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学论文 >> 文学评论 >> 正文 会员中心
 汉语言文学论文   古代文学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现代文学论文   文学评论   英美文学论文   文学艺术期刊
用《西游记》学乘法口诀

用《西游记》学乘法口诀

  最近我很不开心。不知道为什么,班上的其他同学口算乘法算得特别快,比如说江老师问7×8等于多少,我还在想呢,旁边的关丹秋就已经举手了,她张口就说:“等于56。”
  江老师表扬她“算得真快”,然后又开始问下一题。
  更倒霉的是,前天江老师要考乘法笔算,说是要比比谁算得快。我使劲想啊想,才在规定时间里把试卷做完了。可是今天妈妈找我了,她说:“今天去你学校,正好看到你的试卷了。我来问问你,3×7你是怎么填的?”
  “我……我一开始也想不出来,后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填了34!”
  这句话气得妈妈让我把今晚的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洗碗工作包了,真倒霉啊!
  爸爸回家听说了这件事,安慰妈妈别着急,还拿了我最喜欢的图画书《西游记》给我看。这与我背乘法口诀表有什么关系呢?
  爸爸笑嘻嘻地在孙悟空的身边写了一行字:八九七十二变。接着,又在猪八戒的身边写了一行字:四九三十六变。然后,爸爸嘟着嘴巴,学猪八戒说起话来:“猴哥,凭什么你是师兄我是师弟呀?”
  爸爸又学着孙悟空,挠挠头皮说:“因为我的本领比你高呀,我的变化是你的两倍哦。”
  接下来爸爸又变回猪八戒,拱着手说:“哎呀,72果然是36的两倍,我老猪服了。WWw.11665.coM”
  我乐得咯咯笑起来,这下子,对“八九七十二”和“四九三十六”记得特别牢了。
  接下来,爸爸还用《西游记》和其他图画书里的人物,编了许多

与乘法口诀有关的故事,我很快记住了所有的乘法口诀!
  我现在特别希望江老师哪天再来个乘法口算比赛。
  (张青青写)
  日志评论:
  杨欣诺1月6日10:12:46
  我记得去年1月份的数学博客也是你写的,那时候你爸爸还为你编了加法的口诀呢。
  陆无双1月6日11:22:04
  张青青,我觉得你有个好爸爸。
  林泽宇1月6日12:35:29
  我真羡慕张青青,我已经好久好久没看到我爸爸了。
  林至聪1月6日17:24:09
  你爸爸的办法真管用,我也想起来了,《西游记》里,孙悟空被太上老君关在炼丹炉里,炼了七七四十九天。
  蔡铭儿1月6日17:30:38
  还有还有,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
  • 上一篇文学论文:
  • 下一篇文学论文:
  •  作者:卢声怡 [标签: 西游记 西游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论《西游记》中喜剧性的艺术表现
    浅读《西游记》
    《封神演义》《西游记》杨戬形象比较分析
    浅析日本动画《犬夜叉》中《西游记》的影响…
    《西游记》中的民主
    《西游记》中追求自由的“妖魔”形象与天地…
    泥塑教学中融入西游记文化元素初探
    破解《西游记》最终定稿者之谜的一个同时期…
    《西行漫记》四个封面的历史解读
    试析 西厢记 的两次 死亡 描写
    《西厢记.长亭送别》借景抒情艺术赏析
    对《西厢记》中张生的形象探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