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法理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臧天朔法庭质问:朋友啊朋友,你是否坑苦了我

原文作者:黑丁、李宏波

 2009年11月27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著名歌星臧天朔作出一审判决,以犯聚众斗殴罪判处臧天朔有期徒刑6年,而臧天朔的其他6个兄弟,分别被判处9年到3年6个月的不同刑期。
   
  兄弟合伙,反目成仇成为竞争对手
  
  臧天朔1964年3月6日出生在北京,上世纪80年代末玩摇滚起家,一曲《朋友》红遍大江南北,他的朋友哥们更是遍布圈内外。作为摇滚歌手,臧天朔主要的演出场地是在酒吧中,1999年臧天朔的第一家“朋友迪吧”在北京开业。让臧天朔没预料到的是,经常有些不明身份的人来酒吧闹事捣乱,而找一些打手给“看场子”又是极其普遍的现象。无奈之下,经朋友介绍臧天朔认识了东北人吕长春,吕长春找来几个兄弟帮助酒吧“看场子”,此后酒吧才安宁下来。
   2002年,紧邻北京的河北廊坊市搞起了投资8亿元、总长3.2公里的步行街。开街时,他们特地请来臧天朔作为形象代言人。臧天朔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他指着一栋三层小楼说:“这个楼我全包了,我要搞一个最大的酒吧!”而邀请方顺水推舟将这栋三层小楼低价租给臧天朔,充当代言费。
   臧天朔并没有多少资金投入开酒吧,于是,他的朋友王先生将东北人孙宝和介绍给了臧天朔,经过双方协商,孙宝和出钱占70%的股份,臧天朔出房子占30%的股份,双方共同经营。
   经过紧张的装修之后,2002年10月,臧天朔与孙宝和在河北廊坊开起了“朋友迪吧”。www.11665.CoM孙宝和按照“廊坊第一”的标准打造朋友迪吧,2003年1月,朋友迪吧正式开张营业。臧天朔的号召力加上廊坊第一迪吧的名头,引来了附近大学城的众多学子。眼看着迪吧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臧天朔心里特别高兴,更为邀请到孙宝和这样的朋友加盟而欣慰。[论文网] 
   谁也想不到好景不长,臧天朔与孙宝和在经营理念和经济方面产生了纠纷。孙宝和认为臧天朔看到迪吧赚钱了就想单独经营,还让王先生出面做工作让自己让出股份,孙宝和没有同意,两人的矛盾由此加深,随后两人发生激烈争吵。
   而根据臧天朔手下一位经理的供述,孙宝和虽然拥有70%的股份,但他始终一分钱不出,都是以臧天朔的名义在别处赊帐,欠了很多钱。后臧天朔知道此事,把孙宝和带到廊坊步行街派出所,从北京叫来记者,还把孙宝和欠钱的人都叫到派出所,当着记者的面让孙宝和承认是他欠这些人的钱不是臧天朔。后因孙宝和没出钱,臧天朔把孙宝和的股份收了回来。后来不知因为什么,朋友迪吧的另一股东王先生欠了孙宝和20万元,孙宝和与臧天朔之间就积了怨。
   在无法合作的情况下,孙宝和离开了朋友迪吧,并将朋友迪吧的股份转让给了介绍他与臧天朔认识的王先生。据孙宝和称,2003年1月份他从朋友迪吧正式退股,并和王先生签订协议,当时王先生支付了10万元,剩余的20万元从此后朋友迪吧的盈利中偿还。
   随后,孙宝和在廊坊火车站附近,开起了一家规模很大的“热浪”迪吧。随后,臧天朔正式聘任吕长春担任朋友迪吧总经理。
  合伙人分手对朋友迪吧应该是第一次打击。第二波的打击很快到来,2003年春天非典席卷了全国,热闹非凡的酒吧顿时变得门可罗雀。第三波打击随之而来,吕长春发现来消费的客人越来越少了,一位常客告诉他:“火车站广场西边新开了一个热浪迪吧,场地比你们这边大很多,酒水也便宜,大家都跑到那边去了。”吕长春跑到火车站一打听,热浪迪吧的老板正是孙宝和。
   
  廊坊火并,为潜逃兄弟提供隐匿住处
  
  2003年6月20日21时许,孙宝和听说王先生要从朋友迪吧撤资,但他却一直没有拿到那20万元。于是,孙宝和带着公司的十多个保镖到朋友迪吧找王先生。恰巧王先生不在,保安不让孙宝和进门。正在僵持之下,朋友迪吧的副总经理闻讯而来,让孙宝和只带一个人进去找人。但孙宝和带着一个保镖进了朋友迪吧,转了一圈却没找到王先生。
   窝了一肚子火的孙宝和带着保镖出了门,走出五六米后,他突然大声对朋友迪吧的副总经理喊了一声:“告诉吕长春,准备召集人,看谁人多,我在广场等着。”
  孙宝和走后,朋友迪吧的副总经理连忙给吕长春打了电话,告知此事。而此时,吕长春正与臧天朔在北京的有戏酒吧聊天。吕长春对臧天朔说:“孙宝和打电话约我过去,限我两个小时回廊坊见面,他已经把人准备好了。这小子说你欠他钱,还带脏字。这场架必须打,不打以后咱们的买卖没法做。”
   臧天朔气呼呼地说:“那小子挑衅我,我现在就去找他。”一位朋友见状,连忙将臧天朔拉进酒吧里说:“有什么事情可以请廊坊当地的警方解决,千万不要把事情闹大。”
  臧天朔哪里听得进去朋友的劝阻,臧天朔对吕长春说:“你先带人去那边看看,别弄出事来,不要出人命。有什么事随时联系。”
  2003年6月21日凌晨1点多,10辆没有挂牌的金杯面包车同时停在了火车站广场,几十光着膀子、拎着砍刀和钢管的青年男子从车上跳下来,将热浪迪吧团团围住。突然,从热浪迪吧里也冲出来了几十个手持棍棒、酒瓶的青年人,一场比电影还壮观的砍杀场景在瞬间爆发了。
   仅仅过了10分钟之后,广场上就有十几个人躺在了满是酒瓶玻璃碴子的地上。等警察赶到时,广场上只留下一具还有余温的青年男子的尸体。这次火并中,孙宝和一方死一人,轻伤2人,另有一个无辜人员被打成轻伤。此后,孙宝和被警方拘捕,之后被判刑。热浪迪吧从此停业,之后经过几次转租变成了一家网吧。
   事发之后得知这次火并对方死了一个人后,臧天朔对吕长春说:“你不能再在廊坊呆下去了,必须马上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吕长春连忙离开了廊坊躲避到了长春。随后,廊坊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吕长春是这次聚众斗殴的主要指使者,廊坊警方发出通缉令抓捕他。
  在长春躲避了一段时间之后,2004年春天,吕长春考虑到自己在长春熟人太多,他铤而走险又潜逃到了北京找到臧天朔。臧天朔此时也知道收留吕长春可能面临的危险,但哥们义气最终占了上风,臧天朔把吕长春安排到了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母亲名下的一套房子里住了下来,叮嘱他不要再出去惹事了。
   为了防止警方追捕,吕长春偷偷上街找到一个假证贩子,用自己的照片办理了一张河南籍的身份证,并改名换姓为张伟义。
  吕长春并没听从臧天朔的告诫,一刻也没有停止那种打打杀杀的江湖生涯。因为两个包工头在朝阳区西直河一处土坑内倒渣土产生纠纷,两人争吵之后相约以武力解决争端,于是,两人几经周折找到了隐匿起来的吕长春,吕长春再次在北京参与了这起数十人的聚众斗殴案事件,并逼迫对方拿出5万元了事。
   
  法庭交锋,朋友啊你是否坑苦了我
  
  北京警方在调查这起聚众斗殴的过程中,发现幕后指使者是一个叫“常青”的东北人,此人涉嫌多起刑事案件,于是警方围绕“常青”展开了调查,吕长春进入北京警方的视野。
   2008年6月,长春警方抓获了一名河南籍的犯罪嫌疑人张伟义,经过核查,此人就是被廊坊和北京警方苦苦寻找的吕长春。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吕长春在北京的藏匿地点是歌手臧天朔提供的。经过对吕长春的突审,在调取了确凿证据后,警方以涉嫌聚众斗殴将臧天朔刑事拘留。在警方的讯问下,臧天朔和吕常春等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过程。
   2009年10月15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吕长春、臧天朔等人聚众斗殴案。在法院审理的过程中,臧天朔表情始终很平静。但在关键证据方面,臧天朔和吕长春在法庭上的说法完全不同。
   吕长春称:“在2003年的6月20日,孙宝和给臧天朔打了一个电话,说欠款了,然后把这个情况跟臧天朔反映。反映之后臧天朔跟我说,你先回廊坊去,找点人回廊坊。”
   但臧天朔坚决否认授意吕长春去打架,臧天朔说:我授意的也就是让他好好跟他谈,不行就报警,如果那天我去的话,就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了。
  当法官询问臧天朔本人你为什么不去时,臧天朔说:“因为此前参加了一个活动,喝了点酒,再因为北京到廊坊路途也比较远,所以可能开不了车,再有确实有点疲劳。”
  法官就这个关键证据再次询问吕长春:“臧天朔是否明确示意要你找人去和孙宝和打架?”
  吕长春的回答非常肯定:“他大概是这么说的,说你找孙宝和去,说能谈好就谈好,谈不好就打。”
  而此时的臧天朔百口莫辩,正是吕长春的证词,锁定了臧天朔的犯罪。此时法庭上的臧天朔。
  经审查,被告人臧天朔其行为已构成聚众斗殴罪,且系首要分子,依法亦应惩处。因为臧天朔与受害者家属达成和解,并给予对方29万元人民币的补偿获得谅解,法院在量刑时酌予考虑。2009年11月27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臧天朔作出一审判决,以犯聚众斗殴罪,判处臧天朔有期徒刑6年,判处吕常春有期徒刑9年。其他重要参与者分别获刑。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臧天朔 法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法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