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英语教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大师谈英语学习(四)

原文作者:董瑞

  吴冰 女,江苏江阴人,1935年生,社会学家吴文藻与著名作家冰心之女。195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长期执教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曾任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习外语和学习任何知识一样,是不能投机取巧的。首先要有刻苦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决心。
  语言是有声的,因此一开始就要把语音的基础打好。发音正确,别人才能听懂你的话,同时也便于你通过“听”来学习新的知识。
  我们常说的“英语基本功”包括听、说、读、写这四个相关的方面,学习时要尽量平衡发展,如果其中一项过差,会从总体上影响外语水平的提高。如今仅电视一个渠道就有许多“听”的节目,可“读”的书更多。至于“说”和“写”完全可以自己练习。没有人对话,可以采用英语思维的办法跟自己说。“写”可以通过记日记来提高,一天记一件事,可以写“听”到或“读”到过的,这样就复习了从“听”和“读”中获取的语言知识。
   外语学习“懂得了”不等于“掌握了”。如对中国人来说,理解she和he二字并不难,但用起来却每每出错,因此要常练、多练、反复练。
  语言是与文化紧密联系的,不了解英语国家的历史和文化,即便能说英语,在交流中也难免产生误解和其它困难。
  学英语除了肯下功夫外,还要动脑筋总结英语特点,比较英语和汉语的“同”和“异”。看到了“同”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然而,需要注意学习和掌握的还是”异”的部分。
  要想学好英语,得不怕麻烦勤查外国人为初学者编写的单语词典,因为使用双语词典时,大多数人常图方便只看中文,忽视了英语解释。WwW.11665.CoM其实,英语解释不但更加准确,而且通过看英语解释还能复习常用词汇和表达法,可谓“一箭双雕”。
   【栏目要求】
  1. 将学生习作根据中考分值给出成绩; 2. 在应该修改的地方划线并标注序号;
  3. 根据所标序号进行修改并说明修改的理由; 4. 给学生习作点评<优点与不足>;
  5. 请点评名师提供简历一份,包括:学校、职务、 职称、荣誉、教研教学成果、照片一张。
  来稿请寄: 430079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学生英语》 杂志社 初中部 收
  张超 男,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古城中学英语一级教师,市英语骨干教师,县优秀教师。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工作24年。多年来,在省级以上报刊《中学生英语》、《英语周报》、《初中生周报》、《中学英语园地》、《英语辅导》等发表文章数百篇,并且有多篇论文获奖。曾参与高中版教辅资料《天天向上》、《三维方案》的编写工作,曾荣获“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和国家级英语竞赛中获奖。[论文网]
   our english teacher
  mr. smith is our english teacher. he came to our school from america in september in 2012. he is now giving us lessons of spoken english. he is patient and strict in① us. he always makes his lessons so lively and interested② that the lessons he teaches us are not easily forgotten. besides, he is very active in our english corner. with his help, we’ve made great progress in our listening and speaking. we’re luck③ to have such a good teacher. everyone likes him and his lessons very much.
   河北省阜城县古城中学八年级(3)班 徐莹
  1. 优点:
  本文语言流畅,表达清晰,用词准确,全文结构严谨,层次分明,过度也十分自然。
  2. 需要修改的地方:
  ① it应改为with。be strict with sb. 意思是“对某人要求严格”。
  ② interested应改为interesting。interesting用来修饰某物,指某物“令人感兴趣”;
  interested指某人“对……感兴趣”。
  ③ luck 应改为lucky。luck是名词,此处应用形容词lucky作表语。
  3. 评分:
  按照中考英语作文满分20分的标准,本文修改前可得18分。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大师 英语 学习 大师 四季 英语 学习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师谈英语学习(五)
    结合2012年高考浅谈英语阅读理解“词义推断…
    浅谈英语教学中的归纳及演绎
    浅谈英语翻译中“度”的掌握
    浅谈英汉互译的不对等性
    浅谈英汉主语的对比与转换
    浅谈英语交际能力的培养
    浅谈英汉基本色彩词文化内涵比较及翻译
    浅谈英语口语教学中合作型学习模式
    浅谈英语学习自我效能感的影响因素及培养
    浅谈英语素质教育过程中情趣的培养
    谈英语阅读教学的经验和做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