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英语教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大师谈英语学习(五)

原文作者:董瑞

 张中载 1932年1月10日生于浙江宁波,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文学》编委,全国英国文学学会副会长,美国国际名人传记院顾问。获得荣誉:专著《托马斯·哈代──思想与创作》获1995年“国家教委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1995年该专著获“全国高等学校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优秀成果奖”;1997
   学语言光听不说,光读不写,是学不好的。现在,有不少学生只知戴着耳机听英语,埋头读英语书,却不开口朗读。背诵名篇、名段,不开口说英语,也不动手做笔头练习,写英语文章。只有语言的“输入”(通过听、读吸收语言),却无语言的“输出”(通过口头和笔头表达思想,应用学到的语言),是学不好语言的。[论文网]
   学语言同学文化分不开,既要通过语言学英语国家的文化,又要通过文化学语言;要多听或多读题材广泛的书籍和文章(历史、文学、传记、科技、经济、政治、军事等),在提高语言水平的同时增长各种知识,并学到另一种文化的精华。
   梅仁毅 1935年生于天津,祖籍江苏。1951年初入北京外国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前身)英语系学习。1954年本科毕业。毕业后留校在翻译班及师资班进修。自1957年起在英语系任教。1979─1981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进修,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回国后在英语系继续任教,并任副系主任。1982年被评为副教授,1984年任教授,同年被任命为北京外国语学院副院长。1987年任博士生导师。
   要学好英语,就要对语言本身及语言所传达的各种文化信息感兴趣。WwW.11665.CoM当你听到别人用简洁的英语表达深奥的思想时,兴奋不已,立即记住,这就表明你已对语言产生了兴趣。没有这种兴趣,难以在语言学习中“登堂入室”。
   学习英语从一开始就要重视语音,语调。发音、语调、重音、停顿不求完美,但要基本正确。否则,将影响听力及口语,从而使语言失去交流的功能。
  简易读物对打好英语学习基础极有用,要多读。 一是数量要多,至少读四十本。二是要重复读,选出十至十五本,读三遍,读到许多问题印在脑子中。设想一下,别人能用一千五百到两千词汇写出几十本书来,如果我们能把这些表达方式掌握住,能够表达多少内容啊!
   在基础阶段后期或高年级,要努力背诵名篇,比如说背50-100篇。无论从语言还是内容来说,这些都是精华。背熟了,对了解西方文化,对研究文字的运用都有好处。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大师 英语 学习 状元 英语 学习 英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师谈英语学习(四)
    结合2012年高考浅谈英语阅读理解“词义推断…
    浅谈英语教学中的归纳及演绎
    浅谈英语翻译中“度”的掌握
    浅谈英汉互译的不对等性
    浅谈英汉主语的对比与转换
    浅谈英语交际能力的培养
    浅谈英汉基本色彩词文化内涵比较及翻译
    浅谈英语口语教学中合作型学习模式
    浅谈英语学习自我效能感的影响因素及培养
    浅谈英语素质教育过程中情趣的培养
    谈英语阅读教学的经验和做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