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钢筋混凝土外墙后浇带施工方案优化及实施实例
【摘 要】本文通过钢筋混凝土外墙后浇带施工方案优化及实施实例,提出了质量保障措施。
  【关键词】钢筋混凝土;外墙后浇带;方案优化;措施
  1 方案目的
  本方案中为方便施工,在外墙后浇带处做直径为1200mm的厚度为240mm的半圆形砖墙做为挡土墙,在外墙模板拆除后做防水层和防水保护层。此方案比直接在外侧做直墙具有以下好处:节省外墙处的8mm厚的止水钢板、半圆形挡土墙可以有效地防止土方回填时对防水卷材的破坏、直径为1200mm的半圆形挡土墙可以方便施工,工人可以在挡土墙内部进行模板的支设和混凝土的养护以及防水措施的施工以及杂物的清理。
  2 后浇带施工流程
  2.1 施工后浇带以外砼
  2.2 拆其余部位模板
  2.3 砌筑砖钛模
  2.4 到设计规定时间后,施工后浇带砼
  2.5 后浇带砼强度达到100%后,拆后浇带底模(侧模)
  2.6 做防水卷材搭接
  2.7 做防水保护层
  2.8 养护
  3 后浇带施工要求
  本工程后浇带为钢筋混凝土温度后浇带,其应在楼层混凝土浇注60天后浇筑,具体位置及宽度见相应结施图纸,后浇带留齿槽型,后浇带采用微膨胀性混凝土,其混凝土强度等级应比构件混凝土强度等级提高一级,后浇带两侧模板待后浇带混凝土强度达到100%时方可拆模,后浇带浇筑时的温度宜与主体混凝土浇筑时的温度接近。
  4 后浇带施工
  4.1 钢筋施工
  按图纸要求施工,在后浇带钢筋绑扎完成后做好防护措施(加盖盖板),防止钢筋损伤及锈蚀。WWW.11665.COM在浇注后浇带混凝土前对钢筋进行检查及除锈处理。
  4.2 模板施工
  工人可以从半圆形挡土墙处进入内部进行模板的支设以及后期混凝土养护和防水措施的施工。
  4.3 混凝土浇注
  按图纸设计要求,后浇带混凝土采用微膨胀混凝土,其强度比构件混凝土强度提高一个标号,浇注完成后应浇水养护不少于14天。
  楼板:后浇带混凝土采用高一级无收缩混凝土,基础底板:后浇带混凝土采用c45 p8无收缩混凝土。
  4.4 砌筑施工
  本工程因施工工期紧,各项工程穿插进行,在砌筑工程开始时后浇带处还未浇注砼,所以必须将后浇带的位置留出,留出的后浇带位置为其所在的一跨范围内。待后浇带浇注完成强度达到100%后方可再行砌筑。
  4.5 施工要点
  后浇带混凝土中使用的微膨胀剂和外加剂品种,应事先通过试验确定掺入量,并由试验室出具砼配合比报告。
  微膨胀剂必须具有出厂合格证及产品技术资料,并符合相应技术标准和设计要求。进场复试合格后方可使用。
  混凝土应搅拌均匀,否则会产生局部过大或过小的膨胀,影响混凝土质量。所以,应对掺微膨胀剂的混凝土搅拌时间适当延长。
  后浇带混凝土应密实,与先浇捣的混凝土连接应牢固,受力后不应出现裂缝。
  后浇带混凝土浇筑完毕后应采取带模保温保湿条件下的养护,应按规范规定,浇水养护时间一般混凝土不得少于7天,掺外加剂或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于14天。
  浇筑后浇带的混凝土如有抗渗要求,还应按规范规定制作抗渗试块。
  5 质量要求
  5.1 钢筋控制
  检查后浇带内钢筋的规格、形状、尺寸、数量、间距、搭接长度和接头位置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规定,尤其是后浇带内钢筋如果断开,则要求绑扎搭接接头面积的百分率不超过25%,焊接接头不超过50%。后浇带内钢筋由于暴露时间较长,钢筋锈蚀在所难免,故混凝土浇筑前,应要求对钢筋表面颗粒状或片状老锈进行除锈处理。若有钢筋被踩弯或压弯现象,在混凝土浇筑前应要求及时进行矫正。
  5.2 模板支撑体系控制
  要求模板支模架子一次性安装成型,待后浇带混凝土浇筑好以后再进行拆除,确保板底平整。
  5.3 两侧接缝收口控制
  如采用钢丝网时,制作的单层钢丝网片必须绷紧,并且钢丝网片与钢筋支架绑扎必须结实、牢固。
  5.4 混凝土浇筑控制
  在浇筑后浇带两侧混凝土的过程中,应采取对称浇筑的方法,保证后浇带模板不会位移;后浇带混凝土浇筑前清理干净后浇带中杂物,将两侧混凝土的松散石子凿除,表面清洗干净,保持湿润,并刷水泥浆。
  5.5 防渗漏措施
  采用适合工程特点的后浇带接缝形式和其与两侧混凝土接缝防水做法是做好防渗

漏措施的关键,通常应采取企口缝或阶梯缝,并选择接缝中部设置止水条或止水带的组合做法。
  6 安全要求
  6.1 温度后浇带,间隔时间为60天
  后浇带下及其两侧各1m范围内的模板及支撑应确保受力和稳定。否则,可能会造成梁板上部裂缝或后浇带部位下挠,顶板面不平、下沉等质量缺陷。
  6.2 后浇带两侧所在跨内的梁板支撑均不得拆除,排距不大于1m(包括梁板支撑均应保留)
  6.3 在其它部位的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跨越后浇带时,应保持警惕,注意脚下是否踩实再通过,防止踩空后掉落造成伤害
  6.4 后浇带浇筑前,应对浇筑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了解施工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6.5 后浇带浇筑过程中工班长及项目经理部安全员必须全程旁站监督,发现“三违”现象立即制止
  6.6 后浇带浇筑结束后必须将现场清理干净,并由工班长带队仔细检查作业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经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
  [责任编辑:王迎迎]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钢筋混凝土 施工 方案 后浇带 钢筋 后浇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面积混凝土施工技术探讨
    高层住宅地下室底板外墙混凝土施工技术
    冬季混凝土的防冻措施探讨
    混凝土裂缝产生的原因及处理措施
    沥青混凝土运输车运行规律及其数量动态配置
    浅谈混凝土结构设计相关问题
    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的优化设计与施工探析
    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浅析
    浅析提高建筑施工混凝土质量的若干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