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工商管理论文 >> 企业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工商管理理论论文   企业战略论文   企业文化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研究论文
智能手机管理竞争升级
     安全也好,健康也罢,腾讯和360在智能手机管理领域的战火无疑即将蔓延。而对用户来说,这有利于他们乐享更多更好的服务,是一件好事。
  —— 本报记者 赵海军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环顾左右,总能看到有人在摆弄自己的智能手机。或是在玩游戏,或是在上微博,亦或是在上qq。看到这些场景,身在it圈的我们总是不禁会想,随着智能手机功能日益强大,安全隐患会不会越来越多?
  据了解,目前手机病毒数已达到上千个,预计2011年手机病毒总数将超过2000个。安卓系统正成为病毒“重灾区”。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12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将超过7800万台,年增长率将高达61.9%。这种高速增长势头必将带动移动安全产业的发展。
  消费者已经习惯在电脑上使用360免费杀毒软件,基于这种习惯,在移动安全领域,360安全卫士与360信安易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然而,面对拥有3.18亿手机网民的巨大安全市场,移动互联网服务商哪个不想来分一杯羹?
  作为360的“前世冤家”,腾讯自然不会漏掉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每个商机,两家的战争自然也就从桌面打到了掌上。不过这次争斗,腾讯的玩法颇有些耐人寻味。
  6月中旬,腾讯在天翼3g互联网手机交易会暨cdma产业论坛上,推出了基于腾讯移动终端安全架构(mtaa)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和qq手机管家。业界认为,这是腾讯吹响了进攻的号角。短短三个月后,腾讯又在2011年北京科学嘉年华上宣布,其mtaa架构将全面升级,以安全为重点的管理将被升级为“安全+健康”的双重管理,原来浸泡式的手机安全解决方案将被升级为手机健康管理解决方案。wwW.11665.cOM
  手机健康管理新理念的提出,是基于移动安全策略的变更和技术的变革。在笔者看来,腾讯这样做的理由有三:
  第一,迅速跳出与360在手机安全领域的争斗,将竞争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360的看家本领就是提供杀毒软件,将pc杀毒延续到手机杀毒,很容易得到用户的认同。腾讯通过快速跳过“雷区”的做法,抢占战略制高点,可以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第二,借策略升级之机,与更多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结成战略联盟。腾讯不仅与卡巴斯基强强联手,共同推出双核病毒查杀功能,而且将与三星、htc、华为等多个知名手机厂商合作,共同打造移动互联网安全环境。
  第三,腾讯希望通过此举让用户摆脱对手机杀毒软件的路径依赖。从实际使用情况看,用户对手机查杀毒等被动式防护需求已趋于稳定,而对看股票证券、收发电子邮件、网购和支付等更具商务性质的应用需求进一步增加,这也意味着腾讯有机会将更多智能手机用户揽入怀中。
  安全也好,健康也罢,腾讯和360在智能手机管理领域的战火无疑即将蔓延。而对用户来说,这有利于他们乐享更多更好的服务,是一件好事。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智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河北省智能网监控系统实施
    智能叫号系统在银行服务中的应用
    浅谈智能应急照明系统的应用
    多元智能理论与市场营销教学
    浅谈物业智能化教学存在的问题
    浅析手机媒体的现状及其管理
    软科学研究对政府实施智能行政管理的意义
    超市商业智能模型研究
    中国西部地区智能建筑的工程造价管理探讨
    智能网吧管理系统探讨
    智能建筑工程建设管理探讨
    基于商务智能的第三方物流管理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