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经济法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2013年7月经济信息

原文作者:佚名

 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和免征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布取消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决定自8月1日起取消和免征企业年度检验费等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据悉,此次取消和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及外交部、教育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10多个部门,这些收费取消和免征后,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管理职能所需相关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各地区和有关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或以其他名目变相继续收费。
   今年第二批稀土出口配额公布
  商务部网站公布2013年第二批稀土出口配额,其中轻稀土、中重稀土配额分别为13821吨和1679吨。通知称,此次下达的配额量根据相关企业2010年至2012年出口实绩计算。商务部去年12月28日公布了2013年稀土出口企业名单和第一批出口配额,第一批配额轻、中重稀土合计约为1.55万吨。[论文网] 
   铁路快运货物班列公开招标 仅对境内注册企业开放
  7月1日,铁路快运货物班列实行公开招标。此次参与公开招标的快运货物班列共分40个标段,其中快速货物班列36列、普快货物班列4列。承租方式为整体承租,承租期3年。此次招标仅对境内注册的企业法人开放,同时要求投标人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具有物流企业资质,允许联合体参与投标,但联合体组成不能超过3家,而且不允许联合体成员单独或参加其他联合体,参与同一标段投标。
   据了解,此次40列快运货物班列分别由上海铁路局及哈尔滨铁路局、沈阳铁路局、北京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济南铁路局、南昌铁路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昆明铁路局、成都铁路局、青藏公司、乌鲁木齐铁路局等12个铁路局(公司)运输经营,委托上海铁路局统一进行公开招标。WwW.11665.COm
   财政部、国家文物局设专项资金支持重点文物保护
  中央财政近日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作、促进文物事业发展。根据财政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发布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补助范围主要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大遗址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以及财政部和国家文物局批准的其他项目。《办法》特别指出,专项资金补助范围不包括:征地拆迁、基本建设、日常养护、应急抢险、超出文物本体保护范围的环境整治支出、文物征集以及中央与地方共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的各项支出。专项资金不得用于支付各种罚款、捐款、赞助、投资等支出,不得用于各种工资福利性支出,不得用于偿还债务,不得用于国家规定禁止列入的其他支出。
   财政部发行400亿元储蓄式国债
  财政部7月10日发行2013年第五、六期储蓄式国债(电子式),最大发行额为400亿元。近期银行理财产品利率飙升,短期产品年化收益率甚至一度超过6%,可能对国债销售形成压力。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第五期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5.00%,最大发行额240亿元;第六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5.41%,最大发行额为160亿元。两期国债发行期为7月10日至7月19日,7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7月10日支付利息。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信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国知局和中技所联合举办2013年“专利价值分…
    20世纪英美法理学论战中的概念分歧
    广西梧州市藤县公安局2012年公安工作亮点纷…
    从国际法角度分析美国2010年通过的《公平…
    欧洲专利局发布2012年度报告
    2012,苹果警示录!
    试论番禺区人民检察院2003—2011年法医文证…
    简论2012年版准备金计提办法对农村信用社的…
    论格式化免责条款的效力——兼评法释[2009]…
    关于最高人民法院[法释(2003)13号]司法解…
    土地征收补偿标准的法经济学解读——兼论《…
    论商标侵权行为认定中的混淆标准——最高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