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公共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新公共管理视野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困境及其路径选择

新公共管理视野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困境及其路径选择

  人力资源部门是每一家公司,都必须设有的部门。因为人力资源代表一个公司的脸面,也是纳入优秀人才的最基本考核基地。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公司的核心部门。现代社会,正处于经济迅速发展,各项文化事业不断繁荣的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时期,随着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的不断深入,新的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条例也渐渐深入人心。如今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公共人力资源管理获得不断完善,积极倡导改革推进制度,精兵简政,不断的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能力,以此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作用。
  一、新公共管理形式下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困境分析
  1.公共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落后。因为公共部门与企业的性质不同,其价值观念有一定差别,这些都决定了公共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存在很多问题,而且要想真正在公共部门实行人力资源管理具有巨大的挑战性,现代主义的人力资源管理仍然没有被植入其中,同西方世界相比,我国的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十分落后,还在沿用一些传统的人事管理观念,将人力作为成本,通过经验管理,加强对现有人力资源的利用,本着以事为中心的评价体系,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每天除了基本的人员考核、出勤以外就没有其他的事物,整体上看处于一个闲置状态。
  2.没有形成一套合理、严谨的用人机制。要想保证人力资源的作用与力量能够充分发挥出来,就要为其提供一个科学的成长空间,而且这个空间要拥有一定的组织配置,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来选拔人才,杜绝暗箱操作的现象出现,从现阶段来看,虽然我国公共部门的人员招聘采用的是集体考试、竞争上岗的形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体现出一定的公开性与公平性,但是,从整体来看,这种考核方式仍然没有突破一些家族或者亲缘关系的制约,一些复杂的人情关系造成了一系列不良现象的出现。WWw.11665.CoM这种不公平的竞争制度为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影响了一些人才竞争上岗的信心,是对人才的摧残。
  二、完善我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对策方法
  第一,与时俱进,更新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当前,我国的公共部门的上岗人员都需要具备更高的素质,达到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形式背景下,就需要相关的公共部门转变人力资源管理思想,用新的思想与态度来重新审视公共部门、社会以及市场之间的关系,不断地变化职能,利用更加科学、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来为社会服务,而且,在整个的公共部门要贯彻一个核心价值,具体体现为对各类社会价值观的融合,也就是说:以最广大人民的整体价值观为出发点,树立全局意识,充分发挥公共部门的公共服务作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社会公共利益。
  第二,强化对人力资源的资本投入,实行覆盖广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当今社会,国家之间、市场主体之间竞争的实质就是人才的竞争,确保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的根本动力就是人力资源力量,要强化对人力资源的资金投入力度,规范人力资源投资领域,大力开发在岗人员的潜能,对它们进行培训与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素质与技能水平,将员工的个人目标与社会服务需要结合起来,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他们能够积极性与主动性得到最大的发挥,值得注意的是现代社会是信息时代,所以,要求现代的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科学信息技术知识与技能,形成一套科学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使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能够借助这一系统展开工作,以此来保证工作效率。
  三、总结
  如今社会,正处于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随着新的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条例渐渐深入人心,它不但要求国家行政人员全面提升个人修养、减少官僚主义、潜规则的现象出现,而且还要求提高国家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更应该完善人才提拔机制,以此来避免人力资源被搁置的不良现象出现。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梁丹尼 [标签: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苏州 视野 人力资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明式家具符号元素在主题性景区公共设施设计
    “3S”技术在丹东市城市公共安全与综合防灾
    浅析遂昌县城主要公共绿地园林植物及其管理
    低碳经济下公共交通运输管理研究
    媒体参与公共管理的问题与对策
    新公共管理理论对高校学生工作的意义初探
    企业公共关系危机管理的探研
    宪政视阈下的公共管理模式创新
    城市公共危机管理行政法研究
    论现代公共管理的宪政基础
    对我国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的传统管理模式及“
    强化公共经济管理对民生关系影响的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