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财务管理论文 >> 财务分析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融资决策论文   财务分析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财务控制论文   财务基本理论论文   其它财务论文
浅谈北滘沙闸站工程钢流道制作
摘要:北滘沙闸站工程泵机总装机1200kw,安装二台1680zgbs7.5-3.9竖井式贯流泵,每台配600kw高压异步电动机。设计要求,流道主体采用钢结构,外围浇筑钢筋混凝土包裹。针对无制作经验的借鉴,我们制作了适合本工程的工艺流程。
  关键词:泵站 钢流道 制作工艺流程
  
  1.工程概况:
  
  北滘沙闸站工程泵站纵横线:原闸纵轴线向南平移约5.5m,外江渠道北岸边坡顶线与原岸坡顶线基本保持一至;横轴线:原防洪堤内边线向外江侧平移约2.0m为水闸公路桥内边线。
  原闸全部拆除,在原址处新建本工程。闸站工程由泵站和水闸两大建筑物组成,南侧是水闸,北侧是泵站,泵站与水闸之间设置人工隔离岛分离,水闸与泵站轴线距23m。泵站安装2台1680zgbs7.5-3.9竖井式贯流泵。
  本工程主要由水闸、泵站、引渠三大部分组成。水闸的主要建筑物包括:闸室及内、外江连接段;泵站的主要建筑物包括:泵房、防洪闸、箱涵、前池、进水池及出水池;引渠包括:外江引渠和内江引渠,外江引渠采用玩浇
  砼护坡梯形渠道,出口至潭洲水道;内江引渠与北滘沙河连接
  
  2.制作工艺流程的必要性
  
  根据北滘沙闸工程设计要求,流道主体采用钢结构,外围浇筑钢筋混凝土包裹。而以往的类似该形式的泵站流道制作通常都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以模板为造型主材料,现场浇筑而成。因缺乏制作经验的借鉴,按有关单位及设计院提供的信息,根据设计图纸和江苏大学的试验成果,具体的整条流道各断面,各弧段及连接曲线都有明确的数字标准,但如何在实际的制作过程中实现这个目标呢?图纸和电脑软件中的形状是有比例的,把它扩大成1:1的实例放样,在整个过程中,如果某一步骤或某一位置尺寸稍有变样,那么整条流道在制作就变形了。wWW.11665.cOM给今后的安装带来困难,甚至影响泵站的效率(如水流不顺畅、振动大、噪声大、水力损失大等)。为了更好地完成本工程的施工,我们必须制作一个适合本工程的工艺流程。
  
  3.制作工艺流程
  
  钢流道制作工艺流程图见图1:
  3.1制作平台
  3.1.1制作车间的场地一定要有1:1大样的地平面积,并且用δ=10mm钢板铺盖,作为流道的制作平台。
  3.1.2车间内要具备有起重机、剪切机、捲板机、电焊机及各种磨光手提工具。
  3.2放样(定位)
  以图纸及电脑软盘提供的具体尺寸,控制点、各弧段、圆心等,在实际制作平台上定点、放样、各直线、各直线弧线连线,形成流道的平面图。(见图2)放样完成后,组织甲方、监理、局工程科、设计院到现场复核、验收。
  3.3各断面位置定位
  在制作平台的平面上,按图纸定出各断面的实际位置如下:
  5′-5′至13-13共8段,总长8122.10mm;5′-5′至6′-6′长729mm;6-6至7-7长883mm;
  7-7至8-8长1105mm;8-8至9-9长1265.80mm;9-9至10-10长1340.30mm;10-10至11-11长1233.80mm;11-11至12-12长1289.80mm;12-12至13-13长275.40mm。
  说明:流道外壁从5′-5′断面开始,内壁从6-6断面开始(见图3),两者的终点为13-13断面。
  3.4断面骨架制作
  按上图各断面的实际尺寸制作,各断面模柸(材料:δ=6㎜钢板或l50*50*5㎜角钢)模坯外橼尺寸为流道内笼尺寸。
  3.5各断面模坯就位
  按各断面位置就位,垂直点焊固定(复核、校对各位置尺寸)初步形成整条流道的立位模型。组织甲方、监理、局工程科、设计院到现场复核、验收。
  3.6内、外钢壁制作
  1、分块制作面板。(材料:δ=6㎜钢板)各弧段、园度、弯角等,全部用卷板机制作。平面段以大面积钢板为主,采用内外缝双面倒角全缝焊接,组合拼装。
  2、拼装的技术特点:在于克服(防止)整体、连续大面积焊接时,发生的收缩、变形等问题,尽量减少尺寸误差;以保证双面倒角全缝接的焊缝质量。
  3、接拼装的过程中,有部分面较大跨度较长,为减少变形,在两断面之间加撑多次支顶(l50*50*5mm的角钢)。在关键弧段、弧连接处,必要时要做活动夹具定位、定型。
  
  4、流道系统纵向轴线分成两大部分(便于吊装、运输和现场安装)


  
  3.7加焊外肋梁
  为加强流道的强度,扩大钢外壁与砼的接触面积,防止外壁与砼由于平面光滑而有脱落现象,经与甲方、设计院、监理等单位负责人研究:加焊纵横外肋钢条(材料:δ=5㎜扁钢)形成500*300㎜方格骨架。
  经过以上几个工艺制作流程,流道在厂房制造完成。并经联合检查,同意出厂,发运到工地。
  3.8现场就位固定
  1、测量、定位、核准纵横轴线的高程;
  2、流道的两大部分,分别吊装到位;
  3、调整整体(一条流道)各轴线及高程;
  4、吊装时要注意选定吊点,平行吊装,防止变形;
  5、焊接固定(防止砼浇注时发生位移);
  
  参考文献:
  [1] 沈兴华.2007.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水利部.2005.泵站安装及验收规范.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欧小科 [标签: 钢流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128例脑瘫患儿护理方法及临床效果
    浅谈混合痔痔核切除术的临床护理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浅谈矿山机械的发展与前景
    浅谈齐齐哈尔市博物馆展览及发展
    浅谈村上春树作品中的现代性意象世界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浅谈戏曲楹联的文化蕴意
    浅谈元代戏曲禁毁法令对戏曲生态发展的影响
    浅谈物流管理
    浅谈折中主义教学方法应用于综合英语教学
    浅谈学生主动课外阅读能力的培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