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英语教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武汉中考命题组解读武汉初三元月月调考:英语发出调

原文作者:郭慧娇

  初三元月调考是武汉市初三学生中考前第一次“大练兵”,其题型、题量、难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中考走向。本报特邀武汉市教科院教研室专家(有的将参与中考命题)对试卷进行了点评。
   英语:听力难度略加
  与去年相比,英语试卷有四大变化:原阅读理解b篇(应用文)调到了a篇的位置,使阅读的难度由易到难,更加合理;听力测试的难度略有增加,主要表现在听的信息量有所增加;表现2013年中考试题调整变化的信号还有第ii卷的第五大题(词与短语填空)的选材内容来自教材;书面表达题要求学生运用所学知识,用基本句型表达与生活有关的内容。[论文网]
   复习时,建议考生加大对听力和阅读能力的训练。训练时,注意提高解题方法和技巧能力,同时还要巩固词汇以及提高拼写能力。
  上海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 许文康
  上海2012年中考英语卷选材内容丰富,既含社会热点,又贴近生活实践。语篇形式多样。本试卷符合“二期课改”对英语“学以致用”的要求。试卷充分体现语言的交际、表达等运用能力,是一份高质量的试卷。
   试卷在听力、阅读和写作难度上有所提升,词汇量明显增大是今年试卷的主要特点。
  第三卷阅读和写作总体难度较大。八个语段一般学生很难轻松驾驭。阅读部分由于词汇量大(除今年新要求词汇,出现不少生词)和语言难度高于所学课文难度(定语从句出现较多),加之有的题目要整体理解才能做,学生理解上易有差错,得分率较低。wWw.11665.coM
   完形填空历来是得分率较低的题型。这次两种类型的语篇都有难度,第一篇选择型,考点上又出现超纲的高中才会学的“部分否定”内容,学生失分明显高于去年同类题,第五、七小题失分较多。第二篇填写型,词汇和内容有难度,学生失分极多,有的空格一考场学生“全军覆没”。
   完成对话两语段有购买手机讨价还价和考试前匆忙出门的情景,无疑高于平时对话训练的要求。中下水平学生失分较多。
  写作题,今年要求明显高于前几年,而且分值增至10分,对学生影响较大。学生能理解“做一可爱的上海人”题意,虽有图片辅助,但很难用英语表达。为什么,应该做什么,正在做什么三个要求对初中学生语言要求较高。
   今年的中考过去了,但这份试卷在上海“一纲多本”的形势下“一卷分叉”的尝试无疑对今后英语教学导向起重大影响。在趋向考语言能力的当今英语教学中,我们应在如何培养学生语言交际、运用能力上下功夫,改进我们的语言教学。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武汉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013年武汉初三四月调考英语科目解读
    中考书面表达真题分析及备考策略
    武汉地区神秘果再生条件初探
    中考英语考场应试策略
    中考英语书面表达解题指导
    中考英语书面表达专项精炼
    《中学生英语》(中考版)2013年第6期读者问…
    中考英语备考语篇阅读强化训练
    中考英语阅读理解填词解题指导
    中考英语动词时态和语态试题的解题思路
    中考英语情态动词考查热点分析
    中考英语阅读理解填词专项精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