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农业法执法检查启动等

农业法执法检查启动等

  农业法执法检查启动
  本刊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8月26日举行,正式启动农业法执法检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出重要批示。
  吴邦国指出,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搞好这次农业法执法检查,很重要的是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抓住影响农村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提出建议务实可行,跟踪落实一抓到底,切实推动法律的有效实施。
  根据安排,执法检查组将分为5个小组,于今年9月到山西、内蒙古、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四川、云南、新疆进行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委托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法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北京首次将农村产业项目纳入奖励
  本刊讯 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地区也成为众多企业投资的重点,北京市朝阳区首次将农村产业项目纳入奖励范畴,出台了《朝阳区农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农村地区重点发展的七大低能耗、高附加值产业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加快农村地区的产业升级。
  《办法》的支持标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准为:对一产项目,按不高于项目总投资的40%择优给予以奖代补,支持其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等;二三产项目,总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按不高于总投资的15%给予以奖代补。
  首批48家企业获得种业入门证
  本刊讯 由农业部审定的中国首批经营规模上亿元的种子企业即将对外公布,预计这些企业将在9月获颁新的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WWw.11665.COm
  据介绍,本次进入农业部专家组最后审查的亿元种子企业共有48家,主要生产经营杂交玉米、杂交水稻品种。截至8月24日,专家组对企业的审查已经全部结束。下一步经由农业部审定,将正式对外公布首批亿元种子经营企业名单,这些企业随后也将获得新的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去年8月新的《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颁布,大幅提高了种子经营门槛,按照新政策要求,实行育繁推一体化的种子企业注册资本由原来的3000万元提高至1亿元,企业固定资产也要求不少于5000万元。
  在农业部公布首批亿元种子企业之后,财政部、农业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方面将推出包括建立现代种业发展基金、种子生产保险、减免种子企业所得税和种子企业改制重组契税等一系列种业政策,重点扶持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
  农产品进口关税分配余额将实行再分配
  本刊讯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近日联合发布《2012年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再分配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将对2012年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进行再分配。
  《公告》称,持有2012年小麦、玉米、稻谷及大米、食糖、棉花进口关税配额的最终用户,当年未就全部配额数量签订进口合同,或已签订进口合同但预计年底前无法从始发港出运的,均应将所持关税配额量中未完成或不能完成的部分,于9月15日前交还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发改委、商务厅(外经贸厅)。而对最终用户9月15日前没有交还且年底前未充分使用的配额,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将在分配下一年配额时按比例相应扣减。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将在10月1日前对交还的配额进行再分配。
  据了解,我国2012年小麦、玉米、棉花和食糖的进口关税配额分别为963.6万吨、720万吨、89.4万吨和194.5万吨。下一步国家对小麦、玉米、稻谷及大米、棉花进口关税配额的再分配,由国家发改委同商务部以及各省市发改委组织实施;食糖进口关税配额再分配,则由商务部以及各省市商务厅组织实施。
  农业部开展专业合作社示范培训
  本刊讯  8月22日,农业部启动全国县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示范培训活动,首期培训班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
  2012年示范培训分两期举行,按照辖区内县级以上合作社示范社数量占合作社总量比例较高的原则,由各省遴选推荐出240名县级辅导员参训;培训内容

涵盖了合作社政策法规、内部制度建设、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财务软件操作和合作社发展热点等内容。据悉,县级合作社辅导员示范培训班近期还将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
  中国—东盟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9月举行
  本刊讯 第五届中国—东盟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举行。展会以“科技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中国—东盟农业名、特、优、新产品和新技术,促进中国与东盟在农业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是农展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论坛以“蔗糖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将共同交流和探讨蔗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数 字
  10.19倍
  《中国农民经济状况报告》称,2011年农民家庭户均现金收入为38894.38元,农村居民基尼系数2011年达到0.3949,正逼近0.4的国际警戒线。收入最低的20%样本农户,与收入最高的20%样本农户的收入差距有10.19倍。
  20%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近期撰文指出,按照中国目前土地产能来计算,5500万吨大豆缺口至少需要4.4亿亩播种面积;700万吨植物油缺口至少需要自种1.6亿至1.7亿亩播种面积。这说明,我们需要使用6亿至7亿亩的境外播种面积才能维持当前的现状。中国的播种面积缺口达到20%。
  70亿
  媒体报道,黄河水利委员会每年给山东的引水指标是70亿立方米,占山东用水总量的近1/3。沿黄地区小麦产量在引黄灌溉之前的亩产只有75公斤,增加到目前500公斤左右,甚至部分高产麦田能达到700公斤。沿黄小麦的不断增产和连年丰收,黄河水功不可没。
  30000
  据报道,中国有各类规模以上农业园区30000家。有农业科技园区5000多家,其中73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000多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4000多个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153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园区2万多家;到2011年底,全国共有农业产业标准园5479家。
  8万
  2011年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中心与泸州老窖集团合作发售了国窖1573大坛定制原酒,5升装的大坛包装定价为6900元,限量8万坛发售。发售一年来,目前已经消费掉1万坛,而提货卡已提走1.6万坛。如今价格下降到4500元,这引起了机构投资人的兴趣。
  36万
  开播20天后,《中国好声音》每15秒的广告费从15万元飙升到了36万元。饮料业暗战白热化。2011年,有超过1000种新口味和新包装的果汁产品上市,这个品类占整个中国软饮料市场的1/4,与其销量规模相当的还有茶饮料和碳酸饮料。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农业 法执 启动 农业 农业 法执 启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妨害公务案件中依法执行公务的民警能否…
    柏拉图《法律篇》土地与农业法条译注
    从农业国内支持视角论我国《农业法》之完善
    双辽市大力宣传《农业法》
    拜占庭《农业法》译注
    关于农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审议意见…
    关于检查农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
    关于农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报告的审…
    论农业法学的研究对象
    试析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初探
    目前我国专业法律教育在地方高校法学实践教…
    大陆首个对台农业合作地方法规出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