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英语教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初中英语完形填空答题技巧与方法

原文作者:廖丽萍

  在初中阶段,“完形填空”考查形式有数种,最为常见的是在给出的一篇文章中,挖去1~15个关键词语。这些词多为动词、名词、形容词、副词等一些常用的实词,间或还考查一部分比较常用的介词、连词等,要求学生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与文章内容相符的选项填空,使文章完整,即还原文章的本来面目。完形填空综合性较强,难度较大。总的来说,完形填空是测试学生应用英语的能力。大部分考生认为完形填空对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难度很大。其实,只要运用正确的方法,完形填空并不是不可跨越的鸿沟。
   1. 充满信心,沉着冷静
  无论做什么事情,信心都十分重要。有些学生尽管英语基础不错,但由于平时做练习时有“偏食”的习惯,即喜欢做基础题,怕做综合性强的题,如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等。因而在考试中遇到这类题目时就会感到信心不足。同学们在做完形填空时一定要充满信心,沉着冷静,相信自己的实力。这样,答题时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减少失误。[论文网]
   2. 浏览全文,把握大意
  浏览全文能获得更多的上下文提供的信息,并根据文章的内在逻辑意义、贯穿文章始终的主线以及作者行文的走向,把握文脉,调整并定位自己的解题思路,从而做出最终的判断。
   3. 识别短语,注意搭配
  动词+介词或动词+副词构成的短语,在现代英语中,这类词组很多而且实用性强、结构简练、使用灵活、表达生动,如break the ice,look forward to等;还有一类使用极广的是介词短语,如with regard to, at the age of等。Www.11665.com如果平时能注意词组、短语的整体记忆,掌握它们的搭配规律,在做完形填空时就能得心应手,减少失误,提高完形填空的命中率。
   4. 运用语法,理顺关系
  语法知识是做完形填空题的法宝,词汇是根据语法规则确定各自的位置,有了语法规则文章才能有条不紊、顺理成章。完形填空题实际上是“形断意不断,貌离神不离”,正如藕断而丝连,语法规则起到“牵动荷花带出藕”的功效。对语法知识的正确的理解、记忆及掌握,能大大提高完形填空的命中率。
   5. 遇到难词,反复默念
  有时会遇到大部分词都填出来了,只有一、两个难词绞尽脑汁仍不得要领的情况,如果考试时间允许,不要轻易放弃,要穷追不舍,先从语法角度考虑,再从逻辑角度考虑是否有隐含意思、作者的情感以及背景文化和习俗等。如果还未填出,应反复默念几遍,有些词就会悄然而至,在你的记忆中浮现出来。
   6. 细心检查,避免疏漏
  最后,应将所选的答案带入原文,再从头至尾细读一遍。验证答案,修正错误。细心检查,反复回读,减少疏漏,提高完形填空的正确率。
  总之,根据以上的解题技巧,平时加强对各种体裁阅读材料的训练,在解题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对上下文的信息进行联想的能力,运用常识和上下文语境进行推敲、判断,多结合词汇、习惯用法进行补全句子的能力训练,通过训练总结做题技巧,提高解题能力。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英语 初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013年高考英语新课标卷II试题点评
    高考英语写作必杀技之连接词
    抓住句子主干,突破考研英语阅读长难句
    从兽医到英语教师
    新课标下初中英语教学多元评价探析
    新课程标准下高中英语有效教学策略的研究
    改变传统思维,创新高中英语教学方法
    在语篇理解中促进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的提升
    东西方文化差异下的初中英语教学探究
    找准切入点,提高高中英语语法教学效果
    浅谈高中英语的阅读教学
    建构主义教学理论在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