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英语教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关于语言学习常见的七个错误

原文作者:钱瑞和

  译者注:加拿大的语言学家steve kaufmann能流利地说十多种语言,包括汉语、日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俄语等,他甚至在55岁之后还学会了四门外语。他的这篇小文章相信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和鼓舞。
   世界上有6000多种语言。其中一些比另一些更重要,但并不意味着这些语言更好或者更先进,而只是更重要。为什么呢?因为这些语言的使用者更多,使用范围更广。并不是说芬兰语对于芬兰人不重要,或者毛利语对于毛利人不重要。只是说这些语言对于我们其余的人来说没有那么重要。
   另一方面,中文的普通话有十多亿的使用者。起源于汉语的词语占到了日语、韩语和越南语词汇的百分之六十之多。懂中文将会有助于你学习这些语言。它就帮助了我。几千年来中国文化一直在艺术、哲学、技术、饮食、医药等方面影响着世界。今天中国的经济正在迅猛发展,中文似乎很值得去学
   习。
  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葡萄牙语从本质上说是同一种语言的不同方言。如果你学会了一种,你也可以学会其他几种。我就是这样。如果你掌握了西班牙语,它就为你打开了一扇门,你可以接触到和8亿人相关的文化、音乐、历史,可能还有商务,这8亿人来自60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和加拿大。
   如果你在语言学习方面有雄心壮志,那么你可以试试俄语,过去两年我一直在学。
  一旦你掌握了俄语,你应该可以和其他的斯拉夫语言使用者交流。
  但是先等一等!在头脑发热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语言教学的现状。www.11665.coM根据加拿大的一项调查,在上了12年日常法语课后,147所高中里只有1所高中(0.68%)的毕业生可以达到“中等”流利的程度。另外一项在美国的移民学习英语的调查表明,“课堂教学时间”对语言的进步作用甚微。
   作为一个掌握了10门语言的人,我知道会说多种语言的好处。我们只是需要改变一下语言学习的方法。但首先,我们必须消除以下七个关于语言学习的普遍误解:
  误解1:
  language learning is difficult.
  语言学习很困难。
  只有当你不想学的时候,学习这门语言才会变得困难。学习一门语言需要花时间,但并不困难。你主要需要听和读。相信我,就这么简单。我尝试过许多次。很快你就会体会到理解另一门语言的满足感——而在你意识到这一点之前你就能开口说。而通常正是课堂语言的教学方式让人们很难爱上语言学习。
   误解2:
  you have to have a gift for learning languages.
  你必须要有学习语言的天赋。
  不,并不是所有语言学习者都需要天赋。任何想学的人都可以学会。在瑞典和荷兰,大多数人都会几种语言。他们不可能都有语言天赋。在北美的外国运动员学会说英语的速度通常比在正式语言学习环境中的人要快。在语言学习中决定你成功的是态度,而不是天赋。
   误解3:
  you have to live where the language is spoken.
  你必须生活在那种语言的使用环境中。
  有些去北美的移民永远只会说蹩脚的英语。然而我们在非英语的国家却见到有人可以说非常完美的英语。1968年,当我在香港居住时我学会了说流利的中文普通话,而当时很少有香港人会说。在互联网的帮助下,任何人只需要一台电脑就可以获得许多语言内容,你可以把它下载到你的ipod里来听。至于你住在哪里并不会阻碍你学习语言。
   误解4:
  only children can learn to speak another language well.
  只有孩子可以学会说一门流利的外语。
  最近一项关于大脑的研究已经证明,我们的头脑在进入老年时依然可以保持较好的可塑性。比如说,那些失明的成年人必须要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布莱叶盲文。跟孩子相比,成年人具备更大的母语词汇量,是更好的语言学习者。我从55岁开始已经学习了4门语言。成年人只需要像孩子那样乐于尝试,渴望交流,不要害怕被嘲笑。
   误解5: [论文网]
  to learn a language you need formal classroom instruction.
  语言学习需要正式的课堂教学。
  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课堂学习花费不高,还是个结交朋友的好地方,这种学习方式有着厚重的历史传统。可是很遗憾,在教室里学习一门语言的效率并不高。班上的学生越多,学习效率就越低。语言不是教出来的,而是学出来的。那些理论的语法的解释难以理解,难以记忆,更难以运用。练习和作业让大多数人都很反感。大部分学校的孩子到了毕业的时候还不能用他们已经学了十多年的语言来交流。
   误解6:
  you need to speak in order to learn (and i have nobody to speak to).
  为了学语言你需要开口说(但我没有可以交流的对象)。
  通常,能够说一门语言是语言学习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可以缓一缓。一旦你掌握了某种语言,你会找到机会开口说的。当你正在学习这门语言时,听可能更加重要。尝试说一些“脱口而出”的词组有可能会让你陷入困境。如果你遇到了一位说母语的人,你必然会花更多时间来听这个人说话,除非你已经掌握了这门语言。你没有必要为了学习语言而开口说话,而应该为了开口说话来学习语言。
   误解7:
  i would love to learn but i don’t have the time.
  我很愿意学,但我没有时间。
  那些你用来开小差,上下学,在房前屋后嬉戏的时间呢?为什么不利用这些时间用你的ipod练听力呢?一旦你开始这么做,即使每天只有10或者15分钟,日积月累的时间也是相当可观的。就像我一样,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取得重大成效,如果你喜欢学习语言,你总会找到时间的。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语言 学习 北京 语言 大学 语言 学习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影响法语学习的因素的研究
    地方特产包装设计的色彩语言研究
    关于重庆市大足区建设成渝经济区区域中心城…
    关于独立学院构建新型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
    关于电抗器降低电能损耗的技术分析
    《抗战文艺》关于“利用旧形式”的讨论
    世界语言知多少
    基于应用语言学视阈下的英语文化导入教学研…
    浅析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环境下高校英语教学…
    基于心理语言学的听障儿童听觉记忆的临床探…
    从社会语言学的角度考察网络语言
    关于商务英语研究的功能语言学探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