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工商管理论文 >> 企业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工商管理理论论文   企业战略论文   企业文化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研究论文
浅析导入CIS战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分析
    [论文关键词〕cis战略 理念识别mi 行为识别bi 视觉识别vi 感性消费 营梢战略 
    [论文摘要]随着经济和文化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逐渐从理性消费转变成感性消费。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以产品为中心的竞争、而是以企业整体实力和整体形象为中心的竞争。在这种形势下,形成和产生了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is的概念。导入cis战略就可以为企业创造一个具有鲜明个性和独特魅力的易于广泛传播并能显示企业综合实力的整体形象。从而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正迎合了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要求,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cis战略作为近年来在国际上出现的一种新型现代企业管理手段日益受到我国沿海及内地部分大中型企业集团的重视和青睐,开始意识到cis战略的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并开始逐步实施cis计划。例如:广东的“健力宝集团”“万宝电器集团”‘安徽的’‘扬子电气集团公司”等均纷纷导入cis战略,实施cis计划,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由此可见导入cis战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不可忽视。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cis的概念和内涵。 
    cis是英文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的缩写可以解释为企业形象识别系统。Www.11665.coM企业形象识别系统是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战略手段(又称cis战略)是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时期的产物。当社会生产力水平发展到产品同质化的时代企业通过市场行销手段来进行市场竞争。而当产品同质化与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时候,消费者无法从产品质量和行销力中明显分辨出企业或产品的优势企业需要有一种新的竞争力来区别于其他竞争者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在这种形势下形成和产生了企业形象识别系统设计的概念。 
    现代cis理论起源于20世纪的欧美再传入亚洲。中国cis战略的运用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初并迅速掀起一股热潮。中国大陆的cis战略受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影响较多较为重视视觉形象的建设。因此国内很多人认为企业形象识别系统仅仅就是标识的设计这是很狭隘的一种认识。当然标识可以说是vi的核心.而vi也正是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的直接外在表现是消费者认知企业的直接因素但企业形象识别系统是由理念识别mi、行为识别bi、视觉识别vi三大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之间是协调共存的,缺一不可 
    mi企业的理念识别由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经营理念及宣传口号等方面组成,是cis系统的指挥中心及基本精神所在也是整个系统动作的原动力。 
    bi行为识别包含了企业的管理规章制度、行为规范、用语规范、促销活动、公益活动等。生产行为的识别是通过规范行为活动来区别于其他竞争者的。 
    vi是企业的视觉识别系统,是围绕企业标志、标准字体、标准色为基础展开的视觉形象一体化设计主要包括基本要素和应用要素两大部分。 
    在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的这三个部分中前两个部分反映企业的内在素质后一个部分直接展示企业的外部形象。三者的有机结合.对企业的内部和外部计划、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r全面、综合治理把企业所希望塑造在社会公众中的独特印象通过鲜明的标准化、统一化的视觉形象体系卓有成效地凸现给社会公众,从而极大地促进产品的销售和生产。 
    下面就导入cis战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做一简单分析。 
    一、企业导入cis战略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着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经历了巨大的转变,消费观念也逐渐从理性消费转变成感性消费。首先表现为购买商品时诉诸于情感的共鸣:消费者不再根据经济性、必须性,而是根据自己情感的需求去选购商品。凡是引起他们情感共鸣的商品他们甚至可以抛开价格的因素。同时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优先考虑产品的销售服务、企业形象等多方面因素。其次表现为求异心理,即个性化要求。消费者一改理性消费阶段遵循共性的消费心理,开始崇尚个性希望通过选购商品,表现出自我独特的个性魅力。这些为企业形象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企业只有通过从内在精神到外在行为及视觉传达的策划才能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优质美观的产品,打造出企业完美的形象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 

   同时时代的进步更促使企业的行销战略也发生了极大的改变.由传统推销战略,即以卖方为主的战略进入营销战略,即按买方要求来调整产品的价格和质量,进而实行形象战略包括产品的内在品质、外在包装、道德服务等等也就是说,消费者选购商品最重要的是考虑到形象即产品的有形形象与无形形象。有形形象就是看得到、摸得着的部分如企业的标识、产品包装、名称、以及售后服务等无形形象r即企业的价值理念、精神坐标、目标方向、口碑信誉等。这些所构成的企业形象是企业对消费者的一种约定和承诺。此外,日常生活美学化也是当今社会消费形态的一种反映人们不但消费物质产品.更多的是消费非物质产品包括消费广告、消费图像、消费品牌等等。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is恰恰迎合了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要求,导入cis战略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二、导入cis战略对企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1导入cis战略能明确企业经营战略,发挥企业技术、营销策略优势实现企业内部资源的合理配置。 
    2.导入cis战略及相应的系统化设计,有利于理顺企业内部关系确保企业内部管理的高效运营。 
    3导入cis战略能激励员工士气改善员工工作意识和积极性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员工凝聚力和整体素质。 
    4导入cis战略可以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媒体资源的宣传优势,最有效地宣传企业和品牌形象。 
    5统一设计形式有利于连锁形象的统一和企业整体实力的宣传增加企业品牌在社会上的认可度。 
    6.导入cis战略将品牌战略纳入整体cis战略之中,就能保持品牌策略推进的系列性、规范性和合理性。 
    7.导入cis战略,以统一、鲜明的企业形象展示给大众传达企业精神,强化企业个性在社会上树立完美的企业形象赢得良好的口碑和信誉有助于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8导入cis战略能使企业处在一个高起点上为将来的宏观发展并实现国际化经营打下良好的基础。 
    良好的企业形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和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一个企业形象的塑造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但却是一朝一夕必须严格维护和营造的。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随着我国企业走向市场化、国际化企业形象识别系统设计必将越来越受到我国众多企业的青睐。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不仅仅是简单的以产品为中心的竞争而是以企业整体实力和整体形象为中心的竞争。而导入cis战略就可以为企业创造一个具有鲜明个性和独特魅力的易于广泛传播并能显示企业综合实力的整体形象.从而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凡是有志于创造名牌不断扩大自身市场占有份额的企业,都不能不重视导入cis战略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闫晓从 [标签: 战略 对企业 性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古装电视剧服装设计的适合与创新
    浅析黄河河口淤区工程管理与开发
    从《徐州市人才发展“十二五”规划》浅析中
    浅析中小企业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浅析《圣经》语言面纱下的宗教性与文学性
    浅析遂昌县城主要公共绿地园林植物及其管理
    浅析如何使小学数学教学更贴近生活
    浅析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表述方法
    浅析我国公共配套设施发展现状
    浅析企业成本控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案
    浅析民办本科院校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与对策
    浅析韩国专门大学的发展经验及对我国高职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