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学术英语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问题式学习在英语教学中的探讨

摘要:课堂提问是重要的教学手段,设计合理、精巧的提问能把学生带入一个奇妙的问题世界,点燃学生的思维火花、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培养和训练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有效地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果。本文拟从课堂提问的技巧和设计,根据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作些初步探讨。
关键词:设计、提问、英语课堂
    教育心理学家揭示,学生的思维过程往往从问题开始。古语亦语:学起于思,思源于疑。因此教学过程中,课堂提问的设计是极其重要的环节。通过提问,把学生的思维活动和言语活动吸引到问题情境中,使学生精神集中专一。下面就课堂提问的技巧和设计谈些看法。
    一、提问的技巧
    1、提问的层次性
    即提问由表入里、由浅入深,层层深入、环环紧扣,从简单到复杂,循序渐进。如教学sb3bu21(a problem for the detective)时,逐层展开步步深入,设计了以下几个问题:
    ①how many people attended the meeting?
    ②what did the young woman want to do?
    ③what made hope think of getting the money instead of clare?
    ④what was mr coal's best proof that the girl was not clare flower?
    ⑤why did tom goode think that the money should belong to him?
    这几个问题的设计基本包括了这篇文章涉及的人物、环境和故事情节等,通过由浅入深的逐步分析和理解,使学生掌握了知识。编辑:www.11665.com 。
www.11665.CoM
    2、提问的多样性
    采用多种形式的提问,如单个回答、小组讨论、全班讨论等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如在讲授sb2bu10(pollution)时,可穿插以下的一些问题:
    ①why is the area of desert growing every year?
    ②what are the causes of air pollution?
    ③what is the general cause of water pollution?
    ④what shall we do to protect our earth?
    ①、②、③问题概括性强,答案涉及多个段落,由小组讨论的形式来回答,问题④则适合全班讨论。
    3、提问的针对性
    即因人施问。根据学生水平进行分层提问,使每个学生都有表现的机会。对培养各层次学生的学生兴趣,尤其对打破中差等生对提问的畏惧心理有很好的效果。
    以sb1bu7(earthquake)为例,为满足各个层次学生的需要,可尝试设计以下问题:
    相对简单,适合英语基础差的学生:
    ①in what part of the united states is san francisco?
    ②in the spring of 1906,what happened to san francisco?
    ③how many people lost homes after the earthquake?
    ④how many people died in the earthquake and the fires?
    ⑤what happened again in the city in the fal[转贴于:论文大全网 https://www.11665.comhttps://www.11665.com/foreignlanguage/xsyy/201209/135414.html]

...

[1] [2] [3] 下一页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学习 英语 英语 英语 初中 英语 问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萍乡地区电能质量问题与改善方法
    立体绿化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用数学眼光发现生活问题,解决生活问题
    探析当前我国城市环境治理存在的问题与整改…
    小康社会背景下的老龄化问题研究
    浅谈企业职工工伤补偿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
    商业秘密保护中的竞业禁止问题研究
    中小企业微博营销问题与对策探析
    企业员工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计算机软件安全问题与防护措施探讨
    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浅析
    少数民族中学英语学习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