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学术英语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使用Power Point 2000制作英语课件

摘要:随着现代教育改革的推进,在感受着现代教育教学技术与观念带来的巨大冲击的同时,课件的设计、制作与运用直接体现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体现了教师、学生、教材、媒体在课堂教学中的关系,而这恰恰是探讨新型教学模式的关键。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powerpoint2000 制作外语课件的方法和一些技巧。
关键词:powerpoint2000;英语;cai课件
    近年来,计算机辅助教学(cai)渐渐深入人心,各式各样的课件也多了起来,每个教师所面对的学生的情况不尽相同,自制课件能体现自己上课的意图,能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做出来的课件更适合自己使用。这些课件确实起到了推进教学改革的作用,甚至可以说给传统的教学思想带来了一场革命。彩虹中学作为省重点中学,近年来,由于各级领导的重视,学校已经具备了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的计算机水平也有明显的提高。多媒体辅助教学的实施是可行的。作为一名英语教师,笔者在cai课件制作方面作了一些尝试,下面就谈谈笔者在实践中的一些体会。
    一、英语课件制作介绍
    制作cai课件需要的技术支持
    1.软硬件配置:计算机起码是pii级以上,带声卡、32m以上的内存、2g以上的硬盘。编辑:www.11665.com 。
操作系统:windows95中文版以上。如果条件好的话,可以配置扫描仪,数码相机,则更方便。
    2.开发平台: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制作cai课件的平台。wWw.11665.cOM国内的有洪图、科利华、方正奥思等,国外的有powerpoint、authorware、director等等。各种平台的特点各不相同,有些是幻灯式,有些是主页式。笔者用的是powerpoint 2000,在使用中,笔者觉得powerpoint的界面非常好,它采用幻灯片页面设计,操作控制方便,而且采用的是所见即所得的方式,一般学起来较易上手。
    3.其它软件:
    图片处理软件:如photoshop、coreldraw、acdsee、我形我速等,主要用来处理一些图片,如图片大小的改变、美化图片等润色处理。
    音像处理软件:如cooledit、mp3压缩软件等,用来加工声音、音乐、视频图像等。
    动画制作软件:如animator、3ds等,用来做一些模拟动画,能化静为动,生动有趣。
    4.素材收集:要制作cai课件必须做好各种素材的收集。如图片、音像、动画、音乐等素材。收集的途径有:平时注意从报刊杂志上收集、到音像店去购买、或者在因特网上收集。
    一个英语课件的制作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1.资料库的建立
    想要在短时间内做出一个好的cai课件,必须有充分的准备工夫,正所谓“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平时要多注意各种资料的收集,并做好分类工作,当要用到时就可以随手拈来,缩短制作课件的时间。
    2.脚本设计
    设计脚本就是把将选定的教学内容编写成思路清晰、内容精炼、重点难点突出、易于计算机表达的脚本。就象一个编剧一样,教师要根据开发环境把课的内容一步一步地写出来,例如图形、文字布局,闪烁、滚动、旋转、切换等技巧的运用等,都要预先设计好。
    3. cai课件的制作
    写好脚本以后,在开发平台上把脚本所写的内容实现。cai课件制作完成后,最好能把它打包成能独立运行的程序,那样就能方便其他教师的使用了。在教学中实际应用所做的课件,将使用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和记录,然后对课件进行调整和修改,以确保达最理想的状态。
    要创作好的英语课件,不论是在前景和背景的衬托、文字格式和段落编排上,还是在图片的选取、颜色的搭配上都需要有一定的耐心,这是对我们审美能力和想象力的一个锻炼。
    二、一个用powerpoint 制作英语课件的实例
    启动powerpoint 2000,选择合适的模板样式,有了[转贴于:论文大全网 https://www.11665.comhttps://www.11665.com/foreignlanguage/xsyy/201209/135415.html]

...

[1] [2] [3] 下一页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英语 课件 下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The Power of Music
    便携式POCT血糖仪与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检测血…
    对比观察POCT血糖仪与生化分析仪对血糖检测…
    PowerPoint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使用音译词敲开外国人学习汉语之门
    中学生英语写作素材的积累和使用研究
    浅论英语校本教材使用有效性
    Directors  Statutory requirements appoin…
    The key financial statements and the aud…
    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学生在英语听力策略使…
    论英语校本教材使用有效性
    探讨英语专业学生英语使用能力的改进和提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