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华商基金:深化管理 夯实基础

华商基金:深化管理 夯实基础

稳健务实、负重克难,在过去的6年里,华商基金公司用自己的责任感和进取心,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自2007年旗下首只基金成立论文联盟http://至今,截至目前,仅仅四年多的时间,华商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即增长了10倍,从2007年中的30亿元增长到2011年三季度末的313亿元,一举跻身中等规模基金公司行列。
  近几年来,华商基金的综合实力与资产管理能力备受肯定,多次荣获专业机构大奖,在2009年、2010年表现更为突出,表明华商基金在短时间内已完成公司发展质的飞跃,成为耀眼的基金业明星。
  而在经历了公司的高速发展之后,2011年初,华商基金提出全面梳理、深化管理、夯实基础、稳健发展的公司发展战略,一年内公司治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全面规划 公司治理上新台阶
  
  根据市场及行业的整体形势以及后续发展的需要,2011年华商基金将工作重点从2010年的飞速发展、跳跃增长转向2011年的苦练内功、夯实基础上,确定了“全面梳理、流程再造”的工作主线条。
  制度体系建设是公司内控管理的重要基础,结合长远发展规划,华商基金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内容涉及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监察稽核、投资、研究、交易、产品开发、信息技术、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同时,对公司的制度体系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分层次地梳理。wWW.11665.Com
  根据公司基业长青的发展规划,遵循制度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基本原则,华商基金聘请了知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帮助公司建立了岗位职级管理体系,建立了员工职业发展生涯规划,完善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模块。
  随着基金产品数量的增加和规模的扩大,华商基金2011年全面升级更新公司投资交易系统,加大了对基金投资风险控制的支持,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在“自主开发、量身打造”的信息技术建设思想指导下,公司独立建设完成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为市场完善营销、客户服务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完善产品线 拓展新业务
  
  2011年,在不断深化公司制度建设、梳理工作流程的同时,在产品线的完善和新业务的拓展方面,华商基金同样不遗余力。
  除了陆续发行新基金,完善公募基金产品线,大力发展专户,华商基金还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投资选择。
  华商基金组建了阵容强大、经验丰富的绝对收益投资团队,团队成员多数来自于财务公司、保险公司等绝对收益机构,平均证券从业年限8年以上,具有丰富的绝对收益经验,经历过不同的市场情况、有着对不同市场下投资的切身感受,同时要多方考察验证过去多年的资产管理中业绩,历史业绩表现优秀。
  特别值得强调的是,华商基金在产品开发上充分挖掘投资经理的投资思想,反复论证同一产品系列的设计理念,力求兼顾市场需求和不同渠道客户的价值和理念偏好。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2011年市场持续低迷,各大基金管理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几乎全面亏损,各类承诺高收益的信托产品、银行理财产品、民间高利率借贷资金分流了大批高端客户。
  为了拓展新业务,华商基金积极深入渠道,论文联盟http://培育市场信心,截至目前,华商基金已经成立专户“一对多”产品两只,目前正在发行产品有3只。
  精耕细作 完善公司投研体系
  
  近两年来,特别是2011年,华商基金进一步对投研队伍建设进行了快速、有力的扩充。公司在人力配置上向投研大力倾斜,目前基金经理有9人,行业研究员人数超过30人,分为宏观策略、金融工程、金融地产、工业、大宗商品和消费、tmt等六个大组,基本实现了行业的全覆盖。优秀的平台能吸引更优秀的人才,这些人才的加入反过来又增强了这个平台的力量,让华商基金的投研力量更加稳定。
  华商基金对于投研分置下投研团队的精诚合作、高效沟通进行了深入彻底的讨论和沟通,对于投研团队的考核与激励进行了国内外范围的展示和分析,列示了目前国内基金投研摩擦以及解决摩擦的办法,力图以最快、最大、最直接的方式将目前的投研紧密配合状态转化为投资业绩,对于投研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塑造投研团队的文化进行了提出了明确的规划。
  根据资本市场运行态势和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丰富公司产品储备、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和提高产品创新能力,加强金融工程对投资研究的支持力度,2011年华商基金组建了量化投资部,在产品规划建设、产品设计上报方面取得明显的进展,金融工程支持投研的力度突出,市场择时模型、基于动量的选股模型和主动量化结合的研究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和实践运用,为公司发展建立了产品、研究的蓄水池和长足发展支持平台,为公司的战略规划建立了发展的基础。
  
  不断拓展 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1年,国外欧美债务危机此起彼伏、市场震荡,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也出现明显放缓,a股市场随之出现震荡下挫的行情,受此影响,基金行业也遭遇了一定的净赎回,新发基金份额同时出现下滑。
  在此种市场环境下,华商基金发行新基金2只,共募集资金46.28亿元。另外,华商基金在专户产品的发行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已经成立的两只专户产品共募集资金近亿元。华商基金发展6年来树立的专业投资品牌形象,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面对弱势市场下投资者信心的缺失和基金首发规模的下降以及成本的上升,华商基金及时调整管理思路深入拓展定投业务,推动市场工作在弱市中取得突破。
  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公司定投业务新增开户数为23.57万户,通过定投申购总金额达29.13亿元。
  华商基金积极拓展与渠道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截至2011年末,与华商基金正式合作渠道共计62家。在建行总行关于2012年全年营销计划的“基金服务万里行”调查问卷中,华商基金公司的渠道服务工作获得了建行各省行的高度认可。
  在不断拓宽合作渠道的同时,华商基金同样重视服务内容的强化。仅2011年前三季度,华商基金举办的投资交流活动近2000场,向客户经理和投资人提供每日财经资讯、华商周述、重要经济事件点评、华商大盘趋势判断模型等信息。在弱市中立足市场根本,强化市场深入工作,提升市场竞争力。
  通过深入分析不同客户的持仓结构及特点,结合证券市场的走势以及认购、申购、赎回情况,华商基金针对不同的客户采取不同的市场策略,通过市场服务的细分、营销策略的细分、服务质量的提升等多种措施,积极探索渠道以及机构客户的合作模式,强化不同层面的沟通与交流,成功起到了稳定现有的市场规模,培养并不断提升投资人对公司的关注度和忠诚度的重要作用。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夯实 基础 夯实 基础 夯实 统计 信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新老基金的投资方法与优劣分析
    2013基金投资策略 定投股基 持有债基 配置Q
    浅谈我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现状与优化思考
    国外社保基金运营安全的保障机制
    简析国有企业年金基金保值增值
    我国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的问题及对策
    管理视角下壹基金分析及其借鉴意义初探
    试论产业基金解困中小企业融资
    浅谈管理科学基金项目与管理科学论文地域分
    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在社保基金管理工作中的运
    论我国社保基金的信托化管理模式
    中国基金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glx58)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