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法理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打造“四有”公司 服务和谐龙江

原文作者:刘洋

 2009年,省政府决定授予中国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作为倾情守护沃野龙江六十载的国有骨干非寿险公众公司,是我省财险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多年来,龙江人保财险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将公司发展与社会进步、人民福祉紧密相连,用诚信服务谱写了picc六十载品牌辉煌,换来了龙江父老的长久信赖和知心托付!
   
  立足客户
  全方位推进服务领先策略
  
  真诚服务,是中国人保财险立于久盛不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一位在保险行业摸爬滚打20余年的保险人,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祖宙军对保险服务有着独特的思考和定义,上任伊始就旗帜鲜明的提出了服务领先策略。针对龙江人保财险实际,他明确提出:“实施服务领先,全面实现公司服务价值与客户价值的双提升,是一项关系长远发展的‘短期有效、长期有利’的重要课题。实施服务领先策略,提升客户价值的核心基础和目标,在于推进行业竞争由价格竞争向服务竞争的全新转变,从而实现整个行业的科学健康发展。”
   正是有了这样一种以服务领先策略推进经营观念和市场策略转变的深层次理念,成为了龙江人保财险在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过程中的一盏“引航灯”。一年来,黑龙江人保财险正是把握服务领先的经营发展根本点,积极实施服务领先的各项举措,在保险服务的道路上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其中,今年掀起的“理赔管理革命”就是该公司在保险服务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有益探索。wWw.11665.cOm何为“理赔管理革命”,就是要革理赔漏损、超额赔付的命,革弄虚作假、骗赔诈保的命,革拖压赔款、伤害客户的命,革管理粗放、效率低下的命。”按照这一思路,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构建了各分公司一把手负总责的理赔管理责任机制,设立了新车险理赔系统、出单管理中心、无现金首付与集中收复模式,从优化理赔流程、提高结案速度到创新差异化、个性化服务,从坚持第一现场查勘到改革赔款支付方式,该公司都进行了实质性的探索和尝试。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是龙江人保财险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作为金融服务行业,完善的网络是服务客户的基础和保障。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已经构建了遍布全省城乡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下辖13个市地分公司,145个县、区级分支机构,41个营业部,461个营销服务部,形成了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同时也是全省最大、最广阔的保险企业服务网络, 365天24小时的全天候95518专线服务电话,打造了业内标杆式的服务模式,使公司经营发展呈现出了蓬勃旺盛的生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显著增强。
   
  牢记使命 ,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始终秉承着“人民保险、造福于民”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主渠道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近年来,龙江人保财险的保险保障能力迅速提升,保险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我省一大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都留下了龙江人保财险的印记,为保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发挥了积极作用。[论文网] 
   据统计,自2003年股改上市至今年10月,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累计承担社会风险总额28209亿元,累计支付赔款就达70.13亿元。2006-2008年,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累计为国家和地方缴纳各种税费29252多万元。
   龙江人保财险凭借雄厚实力和金牌服务,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对重大灾害事故及时有效的进行经济补偿,为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受灾居民恢复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大兴安岭林区特大火灾,哈尔滨亚麻厂特大爆炸事故,佳木斯华联商厦特大火灾,松花江、嫩江流域特大洪水等重大灾害中,龙江人保财险用行动证明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龙江人保财险为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组建了理赔救援服务预备队,累计捐款119万元,为赴川救援干警、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提供7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在保障国民经济发展和安定人民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诚信立业、稳健经营、创造卓越、回报社会”是中国人保的核心价值观。据了解,作为全省历史最为悠久的保险公司,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凭借着良好的品牌优势和服务能力为我省承办的重大赛事及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服务,为2003年全国冬运会、2006年全国特奥会、2009年世界大冬会等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提供了完美的保险保障责任,有力推动了我省体育及公益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政府和人民对于龙江人保财险诚信服务品牌价值的高度认可。
   
  服务“三农”为促进农村和谐稳定提供保险保障
  
  “挖掘农村保险市场潜力,提高保险在农村市场覆盖面和渗透力,放大保险在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上的效力,是作为国字品牌大公司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在谈及农业保险服务“三农”工作的时候,祖宙军如是说。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持续推进农村保险业务,深化政策性保险实践,构建了完善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为我省农村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有力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近年来,在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引导支持下,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把发展农村保险作为关注民生、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三农”的重大战略举措,积极投身发展农村保险事业。仅2008年,公司农业保险赔款支出就达5238万元,这些赔款的及时到位,对减少农民因灾返贫致贫、快速恢复农业生产生活、增强农业可持续生产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特别是今年,栗战书省长对该分公司呈报的《中国人保关于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深入开展农村保险合作的函》做出了重要批示,在省农委、省畜牧局等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初步建立了遍布乡村的农村保险服务网络,逐步建立健全了面向农村的保险服务体系,“保险县”、“保险乡”、“保险村”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在发展农村保险,服务农村经济,促进农村和谐发展中,龙江人保财险在大力发展政策性种植业、养殖业保险的同时,不断拓展保险服务领域,扩大服务半径,创造条件开展好农村地区五小车辆保险、政策性农房保险、农村的地区货运险,积极为政府提供新农合,低保救助资金经办服务,为农民办理意外伤害、医疗、养老综合、农村特困群众救助等保险;开展小额贷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农村金融系统信贷资金安全,积极参与构建新型支农信贷资金的风险管理体系。
   
   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奋进的“四有公司”
  
  构建经营有效益、发展有后劲、公司有地位、员工有实惠的“四有公司”是黑龙江人保财险结合实际提出的愿景目标。龙江人保财险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大力弘扬中国人保“以人为本、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立足于经营管理实际,积极推进“员工关爱工程”和“员工增值工程”,培育与新的发展战略相适应的文化体系,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为促进和谐企业建设构建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一年来,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坚定不移抓效益、全力以赴促发展,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不断夯实经营基础,合理优化业务结构,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可以说,2009年的各项工作无不是围绕构建“四有公司”这一主旨进行的。今年前10个月,该分公司保费收入已达18.65亿元,市场份额始终占据业内绝对领先地位,龙江人保财险在省内财产险主业板块的市场优势地位继续得以巩固。
   目前,龙江人保财险正以六十载铸就的辉煌业绩为起点,创造性的推进服务领先策略,全方位的提升全系统的学习能力、销售能力、盈利能力和服务能力,满怀豪情的开创着一条创建和谐奋进“四有公司”的发展新路,为和谐龙江建设保驾护航。
   历史蕴含价值,光荣成就未来。祖宙军总经理满怀信心的说,“在中国人保财险‘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愿景指引下,龙江人保财险将紧紧抓住保险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为我省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实施‘十大工程’,推进新农村建设,开展“八大经济区”建设等一系列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项目提供更多的保险保障服务,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方面发挥新的作为,切实发挥国有保险领军企业的行业主导作用,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四有 公司 龙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析检察机关以“四新”方式促进村务廉洁
    浅谈做好机关思想政治工作要处理好“四对关…
    容县检察院紧紧依托“四个平台”推进保障民…
    博白县检察院实行“四个到位”推进案件管理…
    试析由富士康“四面楚歌”看《公司法》中的…
    实施“四项工程”大力推进司法工作社会管理…
    紧紧围绕“四项重点”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区、…
    全面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打造行政执法新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