
  (一)施工技术准备
  要编制合理的施工计划,将施工设计完美的融入到施工中去;完善及确定施工检验标准,规范工程各方面的行为,为日后施工提供保障。
  (二)吊装准备
  目前的吊装施工是要是采用塔式自升式起重机,这种起重机可以分为两种形式:动臂式与平衡式。
  他式起重机能够满足工程的要求,在起重性能方面,能够满足工程对起吊机最大、最小半径以及最大起重力矩、起重量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施工项目是超高层建筑,随着起重高度越来越高,起吊机的起重量在实际中会相应减小,这是由以下两点因素引起的:
  1、起重机上钢丝绳的长度会随着高度的增加而增加,而钢丝绳本身的质量较大,因此需要扣除掉钢丝绳自身的重量。WwW.11665.cOm
  2、由于绳容量的限制,卷扬机在进行过高高度的施工时,吊钩滑轮的钢丝绳要适当减少走数。
  对于内爬塔式起重机而言,卷扬机的绳容量要特别注意,要经常检查起重卷扬机内部钢丝绳的数量,这是起重极限高度的决定性因素。
  对外附着塔式起重机的施工重点是要了解标准塔身的高度,来判断是不是适合工程需要。
  (三)施工现场准备
  在施工安装前,超纲曾钢结构建筑的职工需要做好如下准备:构件堆放、构件堆场、零部件以及连接件的验收、丈量器具以及测量仪器的准备、基础复测以及组织施工质量和安排工具设备材料。
  二、超高层钢结构加强管理的作用
  (一)保障施工有效性
  就目前钢结构建筑施工来看,详细的施工方案是施工能够顺利运行的保障。有效的管理措施能够能够保证施工达到计划效果,满足施工的有效性。因此,施工管理单位要晚上对施工工程的管理工作,强化施工技术管理,保障施工的工期及质量。
  (二)保障施工质量
  施工方案是对整个工程施工过程的指导。只有制定了完善的施工方案,施工时才有一个可以作为有效参考的依据。施工时,遇到实际情况与施工图纸安排不相符的现象时有发生,遇到这种问题时,有效的管理技术措施是合理修改施工图纸的保证。施工人员大多文化程度不高,若是擅自修改,可能会对施工建筑造成一定质量影响。遇到问题时,应按照施工管理技术规范向上级监理部门汇报,由监理部门来处理。因此,从保障施工质量方面来看,编制合理有效的管理方案是其有效保障。
  (三)促进施工发展
  详细的施工管理技术方案是保障施工质量的前提,由于对施工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规划,施工质量能够得到有效提高,促进了施工进度的有效性,因此,要完善施工管理技术,让超高层钢结构的建筑施工能够有效发展。
  三、施工管理技术分析
  (一)信息化管理施工
  随着各种通信技术的发展,信息化已经成功应用于建筑领域,信息化管理成为了建筑企业施工的必然趋势,也是提高我国建筑企业竞争力与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在施工的组织管理方面,多媒体技术与计算机技术作为一种辅助管理技术,在整个工程的投标招标、工程预算、拟定施工计划、管理成本、人力管理、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建筑企业要想提升自己的国际竞争力,就必须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将远程监控与互联网技术结合起来,强化对钢结构超高层建筑施工现场的管理与监督工作,这种监控方式是发展施工管理的新方向。
  (二)发展重点施工技术
  建筑工程的特点与性质需要进行仔细研究,以此来保障建筑施工参数的准确性。像是复合地基承载力与变形参数、抗剪强度参数、高层

筑深埋变形参数等方面,其参数都应准确给出,保障施工质量。
  在地基的浇筑上,要根据地基的特性,完善其处理技术,不断发展系列化、低成本、高质量的施工技术。在灌注桩施工方面,在充分考虑承载力与环保施工的前提下,要开发出能够适应不同底层、不同承载力、不同直径与不同长度的先进成桩设备与工艺。、
  (三)创新发展施工技术
  就目前我国建筑行业的施工技术来看,在今后研究方向上,应将环保施工、信息化施工、桥梁施工、建筑改造、深基坑施工、盾构施工以及大跨度钢结构施工应作为重点创新的研究对象。随着建筑领域的不断发展,建筑规模与结构必将复杂化,因此建筑施工的自动化、绿色化、信息化是施工技术的创新方向。
  在施工工艺上,优化施工方案是节省施工成本、提高施工质量的保障,施工方案的优化离不开计算机技术的辅助,像是建筑数据采集与分析、大体积混凝土测温、自动搅拌混凝土的控制、cad图纸的设计方案等,都要通过计算机技术来实现。相信在日后施工中,计算机将发挥其自身优势,帮助完善施工管理更细节的方面。
  (四)钢结构的构建建造
  在制造构建之前,需要先进行焊材与钢材的工艺试验,这种试验需要结合规范要求与制造工艺来进行。焊接工艺试验要包含施工中出现的所有接头的要求与形式,根据现场施工的实际情况来灵活选用规范要求的形式。对于一些有经验的承包商,可以通过借鉴的方式,看看原有制作工艺中,对焊接工艺的评定资料。
  (五)构件检验以及吊装准备
  为了更好的进行吊装施工,施工场地的准备工作必不可少。而施工产地狭小、施工准备时间紧凑、施工条件较差是目前高层钢结构工程施工中最为普遍的问题。吊装工作对整个钢结构工程施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准备工作时间内的各方面组织工作显得相当关键。尤其是在钢结构的堆放工作要合理规划,对钢构件的施工顺序进行合理堆放,从而避免施工中出现无序状态,影响工程施工进度。所以在钢构件的进场顺序要进行合理的规划安排。
  (六)钢构件的安装与精度控制
  在当前的超高层钢结构施工中,国内普遍采用吊装“四角”钢柱和“三梁一吊”技术,即通过将“四角”钢柱与相邻柱体间的位置合理调整后,再进行主次构建的吊装。通过采用先吊装主、次梁和斜撑支柱的方法,为整个吊装工程提供基准,保证后续吊装过程中的安全高效施工。
  在精度控制方面主要以测量和校正为主。在高层的钢结构吊装施工过程中,垂直度、轴线以及标高的偏差是衡量整个吊装质量的重要参数,同时也是整个施工质量检查的重要依据。只有在安装的过程中进行反复测量核准基点和标高,才能确保施工吊装的准确无误。
  结语:
  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作,运用到经济、社会、管理等学科知识,涉及到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工程造价的高低直接关系到项目投资效益的好坏,因此务必高度重视造价管理,对工程造价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的动态管理,以尽量少的投资,创造出质量最优的工程,使建设单位获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参考文献:
  [1]万荣涛.浅谈超高层建筑钢结构施工技术[j].浙江建筑,2009(03).
  [2]王禄鹏,李晋民,王长宁,朱斌.高层钢结构施工管理技术[j].钢结构,2008(01).
  [3]李为阳,杨雪琴.超高层钢结构施工管理技术[j].建筑安全,2010(02).
  [4]钟芳凯.超高层钢结构施工方案编制要点探讨[j].门窗,2013(03).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钢结构 施工 超高 幕墙 施工 方案 施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及高层住宅施工
    女性参与高层行政管理的研究
    WTO与公司高层主管人员财务观念更新
    试析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激励与约束机制
    关于科技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激励与约束
    浅论国有企业高层经理人员的激励与约束机制
    高层管理团队是组织绩效提升的关键
    试论高校高层次人才资源的开发与优化配置
    高等院校与政府部门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之模
    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激励组合探析
    搞好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 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西部地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