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试论质量监督抽样检验工作中的要点

 摘 要:品质监管抽样检查作业较为繁琐,在操纵程序中很容易就会出现错误。文章讲述了品质监管抽样检查作业的紧要性,解析抽样检查作业的集中作业方法以及经常遇到的作业问题,讲述了进行作业时的重点。
  关键词:质量监督;抽样检验;工作要点;分析
  品质监管检查作业是国内品质监管管制机构对国内各种类型产品开展品质管理控制的措施,这项作业在商品监督中有着非常关键的用途。商品品质抽样检查程序中第一要保证抽样方式拥有科学合理性,第二,产品抽样工作者要熟练了解商品品质监管检查的根本方式,可以根据我国有关规范正确判别检查。
  1 规定抽样方法
  在商品抽样监管检查时,一般使用随机抽样的方法选择要进行检查的商品,因为各种商品功能都是不一样的,在进行抽取样品之前,要根据样品选取种类制定不同的随机样品选取方法。在制定方法时要清晰的制定出选取样品的方法、数量以及批量标准,特别状况还要制定选取样品的存放环境以及输送条件,制定的这些规范能够对工作进行指挥。
  在制定抽样方法时会存在的两种状况:(1)如果在商品抽样方法中具有详细的章程,就根据有关规范章程进行作业;(2)如没有详细的抽样方法规范章程,就根据所要进行检验商品的真实状况,借助国内有关的样品抽取规范探索同时明确能够执行的操纵方法。在明确样品选取方法时,要借助国内品质监管总局制定的商品监管抽样检查标准以及商品审核规定中的有关标准。还有,在方法策划方面,要保证抽取的样品拥有很高的代表性,数量要符合商品检查量。在进行商品抽样作业时,假如没有编制商品抽样规范指导建议抑或抽样方法,抽样工人就无法很好的开展抽样作业。WWw.11665.cOm
  2 抽样过程中的工作要点
  一旦确定抽样方案,抽样工作者就必须严格按照产品抽样方案的要求开展工作,产品抽样现场应按照产品品种、产品批量数量、产品抽样实施、填写产品抽样单、产品运输以及产品储存等步骤开展工作。
  2.1 确定产品抽样种类的方式
  商品抽样作业到了抽样商品处,第一要先和抽样现场的工作者进行沟通,讲清楚来意,到了商品工作现场观察作业条件,清楚抽样现场商品的制造以及存放状况。在监管抽样查看程序中,抽样商品的种类一定要根据行政部门拟定的作业需求和作业职责开展。在商品制造现场,抽样位置要在仓库内进行,在选取商品上,能够划分出达标商品以及不达标商品,抽取的商品一定是通过范围检查,同时明确品质达标的,实施制造许可、强制认证的商品一定是得到制造许可亦或认证后的商品,没有通过检查的商品、残次品以及不达标商品、应该取得认证但是没有认证的商品都不在取样范围内。同时按照现场状况实时把相关状况反映给有关机构,禁止违法活动的进行,起到监管抽样的职责。流动范围商品抽样位置定在营业部亦或单位仓库,没有标上不达标商品的我们都会把它们归类为达标商品,然后从中进行抽取。
  2.2 确定产品检验批量的方法
  产品检验批量指的是提交进行检验的一批产品,也是作为检验对象而汇聚起来的一批产品。产品批量指的是检验批量中单一产品数量。为确保产品抽样检验具备较强的可靠性,一般检验批量应有同种类型、等级和型号,并且产品生产时间与生产条件应基本相同。这些具体操作要求在产品质检部门有明确规定,所以,产品抽样工作者首先应按照监督抽样的相关规定确定产品检验的批量。然后按照抽样方案和产品标准以及其他相关文件规定的要求进行操作,产品检验的批量必须满足限量需求,在产品限量上,被检验产品存在限量值。
  产品检验的批量必须根据企业的年生产力确定,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分档,产品抽样时,对产品批量最高限量值也有明确的分档,当成品抽样仓库内的产品数量高于最高限量值时,就可以将这批产品视为同一批次,产品抽样工作者应和企业沟通,按照生产情况将这类产品分解为若干批次。在抽取食品检验样本时,相关文件与产品标准规定了最小批量限值,当抽样产品的数量不满足构成一批产品要求时,不应开展抽样工作。产品总体符合抽样要求时,产品抽样工作者应清点并确认产品数量,以备更好的开展样品抽取工作。
  在监管抽样商品时,普遍状况是我们使用随机抽样方法开展,不过不一样的商品的随机抽样形式是不一样的。经常使用的商品随机抽样形式有体系抽样方式、整群抽样方式、

机随便抽样、分层抽样等四种方法,随机抽样形式要确保每一个商品被抽到的可能性是一样大的,进而确保真实的完成随机抽样。商品抽样时,能够使用抓阄亦或抽签的方法开展,不一样的商品品质规范以及形态都要有相关的随机抽取方法,在检查水泥亦或化肥时,抽样方法就要先整体明确商品数量再使用取样开展取样,使用四分法均衡混合所取得样品之后,呈取相关的样品以及实验品。
  2.3 填写抽样信息单的要点内容
  填写抽样信息单就是记录好工作内容,抽样信息单是产品抽样检验工作最原始的凭证,是溯源和检验产品抽样检验工作质量的依据。如果没有完整填写产品检验的信息单,就可能影响产品检验工作的顺利执行,在处罚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时,抽样信息单所填写信息常常成为处罚单位与执法部门的争议点,有时在抽样信息单上出现的生产日期格式与抽样样品标注格式不一致,会成为受处罚单位争议的理由。因此,产品抽样信息单的填写必须字迹清晰、内容完整详实,只有这样的抽样信息单才有利于后续质量工作的顺利进行。抽查用信息单通常需填写受检查产品的信息、受检查单位的信息、产品抽样信息、抽样单位的具体信息以及产品检验类别和来源等,上述信息的填写都应遵循完整真实原则,并应使用正确方法填写。
  2.4 样品运输及储存要点分析
  所抽取的样品一定要通过封样处置,封条的位置要有检查方以及生产方的签章,封样有用坚固。不管是检查用样品亦或是备用样品,在抽取时以及封样之后,商品输送以及存放一定要根据商品输送存放说明以及商品规范开展管制,保证样品真实性。检查需要低温冷冻的商品,商品抽样企业就要有适合商品存放温度要求的有关设施,抽样商品对湿度亦或碰撞之类有需求时,商品抽样企业就要进行相应的处置。就被抽取的样品保质期时间段,就要赶在保质期结束之前完成抽样作业,对存放亦或输送有特别需要的商品,都要按照有关标准进行处置。并且,要避免抽样商品在输送时因为人为出现损坏,把样品在运送路上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好交接登记。
  除了多留意上面所讲述的之外,现场抽样人员比较多、仓库商品放置的太多还有存放的条件比较糟乱可能都会影响到抽样人员的心情,进而致使抽样步骤中存在差异,这种情况经常被单位使用,进而使单位跳过监管抽样活动,亦或是使用商品抽样过程中发生差错,躲避应该承担的责任。
  抽样信息单漏填、抽样程序错误等都可能导致抽样检验工作失效,因此,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时应确保精神集中与头脑清醒,保证抽样检验工作按照规定要求与程序进行。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抽样工作,将抽样工作当成一项技术类工作,大力培养专业水平高的抽样人员,以减少工作过程中的失误情况。
  3 结束语
  伴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前进,我们对食物质量关注程度日益加深,所以,商品品质检查机构就一定要增大管制力度,贯彻落实国家质量检查各项标准,在保证单位商品品质的基础下,协助单位更快速更优秀的前进,实时察觉以及禁止单位违法活动,整体提高国内商品品质水准。并且,质量检查机构一定为人们使用的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日用品提供品质保证,确保国家质量检查部门科学、公平、公正、高效、廉洁的形象。
  参考文献
  [1]质量专业理论与实务[m].北京:中国人事出版社,2009.10.
  [2]gb 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s].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2010.03.
  [3]gb/t 4756-1998 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s].2004.06.
  [4]gb/t 20977-2007 糕点通则[s].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2007.12.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质量监督 抽样检验 中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如何把引导文教学方法运用到高职高专计…
    萍乡地区电能质量问题与改善方法
    如何加强建筑工程项目质量管理与优化措施
    感官分析技术在烤烟烟叶外观质量评价中的应…
    我国质量技术监督行政许可的实施现状及完善…
    如何通过项目施工方与监理协调来达到质量创…
    试论以翻译为手段的母语在外语教学中的作用
    当前影响日语翻译课教学质量之学生因素的把…
    试论功能语言学及其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
    新形势下初中英语听力教学质量的影响因素与…
    试论我国刑事非法证据排除规则
    试论古今中外建筑与文化的发展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