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工商管理论文 >> 企业文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工商管理理论论文   企业战略论文   企业文化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研究论文
CIS经营的长期性与时效性
[摘要] cis的经营和贯彻就如人的品质及人的素质培养,非一日一夕之功,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培养,实施企业识别战略是企业信息传播的系统工程,企业要长久发展生存,ci长期性的经营是现代企业发展不可缺少的前提,同时也是无形资产重要的经营方式。
  [关键词] cis素质理念识别行为识别视觉识别
  艺术设计为企业的一切活动必然直接或间接地牵涉到信息传递。传达企业理念,维持公司的业务发展,因这一目的,大部分企业在艺术设计家的策划下已导入了ci系统,然而,在具体实施中,cis系统设计者很少协助企业进行长期的、完整的、系统的贯彻与经营,并未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期望的效果。
  企业形象(corporate image system简称cis)系统是公司外界的视觉同一化与公司内部的同质化,现代企业形象的经营是一种改变企业形象,注入新鲜感,使企业更能引起外界注意进而提升业绩的经营技巧,为了在社会上建立良好的形象,采取意图性、计划性、战略性的有关行动,塑造一个既迎合顾客和社会大众,又切合企业实体的形象,就会发挥极大的经营效力。
  随着科技高速的发展,同样生产同类型产品的企业,同样质量的产品,为何有些企业的产品闻名于世经销不衰,企业随着发展壮大,而有些企业只有短短几年,十几年的寿命就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呢?关键在cis的影响,企业在注重自己的产品质量的同时,更应注重企业形象的培养。cis一般包括经营理念,经营行为和经营面貌,如同一个人的心、行、貌一样,一个人心灵行为、言表都好,这就包含着一个高尚的人格,优良的性格,良好的风格所形成真诚、善良的美德一样,就有着高素质的品质,就会得到良好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就是人生存的“软生态环境”,就是他生存的力量。WWW.11665.coM企业同样如此,好的形象为企业的发展产生了无形的动力。由于在当今国际市场竞争愈来愈烈的环境中,科技的飞速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再只是对产品质量、技术等方面的竞争,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的竞争,品牌的竞争,企业欲求生存,必须从cis经营上下功夫。随着经济全球化诞生,企业的技术及信息来源已无多少差别,从而使同类同一产品的质量差异越来越小,在这种条件下,就靠企业的形象品牌优势来占领市场,来吸引消费者,这越来越重要。
  cis的经营就如人成材,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培养,是长期的系统工程,cis贯彻也如此,需要长期认真地施行,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耐心地争取一点一点的成功,就会形成有血有肉的灵魂,这样cis及品牌灵魂就会成功的移植而渗透到消费者的内心,从而形成一种特有的文化,如可口可乐对美国人来说是他们的生活,是一次球赛的兴奋,一次初恋的滋味,一次家人团聚,一次伤感的回忆。对其民族而言,可口可乐是美国梦想——自由、富裕、机遇、创造的代名词。同样一种产品,不同企业由于cis的不同,经营力度不同,就产生不同的效果,如红塔山和万宝路都是香烟产品,红塔山是一个物,是一个产品,产品背后是属性,而万宝路就如一个人,是品牌,品牌后面是文化,从这就可得知cis的重要性。
  企业形象系统(cis)是一种活的综合艺术,他的形象系统即企业识别系统是由理念识别(mind identity 简称mi)、行为识别(behavior identity 简称bi)和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 简称vi)三方面构成。对一个国家来说,mi就如国家的宪法,确定了国家的性质,bi是国家的法律,规定了公民的行为规范,而国旗、国徽等则属于ⅵ范畴。就个人形象而言,一个人的气质,性格可以称得上是mi,他的行为举止、修养则是bi,而个人的发型装束则是vi。
  理念识别(mi)是最高决层次,也是cis的基本精神及灵魂所在,是企业所有经营思想的总括。是以企业经营理念的确立为核心,也是系统运作的原动力和实施的基石。属于企业文化的意识形态范畴,需要cis艺术设计策划者协助企业长期的贯彻。

  行为识别(bi)是企业实践经营理念与创造企业文化的准则,对企业运作方式所作的统一规划而形成的动态识别系统,它是以经营理念为基本出发点,对内是建立完善的组织制度、管理规范、职工教育、行为规范和福利制度;对外则是开拓市场调查,进行产品开发,透过社会公益文化活动,公共关系,营销活动等方式来传达企业理念,以获得社会公众对cis认同的形式。行为识别是在理念识别指导下的企业识别行为、是cis的动态识别,犹如人的行为举止、修养多样化。
  视觉识别(vi)是静态的识别符号,它透过科学的视觉语言充分传达出企业的精神、行业特征、及差异性,是塑造企业形象扩大企业知名度的强力工具,是cis和品牌持久稳定发展的传播载体。也是具体化,视觉化的传达形式,经由组织化的视觉方案,传达企业经营的信息,如人的发型装束、穿着、外表视觉特征等,在cis系统中最具有传播力和感染力,最容易被社会大众所接受,具有很强的时效性。
  实施cis战略就是要使mi、bi、vi三要素保持高度的一致,通过完整的、系统的、长期的运作,创造性地使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个性,在全方位的传播过程中引起社会公众的关注,使广大消费者对企业产生认同感,以及对企业的产品产生信赖感。
  企业欲求生存就如人一样不断的进步,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文化层次、提高专业知识及技能水平,与时代同步,必要时 “充电”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企业欲求在竞争中发展,就应有自己的cis系统,须从管理、观念、形象等方面进行调整、更新、与时俱进,,不断的调整完善、改善自己经营管理方式,提高职工的技能及维护cis的竞争意识,以适应在市场经济中首先是形象的竞争需求。cis就如人的精神世界、意识形态一样,决定着人的前进方向,cis长期性经营战略中注入企业,对内提升经营理论,明确事业领域,确立经营目标,加强管理力度和凝聚力及激发力,对外多方面沟通,强化信息传播,扩大市场与社会认识,提高企业及产品的信赖度、知名度,都能产生良好的经营环境,是企业除人力、物力、财力之外的一种无形资产的经营。因此,对一个企业来说要长久发展生存,除了产品的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外,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培养,同时也不能单靠企业自己及企业家的策划和势力,须借助艺术设计专业者协作而长期去努力。
  参考文献:
  [1]周 旭 易 心肖 肃:商标与企业形象设计[m].湖南美术出版社,1994.8
  [2]高中羽:经营与形象[m].黑龙江出版社,1994.12
  [3]康慷:平面设计应用教程[m].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3.9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王小玲 [标签: 时效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Analysis on Rhetoric Devices of News Hea
    基于CSSCI的2001
    基于ISO9004在企业管理系统中的应用创新研究
    浅谈中国企业CI战略系统之现状
    基于ISO10015标准的培训管理体系构建实践
    如家酒店CIS案例分析
    浅析导入CIS战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分析
    基于ISO15489的文件处置研究
    开发区推行实施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实践
    using operation theory for efficient gov
    GIS在旅游网站中的功能分析及评价
    GIS在旅游网站中的功能评价指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