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精细管理助力钻井技术提速提效
摘要:海南福山油田钻井工程施工项目已运行多年,油气开采的难度在逐年加大,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海南项目近年来加强了新技术、新工具、新工艺方面的选择使用,细化施工的每个环节,注重每个环节的成本控制,提高钻井施工的速度,进一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努力实现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转变,着力推进精细管理,优选钻井技术,提升海南项目部工作的质量、效益和管理水平。
  关键词:精细管理 福山油田 提速提效
  概述
  海南福山油田主要勘探开发区块为花场、花东及白莲地区,该油田石油勘探始于1975年,但是直至1999年9月9日,随着花1井喷出高产油气流,才实现了福山凹陷工业性突破,正式揭开了福山凹陷大规模勘探开发的序幕。海南项目部坚持科技提速提效,引入成本节点精细化管理的理念,监控成本要素发生的全过程,梳理出单井施工过程中成本发生控制的关键点,对成本进行优化和配置,指导钻井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不断提高队伍施工速度,控制施工成本,提高效益的目的。
  一、海南市场现状
  海南项目现有2支钻井队参与福山油田油气藏开发,近年来在该地区的开发出现了诸多新的特点。
  受海南省经济发展战略的影响,旅游等绿色产业在海南兴起,环境保护的压力增大,井位征地布置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同台井、定向井增多,2012年福山油田尝试该地区第一口水平井。井型的变化,增多了钻井施工的难度。
  海南福山油田地质地层特点日益清晰,塌、漏、断层、地层倾角等影响钻井施工速度和质量的因素掌握的比较全面,急需根据这些特点提出一整套的技术解决方案。wWW.11665.CoM
  二、提速提效的措施
  海南项目依靠精细化管理,实施全过程成本控制机制,,完善形成了一套闭环、可持续改的生产创效模式。首先分析现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影响生产质量、速度、效率的问题,把这些问题依据管理、技术、业主要求、市场因素等进行分类。从中筛选出技术方面的原因在做分析,结合公司的现有技术能力,寻找解决方案,从技术方案中论证优选出一种付诸实践,根据实践对问题的解决程度,不断做出改进和升级,形成新方案在推广应用。如此良性循环,不断提升项目的施工能力和管理水平。
  技术的提速提效主要体现在五方面的改进上:钻头和钻具组合的优选,先进钻井工具的使用,合理选用新型钻井液体系,井下复杂事故的的预防。
  1、钻头
  为提高福山油田流沙港组泥岩段机械钻速,在查阅以往施工中pdc钻头使用情况,特别是在同台井施工过程中,根据地层情况分段分析机械钻速,寻求适合该地层的钻头选型,计算钻头的每米成本,同时加入时间计算量,推测钻速提高对每天钻井成本的贡献,对比分析不同钻具组合、钻进参数对井眼轨迹、机械钻速的影响,并在新井施工中继续探索实验,不断的提高钻井速度,控制钻井成本。
  在花121-1x井流一段施工中,根据经验总结,选了一套pdc钻头钻具组合,并根据施工情况及时调整钻进参数,实现单趟钻进尺483m,机械钻速达到14.64m/h,创历史新高。
  2、钻具组合
  今年随着海南福山油田同台井的增多,定向井逐渐成为福山油田开发的主要井型,以往的定向技术手段是采用牙轮钻头定向,达到预定井斜后起钻换常规复稳斜钻具结构,今年在定向井中开始试用pdc钻头定向,并配以7头转子的动力钻具,采用复合钻井技术单趟钻具成定向、稳斜段钻进,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
  3、钻井工具
  新工具的使用往往能够提高钻井速度,但同时也存在一定分风险。在工具的选择上始终坚持要保障井下安全,选择尝试那些在其它地区使用成熟的工具。我们对使用工具所带来的收益的多少做出评级,分为4级:低收益、中收益、高收益、极高收益,对使用工具对人员、设备、井下可能带来的风险进行评级,用收益等级和风险等级的乘积来表示收益风险指数,我们只选取收益风险指数小于或等于6的工具,但是对于那些具有低风险低收益或极高收益极高风险的工具由于收益太低或风险极高一般不会采用。
  例如总结以往水力加压器使用经验基础上,通过调整水力加压器在钻具组合中的位置,配合pdc钻头钻进,将机械钻速进一步提高,较邻井相同井段提高50%以上,大大提高了整井施工速度。
  4、钻井液
  解决福山油田长期存在的井壁失稳问题有两种方向;一是试用新的高温抗压防塌剂

,二是直接采用行钻井液体系。在对比增加新的钻井液材料经济行、有效性和充分对比先钻井液技术在福山油田地层的适用性的基础上,引入胺基聚醇防塌钻井液技术。福山油田第一口水平井花121平1井施工过程中首次使用胺基聚醇防塌钻井液,获得成功。解决了该地层极易垮塌、井下复杂情况频发的历史难题。施工过程中,井口无大掉块出现,无井下复杂情况,起下钻摩阻均在正常范围内,完井电测、下油套、固井作业一次成功,未出现任何复杂情况。
  在花121-平1井结束后,总结分析了该钻井液体系在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对钻井液药品的用量、添加井段、钻井液体系的构成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并推广应用到花15x井的施工中,成功解决了流二段大段泥岩的垮塌问题。
  胺基聚醇防塌钻井液技术在福山油田的成功使用不仅增加的井下施工的安全性,而且减少处理井下复杂消耗的时间,提高了钻井速度,缩短钻井周期,降低单井施工成本,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5、井下事故预防
  造成井下复杂事故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每口井的施工环境不同,同一因素对每口井的井下安全威胁程度也不同,采取适度合理的预防措施是保障井下安全的重要方式。在口井施工前分析并列出影响本井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因素,制定措施,实施过程落实到人,措施完成后由实施人提出措施执行的反馈意见,改进预防措施,不断提高井下事故的预防能力。
  福山油田断层多,地层倾角和走向飘忽不定,导致施工中稳斜难度大的难题,易导致井底位移超标,影响井身质量。在花121x井施工中,通过研究邻井资料,发现钻头主要漂移规律,在施工中采取造斜段提前留好方位余量的技术措施,使得在施工后期钻头向南漂移的情况下,不需扭方位即顺利中靶,既节约了时间,又避免了纠方位带来的风险。
  三、实施成果
  1、生产效益
  海南项目在技术提速提效中引入精细管理体系,实施过程成本监控,压缩施工成本,克服了海南市场萎缩,物价上涨等困难,应用“新技术、新工具、新工艺”提高了钻机运行时效,实现生产任务的超额完成。2012年全年共开钻14口,交井13口,动用钻机15.395台月;与去年同期对比,多开钻5口,多交井5口,多打进尺16369米,钻机月速提高755米/台月。
  2、经济效益
  海南项目改善经营管理,紧紧围绕“效益”这个核心工作内容,深化创新项目管理思路,不断以技术为支撑,管理为基石,将优势转化为效益,今年来项目经营管理结出新的成果。海南项目部2012年收入较2011年增加2870万元。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钻井 钻井 钻井 钻井 钻井 平台 钻井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杨梅的栽培管理技术
    如何加强建筑工程项目质量管理与优化措施
    基于建筑工程不良倾向的安全管理措施研究
    园林绿化施工技术管理内容之我见
    探索学生管理新途径 提高思政教育实效性
    浅析新时期图书馆管理模式的探索
    长沙高新区企业实施人力资源管理外包的可行…
    国有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评价研究
    微格教学模式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中的应…
    我国企业周边绩效管理研究
    资产减值与盈余管理关系的实证研究
    煤矿机电管理技术的应用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