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成本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新形势下煤炭企业的成本管理

新形势下煤炭企业的成本管理

  作为市场经济下的企业,盈利是企业的最终目标,在合法的前提下,企业会追求企业最大的经济效益。要想会得最大利益,企业必须加强自身的管理和建设,企业要做好自身的管理就必须抓好成本管理这个关键点。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经济发展的模式会多样化,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也不断增加,所以企业要想获得持续健康的发展,必须实现企业成本管理的创新,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形成适应现代化经济发展的成本管理模式。虽然随着全球一体化的进程,我国的煤炭企业采取了一定的方法和措施来加强成本的控制,但是我国的特殊国情还是决定现在的煤炭行业还是处在一个低级的阶段,对能源的利用和企业自身的成本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控制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等待解决。
  一、我国煤炭企业成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首先是原煤生产成本较高。这主要体现在原煤的生产上,煤炭企业主要是对煤炭开采进而对煤炭进行加工,对矿井的勘探和开采及矿井的构建就占据煤炭企业的主要支出的一大部分,而且在材料的使用中还存在着很大的浪费问题,不能实现材料的循环使用。还有就是煤炭开采的人工费用,煤炭开采作为一下地下作用,不适合采用较大的机械作业,对此需要的劳动力较大,而且作为一项高风险作业,因此需要支付的薪金比较大,而且额外的补助也会多于其他的行业,危险系数高,对此支付的安全防护措施的费用就会高。还有煤矿的开采和使用都会造成煤矿的修理和维护的成本增加,随着矿井的开采,矿井会加深和加长,需要修理的巷道也会加长,同时机械设备的频繁使用也会加大煤炭的维修费用。wwW.11665.Com这些随着开采而不断增加的费用支出,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成本管理和控制。
  其次就是企业自身对成本控制的理解不足。这主要体现在企业对于成本控制的理解在与成本的控制在于自身,而很少和相关的外界因素相联系。只注重在生产过程中的成本节约,而不去过多的考虑在生产技术上的更新,不去在生产和维护上寻求最佳的方案。另一方面就是煤炭企业的成本控制缺乏事先的预算和控制,先阶段只是在事中进行控制,缺乏一个宏观和整体和控制。致使在生产的过程中出现问题不能很好的解决,导致企业的支出增加。
  再次就是成本核算只关注生产成本,忽略了资源成本,煤炭资源成本主要是指煤炭开采企业为了获得相应的煤炭资源开采权而向政府的相关部门支付的税费,忽略企业转产成本,资源枯竭以后无力进行转产。
  最后就是企业的成本管理模式较为落后,虽然在现阶段我国煤炭企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在生产方式和技术手段上还是落后与西方国家的,由于需求关系,我国的煤炭企业大多还是停留在较为传统的管理模式基础之上。导致企业不能很好的进行市场化管理,不去对市场信息加以收集,没有对生产技术加以更新,导致煤炭企业的成本增加。
  二、加强煤炭企业成本管理的策略
  1.采用先进手段实现成本管理的现代化。作为现代化企业,应合理利用各种先进工具和手段来辅助企业运行。煤炭企业一般都规模较大,下属经营单位众多,生产经营状况复杂,可以借助会计电算化及一些先进的成本管理软件来完成财务数据的测算分析,减轻财会人员劳动强度,而使其有更多精力做好成本管理事前预测、事中控制和事后分析,以满足企业对成本控制不断提高的要求。树立全员成本管理理念,加强成本意识。煤炭企业管理人员首先对成本管理和控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带头学习宣传成本理念,将成本意识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企业所有人员进行培训,并鼓励全体职工对成本控制献计献策。利用全球经济一体化,通过外部市场方式降低成本。
  2.建立考核指标,实现生产责任制。在企业内部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建立符合企业自身的考核标准,将员工的工资和业绩挂钩,激发员工生产的积极性,对完不成考核指标的就处以相应的惩罚。同时还要注意加强成本和效率的结合,不能为了效率就忽视对成本的控制。对于出现的成本管理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并加以解决。
  3. 建立科学合理的成本管理机制。新形势下,企业要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实现发展壮大的目标,就必须摒弃传统的管理模式,实施经营管理的创新。对于煤炭企业,应该结合自身特点,寻求一条符合实际的经营管理策略。形成以财务科为中心的成本控制,以企管科为中心的成本考评,以材管科为中心的成本管理三个中心体系,建立成本预测、预警制度,形成以目标责任制为基础的事前预测、事中控制、事后考核的一个机制,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始终做到管理严细化、控制精确化、考核钢性化。在资源枯竭以后,就必须要考虑企业转移、转产的问题。从发展循环经济的角度出发,对煤炭企业的转产要提前准备,这样才能促进由煤炭工业形成的工业基础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综上所述,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企业要想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必须加强煤炭企业的成本控制和管理。要从注重成本核算向注重成本管理的转变,从成本的经营性控制向成本的规划性控制转变,从产品制造成本管理向产品全成本管理的转变,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尤其是在当下飞速发展的经济形势下,煤炭企业的成本管理也要适应经济发展的要求,不断促进企业成本管理的创新,改善其管理模式,所以煤炭企业只有不断的创新,提出新的理念,才能使企业的成本管理更加科学和规范。只有不断完善企业的成本管理才能真正实现企业的利益最大化。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韩桂兵 [标签: 成本管理 成本管理 企业 成本管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新形势下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问题研究
    新形势下县区统战工作的历史定位和战略调整
    新形势下行政管理人员经济意识的学习和培育
    新形势下企业管理创新的主要途径
    新形势下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认识
    浅谈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对企业管理与企业文化
    新形势下对加强电力市场营销工作的几点建议
    新形势下供电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与对策分
    新形势下电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思考
    新形势下高职旅游管理专业课程体系的探讨
    简论新形势下供电企业人事档案动态管理
    对于新形式下的档案管理的创新服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