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宪法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反分裂国家法》构想的首倡者

《反分裂国家法》构想的首倡者

  单声,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是最早提出《反分裂国家法》构想的海外华人。
  2004年5月9日,在英国访问的温家宝总理与当地华侨华人和旅英人士座谈时,单声曾向温总理建议国家制定“统一法”,并当场得到了温总理的肯定。
  2005年3月14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当日,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4号主席令,颁布实施这一法律。这部法律的形成集中了许多海内外爱国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也有单声的一份努力。
  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声字有“士”
  
  年愈七旬的单声依然充满活力,这与他30年风雨无阻练习瑜珈有关。每天凌晨起床,先要做一套瑜珈,一天下来依然精力充沛,这习惯雷打不动。
  单声谈吐儒雅,不像商人,倒像学者。在国外生活了几十年,至今仍保持着爱听京戏,用毛笔写信的习惯。
  祖籍泰州的单声出生于上海一个名律师之家,在国内学的是法律,1929年出生,1951年到巴黎深造,选择了国际法,他相信,将来的中国会非常需要懂得国际法的人才。单声只用两年多就拿到了博士学位。本来可以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律师,扬名一方。但他却偏偏做起了投资。上世纪60年代初,他在西班牙投资房地产业,买下的地皮几十年中一路疯长,使他成为当地传奇的华裔地产商。wWw.11665.COM虽然日子富有,心情松弛,但“法律报国”的心愿却一直埋在他的心底。
  单声的“声”字头上有一个“士”,哥哥名“志”,弟弟名“壮”,也都有一个“士”字。原因是,父亲对他们的教育十分传统,他希望孩子读书,经世致用。单声后来经商,并不是最初的想法,“都是机缘巧合、现实所迫。”
  父亲是大上海著名的律师,主攻刑法。受父亲的影响,1949年,20岁的单声考入上海震旦大学法律系,大学毕业后为了继续深造,他踏上了留学法国的旅程。单声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初到法国时,老家的朋友来接他时的情景。
  那时,因为家庭背景的关系,朋友到头等舱找他找不到,到二等舱找不到,他到三等舱也找不到。最后,到四等舱去接货,看到单声走出来,他问你就是单声吗?单声说是。他说你怎么坐四等舱?单声回答:我坐四等舱出来,头等舱回去,是不是强过头等舱回来四等舱回去呢?
  单声的求学路非常顺畅,在法国巴黎大学取得了国际法学博士学位,同年又进英国伦敦大学研究院研究国际法学。在别人看来,单声会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律师,可他却偏偏做起了生意,又偏偏一做就成了。
  
  幸运的房地产商
  
  罗他是西班牙南方的一个小镇,有着阳光海岸之称,如今是西班

牙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40年前,单声开始在这座小镇投资房地产,当年买下的地皮,在此后几十年中涨了1000到5000倍,这使他成为当地知名的华人地产商。
  当时,当地的市长是单声的好朋友,对单声建议说那边的地很便宜。一个比塞塔到五个比塞塔一平方米,那时一美元可以换300多比塞塔,这就意味着,拿一块美金可以买很多地。
  当时,单声在西班牙做进出口生意,常与西班牙朋友们在罗他小镇喝酒,“小费”一出手就是25西币。他发现,西班牙南方沿海地区的地皮只有5西币一平方米。西班牙的朋友提醒他说,你付的小费就可以买5个平方米的地。
  单声从小就向往田园生活,小时候在上海长大,都是水泥房子,看不见真正的绿树成荫,而西班牙有山,有水,又有沙滩和绿地,还能随处见到牛羊和马,这些都是他喜欢的东西,于是,他就开始在西班牙买地买房子。他喜欢骑马,需要大面积的地来跑马和养马,他把当时廉价的地皮买下来。没想到,这些地升值很快,最高竟涨了原来的5000倍。
  虽然在国外生活了几十年,但单声却有着不变的中国情怀。他热心华人华侨的各项活动,长期担任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
  
  力促两岸统一
  
  1999年,单声到香港参加一个两岸问题座谈会,当时看到台湾的代表们希望和平统一的心情十分迫切,纷纷要反“台独”,促统一,他非常感慨。那时就想,到了英国一定要组织开展反“独”促统工作。
  “那如何反‘独’促统呢?打打不得,等等不得,急也急不得。”
  单声突然想到,中国对台湾有主权,世界绝大部分国家都承认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主权的地方就有法权。有法权就可以立法。我们如果用法权来遏制‘台独’,将是完全合法、合理、合情的。”
  于是,单声开始频繁地写文章,积极到世界各地演讲,号召以法理反“独”促统,得到热烈反响。2004年5月9号,温家宝总理到英国访问,与当地华侨华人和旅英人士座谈时,单声当场向温总理提出:国家应该制定法律,遏制“台独”。但当时还没有定名为“反分裂国家法”。
  “我跟温总理讲,立法非常有助于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法律会告诉人民,干什么都可以,但‘台独’不能干。我们要用法理的反‘独’促统,遏制台湾当局的法理‘台独’。有了法律,甚至可以惩治‘台独’分子。”单声回忆道。
  总理当时听得很仔细,连说两句“太好了!”并马上表示:“你的这个建议我会慎重考虑。”让单声没有想到的是,仅仅两天后的5月11号,国台办发言人就发表讲话,表明中国要考虑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事隔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国最高立法机构宣布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消息传来,单声最直接的感受是中国政府能够听取各方面的建议,听取海外华人的心声。
  “我感到《反分裂国家法》是更高的一着棋,是在以法理遏止‘台独’,以法理促进统一这样一个理念上的升华。”
  今天,单声奔来奔去,全世界五大洲在忙,为的就是两岸统一,他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标志着中国反“台独”的决心更加坚定,体现了中国人民坚持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表明了对台湾广大同胞的最大信任,同时也是对一小撮顽固不化的台独分子的极大震慑。“人到晚年,最大的希望就是能看到海峡两岸统一的那一天。”
  单声说,要振兴中华,必须要有一个安全的环境,一个稳定的政治体系。这不仅是所有中国人的需要,也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心愿。在他的眼里,统一比生命更重要。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王南 [标签: 世界上 的国家 的国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论《反垄断法》中行政垄断
    浅析互联网垄断语境下反思我国《反垄断法》…
    试析从法解释学角度论《反垄断法》第七条的…
    《反分裂国家法》中“一个中国”的法学解释
    浅析《反分裂国家法》
    试论《反分裂国家法》及相关问题
    《反分裂国家法》适用于中国任何一个地区
    中国和平发展与《反分裂国家法》
    解读《反分裂国家法》的四个法律亮点
    《反分裂国家法》——维护和平统一的一部好…
    精神分裂不是犯罪的保护伞——谈精神分裂者…
    精神分裂不是犯罪的保护伞  谈精神分裂者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