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档案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刍议农村房地产档案管理

刍议农村房地产档案管理

  在党中央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指引下,中国经济实现了三十年高速增长,全国房地产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大拆大建,快拆快建,祖国到处呈现出火红的房地产开发建设的繁忙景象。在房地产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房地产投资增长过快,房价上涨过快,房地产占国民经济比重增长过快的问题日益突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为解决房地产领域出现的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370536875人。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家庭户401517330户,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665575306人,占49.68%;居住在乡村的人口为674149546人,占50.32%。全国13.7亿人口,4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亿多个家庭,不要说到目前为止全国共建设了多少套住房,就连城镇建设了多少套住房也只有估计数据,至今没有见到权威的统计数据,甚至住房空置率还要靠国家电网智能化电表连续六个月电费计量数据为零来估算,幅员辽阔的广袤农村有多少套住房那就更是神仙数据了,恐怕这些神仙数据大多是一些官员拍脑门子拍出来的。笔者觉得,国家在城镇房地产档案管理工作上投入还是相当大的,全国房地产产权管理、市场管理工作应该说已经具备了建立全国房地产信息系统的能力,在不远的将来,建立国家房地产管理系统是必然趋势。
  房地产档案管理涉及到房地产领域的许多重要信息,这对于党和国家对房地产进行宏观调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在加强城镇房地产档案管理的同时,也需要不断加强农村房地产档案管理,有必要对全国农村房地产现状进行一次彻底普查,查一查全国农村现有房地产状况,全面掌握农村房地产信息。WWW.11665.COm在具体的土地、住房数据统计中,建设部、林业部、农业部、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门的统计口径不一致,由此造成了土地统计数出多门,统计数据比较混乱。国土资源部门第一次土地详查从1984年开始到1996年结束,第二次土地详查从2005年开始,地籍管理司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完成土地分类申报国家标准的工作。然而,至今没有开展一项对全国房地产的普查和详查,全国房地产数据基本上靠房地产产权管理部门守株待兔式的办理产权证来获得,此外就是靠估算,统计,靠智能电表六个月读数为零来估算了。
  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发证相对比较滞后,档案管理也相对不规范,因此相关数据也很难统计,就拿小产权房来说吧,凤凰网曾经以《中国小产权房或达60亿m2专家称北京强拆是个案》为题报道了全国小产权房状况,国家已经明令禁止的小产权房竟然如此火爆,13亿人口,60亿平方米,人均已经达到4.6平方米,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恐怖的数据啊?且不论凤凰网的数据是否可靠,仅凭这60亿平方米就应该开展全国农村房地产普查,看一看全国到底有多少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地产,搞出一个权威数据,为党中央、国务院宏观调控提供科学依据。
  我国实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严格控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对基本农田实施特殊保护,近年来又出台了强化对耕地保护的政策,画出了18亿亩耕地红线,如何确保这条红线不被越过?这就需要我们对全国耕地进行保护的过程中,加强农村房地产档案管理,在做好土地档案管理的同时,把农村房地产与城镇房地产一样管起来。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通报2009年1月至10月,全国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29753件,涉及土地面积30.02万亩,其中耕地12.63万亩,这是多么令人怵目惊心的数据呀。
  一是做好农村房地产档案管理工作有利于摸清全国房地产状况,掌握可靠的农村房地产信息,掌握农村房地产动向。
  二是做好农村房地产档案管理工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做好农村房地产档案管理工作有利于加强耕地保护,确保18亿亩土地红线安全。
  四是做好农村房地产档案管理工作有利于反腐倡廉,坚决打击侵占农村土地进行违法建设。
  土地是农民的根本,住房是农民赖以生存的重要生活空间,我们要保护耕地,保护农民的合法财产,保护农民的切身利益不被侵害,就要加强农村房地产档案管理,建立全国统一的农村房地产管理系统,实现微机化、网络化管理,利用遥感技术对全国土地进行监控,真正把农村耕地和房地产纳入法制化管理的轨道。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冯俊杰 [标签: 房地产 档案 房地产企业 档案 房地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新形势下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问题研究
    曲阜市农村饮用水水质安全检测分析
    探索农村经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新模式
    刍议幼儿园教学活动的组织
    完善农村社会管理对策建议的研究综述
    农村学校管理的方略
    文化治理模式视阈下农村社会管理创新模式研
    农村中学班级管理的反思
    天津市农村水利管理信息化体系模式
    浅议改善农村水利工程管理
    浅谈农村小学“留守儿童”的教育和管理
    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内部审计质量管理浅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