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学术英语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定位与思考

摘要: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是信息技术教育的核心。本文将分析和讨论英语教学与网络信息技术的整合应用,并提出我国基础英语教育阶段课程整合所应该注意的问题。
关键词:英语教学;信息技术;课程整合;定位;思考
    abstract: the key issu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ducation is to promote the integration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courses teaching. this paper analyzes integration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english course teaching, and go further into some remaining questions.
    key words: english teachi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urse integration; recognition; reflections
    进入21世纪后,信息科学迅猛发展。编辑:www.11665.com 。
信息技术教育作为教育信息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引起了全世界人们的广泛关注,并把其作为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我国教育部也作出了重大决策:“从2001年起用5至10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中小学基本普及信息技术教育”。wWW.11665.COM  教育部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中明确提出:大力推行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普遍应用,促进信息技术课程与学科课程的整合,逐步实现教学内容呈现方式,学生学习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师生的互动方式的变革,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和有力的学习工具。
    教育部陈至立部长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会议上指出:“在开好信息技术课程的同时,要努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其他学科教学的整合,鼓励在其他学科的教学中广泛应用信息技术手段,要把信息技术教育融合在其他学科的学习中,各地要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实现多媒体教学进入每一间教室,积极探索信息技术教育与其他学科教学的整合。”
    随着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稳步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也越来越受到教育界同仁的关注与重视,关于“整合”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也自然成了信息技术教育普及过程中 手可热的课题。  但迄今为止,对课程整合的诸多基本理论问题的认识是肤浅的、单薄的、零碎的。有鉴于此,本文将分析和讨论英语教学与网络信息技术的整合应用的背景、理论支持,英语课程整合的定位与值得注意的问题等,并提出我国基础英语教育阶段英语课程整合所面临的问题.
    1、  课程整合的内涵及其理论基础
    1.产生的背景:
    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现代教育技术的迅猛发展,给教育带来了创新的机遇与严峻的挑战,世界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纷纷以其强有力的举措发展信息技术教育,以占领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战略高地,以实施校校通工程,普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为标志的“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开创了中国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   在信息时代,知识更新的速度迅猛增长,人们不可能只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而获得一辈子的知识和技能,以计算机网络为核心的远程教育,这种教育将贯穿人的一生,以适应社会进步的需要,这就是终身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主要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过程中形成。
    2.内涵:
    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是指在现代教育思想,教育理论的指导下,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把信息技术,信息资源,信息方法,人力资源和课程内容有机结合,有效地改进课程教学,共同完成课程教学任务,并培养终身学习能力的一种新型的教学方式。    真正意义上的课程整合是指集知识、素养、工具三要素于一体的具有文化特质的计算机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是被国外学者称为“第四次教育革命”的以信息技术为媒介的教育教学模式。
    这个模式是在现代教育思想,现代教学理论,信息技术理论指导下,在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活动各要素间的稳定关系和活动进程的结构形式,其操作范式体现出多元化、综合性、个性化等特征,课程整合是[转贴于:论文大全网 https://www.11665.comhttps://www.11665.com/foreignlanguage/xsyy/201209/135401.html]

...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定位 定位 观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新型职业农民特征、地位与存在形式
    激活英语课堂教学的实践与思考
    早期宫颈癌前哨淋巴结的定位和活检
    河池地区旅游景点外语翻译现状与思考
    当前幼儿园语言教育中存在问题与思考
    西方语言学原著选读课程双语教学的实践与思…
    英汉存在句与思维习惯研究
    语言与思想的关系——从洪堡特的语言世界观…
    关于艺术类高职英语教学的实践与思考
    浅谈艺术类高职英语教学的实践与思考
    谈在运用交际法的英语教学中学生的地位与作…
    论高职院校英语校本教材建设与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