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成本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ERP环境下制造企业成本管理优化的新构想

erp环境下制造企业成本管理优化的新构想

  现在,经济的发展已经实现了全球化,我国制造企业在发展的时候要面临着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双方面的压力。制造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就要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快企业的信息化进程。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主要的表现就是企业成本的竞争。低成本对于企业的竞争是非常有利的,但是现在,在企业成本核算方面是有着很大问题的,企业要想适应市场的发展就要不断转变企业成本核算方法和成本控制措施。在新的环境下,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成本优势,已经逐渐地转变成为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来实现成本优化管理。
  一、传统成本核算方法与成本控制的局限性
  传统的成本核算方法基本就是分步法或者是分批法,都是在费用发生以后再进行汇总,然后进行费用的分摊,在分摊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标准来进行。费用的分摊最后是要计入产品的成本中,这种核算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是有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一定弊端的。在对费用的分摊的时候,企业通常的做法都是将费用分摊在已经成熟的产品上,对于一些新研制的产品产生的一些费用也会在成熟产品的成本上体现,这样就会导致产品的成本远高于它的实际成本,在进行成本核算的时候是不能准确反映产品实际成本的,对于企业的利润的核算也是会产生影响的。在进行成本核算的时候将新研制的产品成本进行分摊,也是会导致新产品的开发不能完全真实的反映成本,对于以后的产品投产也是有很大影响的。
  二、erp环境下的成本核算方法与成本控制模式
  在进行成本核算的时候,erp系统可以进行多部门、多产品间的成本核算,而且是对整个交易过程中的成本和费用进行核算,其中有企业的交易成本,也有影响产品和服务的成本,在每一个环节,成本核算都会将它们作为核算的重点,然后进行产品成本的汇总,通过这些过程对产品成本的最小化是非常有利的。www.11665.Com在erp环境下进行产品的成本核算已经逐渐将核算的对象进行了扩充,将成本的核算范围进行了扩大,将生产的采购活动、销售活动和产品的售后服务都纳入到成本核算的范围内。erp下的成本核算是利用信息技术作为管理平台,将企业同其他经济资源的管理实现互动。在企业进行生产的时候以市场和客户的需要为标准,对企业的整个供需链上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进行有效的规划和控制,使得企业将客户、供应商、制造商、销售商以及服务商形成一个完整的网络结构,这个网络结构可以使得企业在发展的时候,更加具有竞争力,并且对于资源的利用也可以实现最优化。erp系统对于成本预算的编制和制造费用的分摊都是根据弹性原则和灵活性的原则来进行管理的,使得成本核算更加的准确和客观。
  三、erp环境下制造企业成本管理优化的新构想
  erp环境下的制造企业成本管理利用erp的成本管理模块,将成本核算逐渐转变成为标准的体系,将成本的计划、控制、核算、分析以及改进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科学高效的成本管理过程。
  制造企业的erp成本管理的模块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模块,首先是成本要素模块,成本要素会计的主要职能就是对成本要素进行维护,在进行成本管理的时候,使用会计科目对费用进行分摊,在进行成本核算的时候,要使用一些管理会计中的知识,对成本要素进行维护,这有利于成本中心会计和利润中心会计对成本进行分析。其次是成本中心模块,在企业中,每一项费用的花费都是有费用的使用单位的,成本中心会计就是对费用进行分配,使得费用归集到不同的使用部门,这样对于费用的核算更加有利。再次是产品的成本控制,在对产品的成本进行核算的时候,要对整个生产的过程都进行核算,从生产的订单就要开始监控,对于计划的成本、目标成本、实际的成本都要进行差异的对比和分析。最后是产品的获利能力分析和利润中心会计,企业进行产品的生产就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企业要及时对产品的获利能力进行分析,找到哪种产品的生产是可以给企业带来最大收益,产品的获利能力会直接影响企业的利润,在对利润进行核算的时候,可以使用销售成本的方法来进行。
  四、企业实行成本管理优化体系发生的改变
  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使得现在的市场竞争更加的紧张,而且市场竞争中影响因素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在现在的竞争中,材料因素和技术因素已经不再是这样的影响因素,信息因素和人力因素慢慢成为了现在市场竞争中的主要影响因素。企业为了得到更好的发展,就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快速决定出对企业发展有利的决策,并且在进行成本管理的时候要做到快速提供成本的信息。为了更好的管理企业,在经营中不断使企业强大,企业要不断适应成本管理现代化的发展要求,建立起适合本企业发展的成本要素系统,在进行成本管理的时候要做到使成本管理工作不断优化,同时还要保证成本管理优化体系的顺利实施。在进行成本管理的时候,对企业的工作流程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对于一些不必要的分工,企业可以减少,这样不但可以优化资源,还可以减少企业的成本。使用erp系统能够实现企业的资金流、物流已经信息流的有效传递,为企业的发展创建了很好的环境。
  五、结束语
  现在,企业在市场经济的发展模式下,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更好地发展,转变原有的成本核算方法和成本控制措施是非常必要的。企业要具有良好的市场竞争力,成本的优势则是至关重要的,为了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使用erp环境下的成本管理模式非常必要,erp环境下的成本核算将原有的核算范围进行了扩大,使得企业的成本核算更加专业,在成本核算的时候,可以在最大程度上。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邓颖慧 [标签: 成本管理 制造业 优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ERP生产管理软件在制造行业的开发与应用
    对股份制企业战略管理如何与ERP平台融合的思
    关于ERP环境下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探析
    简论县供电企业ERP项目培训
    ERPP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基于Delphi 7 0 SQL Sever2000设备管理模块
    试论ERP成本管理方法对企业成本管理工作的影
    COSO ERM全面风险管理的应用研究
    ERP软件项目管理开发对策
    ERP环境下采购模块的内部控制研究
    ERP系统对提升粮食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的作用
    ERP环境下如何加强应收款项的管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