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浅谈混凝土结构设计相关问题
摘要:众所周知,在对于建筑物整体的设计中,混凝土结构设计处于一个最基础且最重要的位置。它不仅是工程能否顺利施工的关键,而且对于建筑的寿命和安全意义深远,在此过程中如果产生错误或存在弊病都可能使结果变得更复杂。本文从混凝土结构设计的角度对内容和一些常见问题,如质量检测、加固技术等进行阐述以指导实践,增强混凝土结构的稳定性和耐久性。
  关键字:混凝土结构 结构设计 裂缝 结构计算
  abstract: as is known to all, in the overall design for buildings, reinforced concrete structure design is one of the most basic and the most important position. it is the key to the smooth construction project can not only, and is of far-reaching significance for building the life and safety, in the process if an error or flaws are likely to make the results more complex. in this paper, from the angle of concrete structure design content and some common problems, such as quality inspection and reinforcement technique was presented in order to guide practice, stability and durability of the reinforced concrete structure.
  key words: reinforced concrete structural cracks in the structure design calculation
  
  中图分类号:tu37 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
  
  随着建筑业的迅猛发展,科技的快速进步,设计逐步转向重视建筑的功能、安全和技术因素。Www.11665.CoM考虑到提高结构设计的质量问题,要关注多个方面,包括结构选型、构造和布置、材料选择、结构计算、构造要求、安全性能等等。为确保结构安全而进行的可靠度设计在进行应用的同时也产生一定的问题,其假设和限定条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对结构设计产生约束。并且混凝土结构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建筑的耐久性,因此对混凝土结构设计相关问题的探讨是相当必要的。
  在设计时要根据受力的合理性进行,而对结构的受力性能起着关键作用的是结构形式及体系的选择、总体布置等,综合考虑才能使其既应用得当又具有良好的抗震性。为了增强延性和防倒塌能力,主要还得靠合理加大构造用钢量。
  一、混凝土结构设计的内容
  1、关于地震作用的计算:规范规定:在地震作用计算情况下要考虑扭转耦连的影响,而规则结构的情况下不计算扭转耦连时,平行于地震作用力方向的两边要乘以放大系数,较短边可以乘以1.15的系数,长些的边应该乘以1.05的系数,而扭转刚度小时要按大于或等于1.3的系数计算,质量、刚度不对称分布的结构要计入双向水平方向的地震作用扭转影响。
  2、关于质量系数的计算:在一般工程中药采用质量系数大于等于9,要是两层结构应该采用6,都是选择3的倍数,每层要有自由度3个。并且在计算式要对质量振型参数进行检查,此参数必须大于90%,因为如果在实际中达不到这个要求,则设计结构的安全性将无法得到保障。
  3、关于结构的位移、周期的计算:规范要求周期比应该控制在大震下扭转振型不靠前的情况,用楼层竖向最大位移来限制层间最大位移,位移比应该取最大和平均位移比值。
  4、关于最小地震剪重比的计算:在规范中强制要求各楼层剪重比不得小于规范给出的标准,如果不满足要求需要检查质量系数,有效的质量系数不够应该增加振型数的计算;有效质量系数得到满足时可能是源于结构设计不合理,因此要合理对结构质量和刚度的分布情况。
  5、关于柱的计算:如果弯矩设计值由水平荷载造成且超过总设计值的75%时,框架柱长度按规范内 7.3.11-1 和 -2 公式计算的小值为准。
  6、关于柱配筋方式的选定:如若整体计算则建议使用单偏压方式,而在产生具体结果时再用双偏压进行复核。这是由于单偏压方式是按照规范公式计算的,而双偏压则是用数值积分法计算的。
  7、关于框架结构:要注重计算系数尤其是柱长度;建议采用单偏压配筋;如果是大截面的柱应该设置刚域位于与梁重叠处。
  二、混凝土结构设计质量控制
  1、关于裂纹控制问题的分析
  裂纹是产生不连续的现象的固体材料。多年的现代混凝土试验已充分证实在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的微裂纹的存在下主要是骨料和水泥净浆粘结裂纹,裂纹在水泥浆和骨材料裂纹的附着表面

。断裂损伤力学的角度来看,所谓的断裂损伤是广义的外部负载,细观结构的重大变化,所造成的微观缺陷成胚,扩建和汇通,导致宏观经济性能恶化的结构,最终形成的宏观开裂和破坏的结构。因此,混凝土结构的破坏过程实际上是形成于微裂纹的扩展。现代化的混凝土微观研究还表明:微裂纹的扩展源于材料损坏的程度,也是材料损坏的标志,在同一时间,微裂纹也是材料固有的物理特性现状。因此,在钢筋混凝土结构裂缝的存在有其必然性。
  从传统力学和断裂力学方面来分析传统的裂缝控制方法的应用。主要是基于“防”的理念,来研究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产生裂缝的控制方法。从传统的机械的角度来看,由于预加应力施用到混凝土梁,混凝土梁产生的拉伸应力的所有偏移通过外部负载(或偏移)的下边缘被全部取消,从而避免了混凝土裂缝(或延时裂纹),混凝土梁的全断面(或增加参与的混凝土部分的工作),这是相当于提高混凝土梁的拉伸性能,高强度材料,以充分利用;从断裂力学的角度来看,在混凝土材料的内部,也存在许多微缺陷和微裂纹,这些微缺陷和微裂纹中的外部负载将继续发展,最终形成宏观裂纹。预先的轴向压力施加在混凝土梁,相当于微裂纹的表面产生一对非均匀的压应力的作用,在裂纹尖端的应力强度因子为负。当外部载荷的裂纹尖端的应力强度因子和非均匀的压应力所产生的应力强度因子,裂纹尖端的应力强度因子为零的大小相等。裂纹不稳定的传播与外部负载增加了。在裂纹尖端的应力强度因子达到混凝土材料的断裂韧性,裂纹将是不稳定的传播。因此,源于断裂力学研究,预先对混凝土梁施加的预加应力,减少了在裂纹尖端的应力强度因子的外部负载的作用,以避免混凝土裂缝视图。
  2、关于抗震问题的分析
  在两种类型的组件之间分配的地震力,你应该考虑不同时段的两种类型的组件有关抗推刚度相对的比值变化。主要结构系统即现在使用的钢 - 混凝土混合结构在钢架和混凝土剪力墙(内管)系统中,钢筋混凝土内筒为主要抗侧力结构而钢架主要负责重力荷载,担负一个较小的平剪切。由于刚性的钢框架的反推远小于所述内筒上凝固的水平地震工程经验,承担水平剪力在除了钢框架的顶部几层为其15%到20%,中部和下部的都约为10%至15%,相应的楼层剪力,有些项目甚至只有约5%的往复。在结构的弹塑性的阶段,墙体在地震的持续作用下生成裂纹,刚性显着的减少将增加的钢框架的剪切刚度退化。钢框架由于变形,弹性极限的1/400以上的角度,是远远大于约1/3000的钢筋混凝土墙的弹性​​极限变形角度。水平地震作用小于塑性阶段,但仍有可能承担远远大于弹性阶段的水平地震剪力和倾覆力矩。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混凝土结构 混凝土结构 混凝土结构 混凝土结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森林采伐限额制度的制定
    浅谈杨梅的栽培管理技术
    浅谈台儿庄旅游产品中的绿色包装设计
    浅谈激发小学生篮球乐趣的方法
    浅谈高职院校学生的心理指导及职业指导工作
    浅谈日本“腹芸”的起源
    浅谈蓝色背景下的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
    浅谈普通高校学生实施合唱活动的方式
    浅谈元散曲俗文学的特质
    浅谈高中英语的阅读教学
    浅谈智能电网如何开启电网运行新模式
    钢筋混凝土外墙后浇带施工方案优化及实施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