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浅谈城市建设中的施工环境防治措施
【摘 要】建设项目是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壮大区域经济实力的增长点。无论采取怎样的科技手段来建造房屋或者是市政公用设施,最终的目的都是要让人获得一个安逸的居所。目前我们的建筑工地施工既要有速度,更要注重建设质量和施工人员的安全。环境安全是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企业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严格生产监管,更要从自身做起,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为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往往在建设项目管理方面,一路绿灯,不能严格落实环评制度,致使污染源头得不到有效控制。只有生产环境达标的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益。本人在建设工程施工管理20多年就如何加强工程建设项目中的环境管理,提出了几点环境防治措施。
  【关键词】城市建设;施工环境;防治措施
  on the construction of urban construction in the prevention of environmental measures
  lu jun
  (urban landscape construction co., ltd. jiangsu yong tong changshu jiangsu 215500)
  【abstract】construction project is an important carrier of regional economic development is the growing strength of regional economic growth point. no matter what kind of technological means to build homes or municipal utilities, the ultimate goal is to make people get a comfortable accommodation. currently we have both the speed of the construction site, but also to focus on building quality and safety of construction workers. environmental security is the building safe production of important content, enterprises not only to the pursuit of economic efficiency, strict production supervision, even from themselves, to reduce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some economically underdeveloped areas to local economic development, often in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all the way to the green, you can not strictly implement the eia system, resulting in the lack of effective control of pollution sources. only standard enterprise production environment to achiev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order to maximize effectiveness. i at 20 years of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of construction projects on how to strengthen the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made several environmental control measures.
  【key words】urban construction;construction environment;prevention measures
  1. 施工噪声防治措施
  (1)施工单位必须选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施工机具和运输车辆,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工艺。wwW.11665.com施工期间的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选用低噪声设备,可从根本上降低声强,低噪型运载车在行驶中的噪声声级比同类水平其它车辆约降低10~15db(a),不同型号压路机噪声声级可相差5db(a)。要合理安排设备位置。
  (2)施工单位要保护施工人员的健康,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流操作强噪声的施工机械,减少接触高噪声的时间,或穿插安排高噪声和低噪声的工作。
  (3)针对市政工程的机械施工噪声具有突发、无规则、不连续、高强度等特点。可采取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等措施加以缓解。如噪声源强大的作业可放在昼间(06:00~22:00)进行。
  (4)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对距居民区150m以内的施工现场,噪声大的施工机具在夜间(22:00~06:00)应停止施工。
  (5) 建设单位应责成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张布施工通告和投诉电话。如因施工需要,需连续夜间施工的,还应事先报环保部门审批。建设单位在接到报案后应及时与当地环保部门取得联系,以便及时处理各种环境纠纷。
  2. 水污染防治措施工程建设项目产生的废水量不是很大,但如果防治措施不当,也很容易造成水环境污染。针对不同的建筑废水,需采取不同的防治措施
  (1)砂石料冲洗废水。其悬浮物含量大,需建沉降池,悬浮物进行沉淀后排放。部分废水澄清后可用建筑工地洒水防尘。 (2)混凝土养护废水。混凝土养护可以直接用薄膜或塑料溶液喷刷在混凝土表面,待溶液挥发后,与混凝土表面结合成一层塑

料薄膜,使混凝土与空气隔离。
  (3)机械和车辆冲洗废水。应尽量要求施工机械和车辆到附近专门清洗点或修理点进行清洗和修理。
  (4)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施工人员应尽量选择有污水排放系统的地点作为项目部所在地,使生活污水进入排污系统。
  3. 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1)工程开挖土方应集中堆放,以缩小粉尘影响范围,及时回填,减小粉尘影响时间。
  (2)水泥和混凝土运输应采用密封罐车。采用敞篷车运输时,应将车上物料用蓬布遮盖严实。
  (3)施工道路应保持平整,设立施工道路养护、维修和清扫专职人员,保持道路清洁和运行状态良好。
  (4)材料仓库和临时材料堆放应防止物料散漏污染。仓库四周应有疏水沟系,防止雨水浸湿,水流引起物料流失。现场散装水泥桶周围应有防止粉尘拆散的围护。
  (5)粉尘、扬尘、燃油产生的污染物对人体健康有害,对受影响的施工人员应做好劳动保护。
  (6)施工期间燃油机械设备较多,对固定的机械设备,运行点在敏感点上风向50m范围以内,需装烟尘除尘设备。
  4. 固体废弃物防治措施
  (1)清场废物处理施工清场的树木、农作物、杂草,应及时清运。表层土可集中堆存,用作绿化用土。
  (2)施工弃土处理路基开挖废土除部分回填外,应统一规划处置。对弃土应设立弃土场,进行集中处置。
  (3)施工生产废料处理首先应考虑废料的回收利用。对钢筋、钢板、木材等下角料可分类回收,交废物收购站处理。
  (4)施工生活垃圾处理如施工人员集中,生活垃圾需增加处理设施和加强管理,人员较多时可增设垃圾筒。临时垃圾堆放点应有沟道相通,以防浸出液浸流。
  目前施工人员居住的宿舍有施工单位统一建设,按照文民工地的标准建设简易厕所。简易厕所必须建成有冲洗水和粪便回收装置的流动厕所。
  5. 生态环境保护及恢复措施
  5.1 加强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业主单位应加大施工前期的生态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承包商、施工人员的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严禁施工人员随意破坏植被的行为。
  5.2 管理措施加强对承包商施工组织方案的审查工作,确保其工程取土、路基填筑及其防护工程按施工图设计进行。施工监理应加大土方、散装建材运送及路基填筑的监理力度,堆放前必须进行防护工程。
  5.3 市政工程中水土保持工程措施。
  (1)雨季施工措施。施工过程中,业主单位应及时将气象预报资料通报资料通报所有施工单位,以便其按降雨时间和特点实施雨前填铺的松土压实等防护措施。
  (2)坡面工程措施。沿线多处的高填工点,应采取挡墙、护墙和浆砌片石等工程措施,并与边坡植草措施相配合,以使边坡稳定,防止坡面崩塌。
  (3)桥梁及立交措施。桥梁立交施工中的工程用水需经沉淀池沉降后方可排放,工程弃方不能随意丢弃河流中或岸边;涵洞出口流速较大时,必须在进出口进行加固,防止冲刷。
  6. 结束语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城市的建设步伐加快。在高速发展的城市建筑行业方面,城市的基础建设受到了很大关注。建筑环境工程也是一个衡量城市建设好坏的重要标准。特别是建筑工程的施工对环境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如何控制和减缓施工对环境的有害影响,保护社会和生态环境,以较低的资源代价和环境代价换取较高的、良性的工程建设速度,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这应是实现工程建设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而必然的需要。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采取严格的管理、优化施工工艺等综合管理措施的前提下,才可以最大限度地减缓对社会和城市生态环境的影响。
  [文章编号]1006-7619(2013)06-19-511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防治 文明施工 施工 环境保护措施 质量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森林采伐限额制度的制定
    浅谈杨梅的栽培管理技术
    生产性服务业在资源型城市转型中的作用机制…
    浅谈台儿庄旅游产品中的绿色包装设计
    浅谈激发小学生篮球乐趣的方法
    城市景观建设之微探
    关于重庆市大足区建设成渝经济区区域中心城…
    浅谈高职院校学生的心理指导及职业指导工作
    宣城市宣州区水稻直播高产栽培技术
    浅谈日本“腹芸”的起源
    浅谈蓝色背景下的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
    浅谈普通高校学生实施合唱活动的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