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布洛芬颗粒中有关物质质量标准的研究
摘 要:为了布洛芬颗粒变更药品处方中已有药用辅料后质量标准的研究。采用hplc法测定布洛芬颗粒有关物质。根据测定结果,证明原质量标准可以控制更改处方后布洛芬颗粒中有关物质。
  关键词:布洛芬;有关物质;质量标准
  公司依据实际生产情况调整了布洛芬颗粒工艺处方,根据《药品管理办法》中附件四-药品补充申请注册事项及申报资料要求中第6项-变更药品处方中已有药用要求的辅料的相关要求,对该品种质量标准有关物质项进行了研究,证明原质量标准可以控制更改处方后布洛芬颗粒中有关物质,具体内容如下:
  1 仪器材料
  1.1 仪器:
  高效液相色谱仪:agilent1260 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
  色谱工作站:chemstation revision b.04.03[52]
  色谱柱:ultimate (c18-aq 5μm, 4.6mm×150mm)
  电子天平:ag135 梅特勒-托利多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1.2 试剂:
  1.3 对照品:
  2 实验方法
  2.1 系统适应性试验
  取对照溶液b 2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图1);量取对照溶液c 2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图2)。
  2.2 专属性试验
  采用强光、强碱、强酸、高温、强氧化方法对本品进行破坏性试验,使其产生降解产物,以考察本检查方法对变更处方后的布洛芬颗粒主成分及有关物质的分离效果。WwW.11665.COM
  取更改处方后的样品及原处方样品各20袋,取其内容物,研细,备用。
  光破坏 置100ml量瓶中,置光照箱中在6500±500lx照度下照射4天。
  碱破坏 置100ml量瓶中,加入6mol/l氢氧化钠溶液1ml,室温放置4小时。
  酸破坏 置100ml量瓶中,加入6mol/l盐酸溶液1ml,室温放置4小时。
  热破坏 置100ml量瓶中,于105℃烘箱中放置24小时。
  氧化破坏 置100ml量瓶中,加入30%过氧化氢溶液2ml,于室温下放置4小时。
  同法配制变更处方后的空白辅料破坏溶液。
  未破坏溶液:取更改处方后的样品及原处方样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布洛芬0.2g),置100ml量瓶中,加30ml甲醇,振摇30分钟,再加甲醇30ml,用水定容至100ml,混合,过滤,取续滤液作为未破坏供试品溶液。
  检测:分别精密吸取上述溶液各2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至主成分峰保留时间的3倍。
  2.3 溶液稳定性试验
  取更改处方后样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布洛芬0.2g),置100ml量瓶中,加30ml甲醇,振摇30分钟,再加甲醇30ml,用水定容至刻度,摇匀,滤过,作为供试品溶液;分别于0、2小时,精密量取供试品溶液2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测定主峰面积及杂质的峰面积和,计算峰面积和的变化率。测定结果见表1。
  2.4 检测限
  取布洛芬对照品与杂质b、杂质a、j、n对照品溶液,逐级稀释后,精密量取一定量,分别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以信噪比3:1的相应浓度为检测限结果,布洛芬的检测限为0.02ng;杂质b的检测限为0.02ng。杂质a、j、n的检测限为0.01ng。各成分检测限色谱图见图3至图6。
  2.5 样品有关物质测定
  取三批更改后的中试样品及原一批中试样品照上述检查方法检测有关物质,测定结果见表2。
  3 讨论
  3.1 系统适应性:布洛芬保留时间大约16分钟,杂质b在大约布洛芬保留时间的1.1倍处;在对照溶液b色谱图中,峰谷比(杂质b的峰高与布洛芬主峰与相邻杂质峰最低谷到基线之间距离比值)应不得低于1.5。杂质j在大约布洛芬保留时间的0.2倍处,杂质n在大约布洛芬保留时间的0.3倍处;杂质a在大约布洛芬保留时间的0.9倍处。
  3.2 专属性:更改前后样品分别经强碱、强酸、高温、强氧化、光破坏产生杂质,杂质峰与主峰能够完全分离。空白辅料溶液基本不干扰测定。说明本方法适用于更改后样品中有关物质测定。
  3.3 溶液稳定性:布洛芬主峰面积的平均值为50035.18,rsd为0.11%;杂质b未检出;杂质a峰面积的平均值为21.28,rsd为0.61%;杂质j峰面积的平均值为8.40,rsd为0.84%;杂质n峰面积的平均值为13.64,rsd为1.43%;其他单一最大峰面积平均值为7.30,rsd为1.37%;各杂质峰面积和平均值为54.62,rsd为1.59%,均小于2.0%,供试品溶液在420分钟内稳定性良好。
  3.4 检测限:布洛芬对照品,杂质b对照品以及杂质a、j、n对照品在逐级进行稀释后,能

够检测出最低量。
  3.5 结果:变更处方前一批样品及变更处方后的3批样品,已知杂质a、b、j、n,均小于对照溶液a的主峰面积的1.5倍(0.15%);其它未知单个杂质峰面积,也小于对照溶液a主峰面积的0.5倍(0.05%);各杂质峰面积的和(任何小于对照溶液a主峰面积0.3倍的峰可忽略不计)也均小于对照溶液a主峰面积的2倍(0.2%),均符合规定。
  4 结束语
  我们将更改处方后的样品重新进行了质量(有关物质)研究,并与原处方样品进行的质量对比,经方法学验证,从专属性、溶液稳定性证明原质量标准可以控制布洛芬颗粒中有关物质。
  参考文献
  [1]《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年版二部附录xix a:194.
  [2]《国家药品标准》ybh00122012.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布洛芬 质量标准 布洛芬颗粒 布洛芬颗粒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管理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