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谈一种新型抑制噪声钢板

  摘 要: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其中噪声污染便是其中之一,在无法消除噪声起源时,抑制噪声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章主要介绍一种新型抑制噪声的钢板——复合钢板。
  关键词:噪声;抑制;复合钢板
  中图分类号:tg142.3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6-8937(2012)17-0050-02
  噪声防护对保护环境具有实际作用,尤其适用于自动化和制造业产品上,但也可用于设备外壳上。但是,通过设计有关来避免噪声常常是不可能的,也不经济。因此,就要求采用特殊技术来抑制声音,本文介绍一种抑制振动的材料bondal,它在工业生产中,对噪声抑制有非常明显效果。
  1 bondal材料的应用
  它由两层钢板中间夹一层弹性树脂过渡层(图1)组成,它可明显衰减固有噪声,bondal在此领域内特别有效,在钢或零件中产生的振动以固有结构噪声的形式传递到周围环境中,因此,采用bondal可以有效将大型钢表面的噪声消除,与普通钢板对比,bondal可以将固有结构的声压级最多降低20 db。
  根据内部应用的温度范围,可以采用下列bondal中的一种型式。表1中所列的温度范围(也可简称为运行范围)符合材料的损失系数d≥0.05,它反映了该材料内部具有很高的阻尼能力。
  2 bondal的制造
  2.1 bondal工艺过程
  bondal带式生产线必须按以下工序制成:钢带开卷机1;带1脱碱及化学预处理;带1 涂漆(bondal树脂层),涂到涂层2上;连续处理炉2;带2 开卷机;带1与带2 卷到一起,形成复合带材料;冷却站;复合带开卷机。wwW.11665.cOm
  2.2 bondal规格
  从600 mm到最大值的宽度如表2所示。
  2.3 bondal运输范围
  运输型式和尺寸如表3所示。
  表3所列宽度值适用于可调平的复合带(不可调平增加30 mm)和屈服强度re≥180 n/mm2(但是,宽度减少也适用)。只排列了更宽的宽度和其它材料(如,铝)的宽度。
  卷才内径为508 mm和610 mm,卷才最高高度取决于横截面积,bondal n型重量最多为6 t,bondal m型和bondal h型最重为20 t。
  分开带宽度为50~600 mm(包括600 mm),分开带卷才内径为508 mm和610 mm。
  2.4 复合板及其剪切长度
  板长度为780~3 000 mm,剪切长度为200~3000mm。下列材料是bondal 盖板采用的材料。
  冷轧产品符合din en 10130:1995代号n;电镀带符合din en 10152:1993 代号 ze;电解涂镍锌带符合din en 10271:1998 代号 zn;热滴电镀带符合din en 10142:1995 代号 z;锌镀层退火处理热滴电镀带符合din en 10142:1995 代号 zf;锌/铝热滴涂层带(galfan)符合din en 10214:1995:代号za;铝/锌热滴涂层带(galvalume)符合din en 10215:1995 代号az;热滴铝带符合 din en 10154:1995 代号 as;预涂带(pladur)符合din en 10169:1996;铝和铝合金产品符合din en 485:第1、2、4部分。
  以上是所有情况下的各种可用等级的材料,两种 bondal盖板可由相同或不同的材料制成,如暴露侧用pladur,非暴露侧电镀。
  对称与不对称夹层结构的整个厚度(树脂层出外)为0.8~2.5 mm的钢板,在不对称机构中,钢板厚度比t1/t2≥1.3不应超过下面数值。
  t1为薄钢板厚度,t2为厚钢板厚度,bondal n型中间层:tk=0.040~0.060 mm;bondal h型和m型中间层:tk=0.025~0.050 mm;复合带截面积a≤3 000 mm2(不包括中间层和调平部分);无树脂最大边缘为30 mm,调平和其它特性可另行规定;也可采用半bondal n型板,它由盖板、树脂中间层和可拨掉的保护膜构成,适用于后来开发的零件,半bondal n型板厚度(不包括树脂中间层)为钢板≤0.75 mm,铝板≤1.5 mm。
  2.5 温度特性
  从bondal的温度特性及小车的主要噪声阻尼范围可以看出。尽可能在不超过规定的温度限值(如,在有机涂层处理中)的情况下,确保边缘和孔处的泄漏电阻,但是,也取决于加热前应进行的bondal的类型程度。应该注意,较高的温度会明显降低复合材料的附着力(也就是升高温度会起主要作用),为了防止分开,应减少零部件变形或不变形,即在严格范围内点焊。如果不超过树脂分解温度,bondal在冷却到室温时,还会恢复其典型特性(阻尼特性、附着力等)。为了避免树脂层的易碎破裂剪切性,bondal成型温度不应下降到规定的最低温度以下。
  2.6 耐化学性

耐腐蚀性
  树脂过渡层材料的耐化学性(如,溶剂、酒精、润滑油),bondal n低于bondalm和bondal h。通过采取合适的设计手段,特别避免剪切边缘暴露。bondal的腐蚀特性取决于板的特性,如果板的两侧电镀,会产生bondal负极保护,甚至比正常镀锌钢板特性还好,这样,四层镀锌的抑制腐蚀性代替了两层,而树脂过渡层却提高了屏障效果,外层钢板上涂漆可以增加附加保护。
  2.7 包装、储存及运输
  bondal采用合适的包装,在储存与传递中保护材料免受破坏、污染、潮湿以及保护其复合结构。bondal n型板发货时在板条箱中可以释放压力,叠装高度不超过200 mm,重量不超过2 t,根据bondal n型卷才的重量,提供纸板或在内部设钢支撑环,以防止卷才下垂,卷才重量最高为6.0 t,在制造bondal h型和bondal m型板材和卷才时不必采取这些预防措施。另一方面,bondal 的包装、发货、储存说明与只由裸才构成的板或带的说明相同,通常,复合材料在传递中应保持干燥,并采取防潮措施,bondal应储存在干燥的地方,并避免浓缩。
  3 结 语
  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发展,随之而来的噪声污染日益加重,有必要采用一定措施来避免噪声的产生和对产生的噪声进行抑制。先进的复合钢板在未来将会对噪声抑制起到一定的作用。
  参考文献:
  [1] 杨臣钧.钢铁工厂的噪声控制[j].噪声与振动控制,1991,(z1).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噪声 钢板 噪声抑制器 噪声 钢板 钢板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128例脑瘫患儿护理方法及临床效果
    浅谈混合痔痔核切除术的临床护理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浅谈矿山机械的发展与前景
    浅谈齐齐哈尔市博物馆展览及发展
    一种高校读者借阅偏好的个性化图书推荐
    一种小型电动静电喷雾器性能试验初探
    浅谈村上春树作品中的现代性意象世界
    一种实现M序列码的电路设计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浅谈戏曲楹联的文化蕴意
    浅谈元代戏曲禁毁法令对戏曲生态发展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