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图形图像设计在数字化校园里的应用
摘要:当前我国的多媒体信息技术发展比较迅速,再加上互联网技术开始得到广泛应用之后,其数字化校园的系统应用开始向成熟化进军,不断有新服务和应用面向用户。不过当前期图形图像设计中提高其资源检索时查找信息的精确度和准确率,还有就是如何推广现代化教学的发展是当前进行数字化校园所遇到的两个重要话题,全文中进行图形和文章的检索,让信息传递的速度大大加快,更加体现了信息服务的特色。
  关键词:图形图像设计;数字化校园;应用0引言
  21世纪以来,互联网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发展成熟使得人们的生活中开始离不开互联网与多媒体的世界,其给人们带来的生动形象的数字化图形图像效果让人能够简单直接的获得信息,因此该技术深受人们的喜爱。开发出的计算机图形处理软件是修改编辑和扫描图形的作用,对图像进行制作和输入、输出时都有着比较简单的步骤和操作,使得很平面设计工作人员非常喜爱该软件。该设计在商标和标志的设计中应用较为广泛,绘制模型和描画插图、排版以及分色输出等大多数方面都有着应用。到现在为止,如果有某个网站中没有多媒体图形图像信息将会是一个非常稀奇和难以置信的事情。不过对于图形图像的制作方面,知道的人还是非常少的。文章对人们生活中常用的集中图形图像设计在数字化校园的应用进行简单层次的介绍与分析。
  1数字化校园概述
  所谓数字化校园,也称为信息化校园或者数字校园,即利用现代化的先进技术以数字化信息作为依托,使用校园网和先进技术去实现学校日常的教学、管理、服务以及科研办公等功能,同时还能够对以上信息进行收集处理、正和分析、管理存储、传输以及应用等等,让整个校园的信息构建成为一个统一的数字化空间,让学校有着最大化的资源共享区,以提高学校的科学管理、教学以及服务质量等,创新校园工作环境。wWw.11665.com数字化校园是基于传统校园的模式上进行建筑的,另外对于一些先进的信息化手段与工具使用量比较大,尽最大力度将校园的信息整合成数字化类型以产生一个数字空间,让校园信息能够在空间与时间方面进行延伸。校园网和系统是整个数字化校园的系统神经,从而达到整个校园内的信息传递等功能。日益发展的信息技术在渐渐的渗透整个教育行业,因此,将教育进行信息化是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教育信息化分为以下三大环节:(1)在学校内普及其以计算机、多媒体为主的现代化教育硬件设备。(2)在学校内建立校园网,将学校资源进行共享,以使得学校的教育资源与管理信息得到开发与丰富。(3)扩展学校的学习资源,利用远程教育进而将教育发展到终身教育。
  数字化校园是高校开展素质教育的新举措,它将提供互动式的虚拟教育环境,来解决学生的主动性学习问题,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是提高学科管理、建设水平以及扩大学校知名度的重要条件。
  2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在数字化校园的应用
  当前其图像检索技术的应用仍是主要出于数字图书馆方面,即对学生信息的管理和一卡通系统的管理等。下面将就数字化图书馆举例,其是校园进行数字化中的主要应用之一,数字化图书馆相比传统图书馆而言其工作的业务范围和服务模式等都发生了质的变化,数字化图书馆开始以文献分编等业务为主的部门作为其核心部门,将读者作为首要服务对象。数字图书馆中出现的图形检索技术使得数字图书馆的特效开始显现,改变其传统检索方法,将传统图书馆信息服务滞后的缺点进行改进与弥补,使得查询和检索用户信息等时变得更加方便,另外还能够在多方面、多角度去对所需要的信息进行查询;同时也能够在全文中进行图形和文章的检索,让信息传递的速度大大加快,更加体现了信息服务的特色。
  3图形图像设计在数字化校园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分析
  当前期计算机的图形设计教学的应用领域主要分布在包装、文字、广告、影像、功能界面、绘画设计等方面,对影视、广告以及互联网等方面都有涉及。
  (1)文字设计专业。文字作为现代设计中的重要元素,包含文字色彩、位置、大小、字体、色调等内容,熟练应用图形图像设计软件可以让符号、图像与文字内容有机融合。特殊环境中,文字还可以作为整个设计作品的主体向受众传递明确、清晰的信息,让受众感受到强烈的视觉传达内容。
  (2)包装涉及专业。包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比较多且辨识度较高的产品之一

。因此,要想让顾客喜爱某项产品,必须要让该产品包装具有更加新颖、清晰以及超感染力的包装设计,这样也会为该产品增加其商品价值和传播力度,即升级了产品的潜在价值。包装设计领域中的图形设计主要是对海报、宣传彩页、书籍封面、视频服装、视频等方面。为了将产品的真正价值得以实现,一般都会利用计算机图像设计软件去设计更加形象化、生动化、美观化、一束花的包装,进而达到吸引顾客眼球的目的,增加产品内涵。让顾客对产品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与定位,即提高产品价值。
  (3)广告设计专业。当前已经有了各式各样的广告作品,广告带来的感染力想必大多数人们都已经深深感受到,但是广告作品的设计同样也离不开计算机图像设计软件的使用。利用该类型软件将其所设计的产品优点和特色进行一定程度的放大,进而使得广告内容的宣传力度和效果得到提升。广告创意新颖的话还会起到引起共鸣的效果,让人们对该广告有着刻骨印象。影响作用的设计一般没有较强的商业目的,最主要是完成制作者的某种目的和意愿,即视觉创意设计能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使得计算机图形图像的设计得到更进一步的推动。
  (4)绘画专业。开发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软件的初衷是将其图像制作的元素和色调等内容进行丰富化,进而使得所得作品更加形象化和生动化。使用该类型的软件,只需让作者使用铅笔等绘画工具拟出草稿即可,剩下的工作将会由软件自动完成。因此,使用该软件将会让作者的工作效率得以提升,另外还能够准确将其绘画作品所需要的填色和颜色进行搭配,让作品有着更加完美的视觉效果。
  (5)动漫制作专业。电子终端产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普及使得大量的app软件或游戏展现在人们眼前,其中主要是通过交互界面实现的。简洁、美观、高雅的交互界面设计也属于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主要应用的领域。合理设计交互界面例如二维、三维等元素搭配和处理可以有效提升交互界面的互动性,让用户顺利完成操作。
  4小结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以及多媒体的广泛使用使得当前信息传播以及存储的方式都开始转向多媒体,人们使用信息的方式也将会因此得到改变。计算机图形设计专业的教学能大大提高学校的教学和管理质量。数字化校园中一定会有多媒体技术的注入,此时图像检索将成为数字化校园中的一项主要应用技术之一,它将计算机传统的图像处理的优点进行汇总和结合,而且还对这些技术应用进行创新,前途一片光明。参考文献:
  [1] 蒋仁波.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技术研究与系统实现[d].武汉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2009:1213.
  [2] 王海龙,佩雪.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探讨[j].中原工学院学报,2005,16(2):1215.
  [3] 邵玉兰,赵昕.关于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与视觉传达设计的分析[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3(3):3435.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图形 图像 数字化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三维数字地形图在电力工程设计中的应用分析
    简析英语广告中语篇与图像的理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