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公共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谈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实验室管理

浅谈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实验室管理

  【引言】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医改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我国为促进全面建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这一块的工作内容不断增加,且在形式上和任务上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因此,我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卫生制度,也就是疾控机构实验室。疾控机构实验室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对我国现今的卫生防病起到了保障工作。而疾控机构主要是对现今的卫生监督执法、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卫生质量的评价以及工作上的人员安排、技术管理、设备监控等多项服务作为一个技术支撑,这也是作为实验室的内部管理以及实验室对病原的检测水平的基础。下文将深入的阐述疾控机构中人员的素质、技能考核培养,实验室中的设备安装与使用进行详细的分析。
  1 疾控机构的人员管理
  疾控卫生实验室主要是由人员、设备、材料以及技术构成的。在实验室中,人员是占了很大的比重,人员的工作职业道德素质的培养以及对人员技术的要求,都是不可或缺的。实验室中的工作人员不像设备和材料那样死板,他们是整个实验室中最为耀眼的风景,灵活而充满活力,也是对实验室中的数据和结论最为可靠的保障。因此,对于实验室中人员的管理尤为重要,下文将对实验室中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培养与业务技能的考核两点进行探讨。
  1.1 实验室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的培养
  在实验室中,要想得出最为正确的信息资料,人员的职业素质道德的培养是不可或缺的。疾控机构是我国为预防传染病和其他一些慢性疾病所特别建立的机构,实验室人员所交纳的每一份材料,都直接影响着我国社会的安定和谐。wWw.11665.cOM因此,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实验室人员对待工作的职业道德就变得尤为重要。在为疾控机构实验室进行筛选人员时,首先应当考虑的就是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实验室人员只有在职业道德素质上过关,才能够在日后的工作中,认真负责。疾控机构也应当时常对实验室当中的工作人员进行职业道德素质的培养,加强维护实验室声誉的思维想法,彻底遵守实验室的规章条例与疾控机构的法律法规,这样才能够在今后的实验室工作中对任何事都抱持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抵制任何外界的诱惑[1]。
  1.2 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养与考核
  疾控机构实验室人员毋庸置疑是需要充实的知识技能,因为实验室人员出示的每一份报告,每一份数据,都是需要经过严格审核的,因此疾控机构应当对实验室当中的每一位人员进行严格的业务技能的培养,实验室人员除了在进入实验室时要有丰厚的知识技能作为铺垫,但在日后的工作中,还需要对工作人员进行新的理论与技术的培养,时时刻刻关注医学界最新的科技知识动态,对实验室人员掌握的理论技术知识不断的进行更新,使实验室人员的业务知识能力水平一直保持在时代最前端。
  医疗科技与其他行业相同,不仅需要认真负责的态度,还需要强硬的业务技术理论知识,因此,疾控机构除了常常要为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进行技能的培训,还需要对工作人员的知识技能进行定期的考核,借考核的名义让工作人员了解自身的不足,并不断的提升自我的实力。
  2 疾控机构实验室中仪器设备的管理
  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发展,疾控机构实验室除了需要对人员进行知识技能培养,还需要对疾控机构的仪器设备进行管理。因为仪器也是提高检测效率与水平的重要条件。
  2.1 实验室设备的购置
  实验室中的仪器也不是随意购买的,除了需要根据实验室中所进行实验的设备进行购买外,还需根据实验室实际需要以及经费预算等情况合理的制定申购计划。实验室中一般大型的仪器设备进行购置时,是需要由疾控机构实验室的领导进行批准后才能够进行购买,并不是实验室中人员需要,就能够进行购买的。且疾控机构实验室购买设备时,需要进行询价和比价,并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2]。
  2.2 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安装
  当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购置后,应当立即抓紧时间进行验收、组装以及调试,以便在进行调试和安装时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进行处理或是换货。这是指一般的小型仪器,一般的大型仪器,实验室人员最好不要自己动手安装,以免造成损害。在大型仪器送来实验室时,应当由专门的管理部门或是由供应商的技术人员进行安装和调试。在设备运达后,应当对企业设备以及其他的资料进行分门别类的进行保存,并建立相关的资料档案,以便实验室人员对仪器在日后进行自我的维修或是日常的保养。
  【结语】
  综上所述,疾控机构实验室中人员的素质水平和实验室中的仪器设备的安装都是保证实验室数据资料的重要因素。实验室人员所出示的疾病预防报告数据将会直接影响到广大社会群众和谐稳定的社会安全,因此,加强疾控机构公共卫生实验室中的管理,不仅是提高数据信息资料的质量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前提。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郭淑华 [标签: 公共卫生 实验室 制度 卫生部 疾控中心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128例脑瘫患儿护理方法及临床效果
    浅谈混合痔痔核切除术的临床护理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浅谈矿山机械的发展与前景
    浅谈齐齐哈尔市博物馆展览及发展
    浅谈村上春树作品中的现代性意象世界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浅谈戏曲楹联的文化蕴意
    浅谈元代戏曲禁毁法令对戏曲生态发展的影响
    浅谈物流管理
    浅谈折中主义教学方法应用于综合英语教学
    浅谈学生主动课外阅读能力的培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