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浅析
摘要: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混凝土轨枕的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了适应轨枕的发展,需要加强对其技术的管理与改进。本人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我国各种型号的混凝土轨枕的技术管理标准,指出我国目前混凝土轨枕技术检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得出管理的意义,希望论述能够对于轨枕技术的管理有一定的帮助。
  关键字: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存在问题解决措施意义
  abstract: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economy and the progress of technology, production technology and production process of concrete sleeper has been greatly improved, in order to adapt to the development needs of sleeper, and the improvement of its technology to strengthen the management of. through many years of work experience, combined with the technical management of various types of standard concrete sleepers in china, points out the existing concrete sleeper technical inspection management situation in china, and put forward the corresponding settlement measures, the management of meaning, hope this can help to sleeper technology management.
  keywords: there are technical management concrete sleeper solutions significance
  
  中图分类号:tj414.+3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码
  
  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混凝土轨枕的生产工艺也发生了变化,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www.11665.Com由于轨枕对于技术的要求十分严格,因此说加强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轨枕检验工作的管理需要格外关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轨枕检验管理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需要进行改革,本文就从这些不足之处出发,探讨加强管理的措施和意义,下面本文就从三个方面进行重点的论述。
  一 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一)缺乏统一的管理技术标准
  因为不同型号的混凝土轨枕都有其独有的特点,因此说必须要经过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初期的应用推广才能够应用,在初期的应用推广中,需要进行严密的管理,管理者需要制定相应的技术文件,以保证在推广应用的过程中不会出现差错。由于不同型号具有不同的特点,因此不同的轨枕也对应着不同的技术条件,所以管理者就制定了多种的技术文件,这样一来,缺乏统一的管理技术标准就造成了管理工作的繁杂,不免会出现差错。事实上,每种型号的轨枕由于制作工艺大体相同,只是在养护的要求上以及检验标准上存在一些差异,因此说,需要有统一的轨枕技术管理条件,这样能够减少麻烦的出现。
  (二)质量管理控制力不强
  混凝土轨枕的研制需要准确的掌握好相关的原料和各种原料的配比关系,同时需要进行试验和检验,这里的每个环节都要求技术过硬,不容出现差错,加强管理也是必须进行的。但是在实际管理的过程中,不是由于管理者技术性欠缺,或者疏于管理,造成了对轨枕质量管理控制力不强的局面出现,这样技术的力量也不能充分的发挥,这种局面需要改善。
  (三)混凝土轨枕的使用管理政策不规范
  混凝土轨枕的使用需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不应该采取一刀切的办法,使用同一种类型的轨枕,这样容易出现差错,因为采用高强度的新型轨枕对主要的干线进行技术改造的同时,必须要更替一些可再用的轨枕,对于这些轨枕需要进行合理的管理,避免浪费,但是在实际的管理过程中往往没有考虑周全,出现滥用之弊端。混凝土轨枕使用管理政策不规范的现象需要改进。
  (四)技术检验环节缺少必要的管理程序
  混凝土轨枕在投入使用前需要进行技术检验,保证轨枕的质量。轨枕的检验需要包括外形尺寸、对于轨枕两端钢筋外漏的长度等都需要进行技术检验,在检验的过程中,技术把关管理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这样可以得出详细的检验数字,将误差降低到最小,达到完善技术,改进生产工艺提高轨枕质量的目的。但是在实际的检验过程中,技术的监管工作做得不细致,在检验的过程中会出现疏漏之处,这就会导致问题的出现,在今后的技术管理过程中需要密切关注。
  二 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的相关措施
  随着技术的进步,对于混凝土轨枕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为了保证技术的严密性和准确性,保证轨枕的质量,加强混凝土轨枕技术的管理十分必要。上文指出了在实际的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下面本文就简单论述针对上述问题的相关管理措施。
  (一)制定统一的轨枕技术管理标准
  上文中提到,虽然不同型号的轨枕具有不同的特点,但是它们之间的差异仅仅存在与养护和检验指标上,因此说在进行技术管理的过程中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不必每种型号的轨枕制定不同的技术管理规范,制定出统一的技术管理标准就可以进行合理的技术管理工作,这样不仅能够降低管理过程中的误差,还能够使管理更具系统性和规范性。为此,管理者需要充分的调查研究每种轨枕的细小差异,在统一的技术管理标准中标注,由于轨枕的技术工艺大多数管理者已经熟知,这也为制定统一的轨枕技术管理标准打下了基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管理中不能因为统一规范就忽视了其各自的特点。
  (二)加强混凝土轨枕的质量与技术监管
  混凝土轨枕不仅需要进行进行质量监管,同时不能忽视技术的管理力度,双管齐下才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技术是质量的前提保证,质量是对技术的检验,二者需要相互配合才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如在进行混凝土轨枕制品原材料配比的管理过程中,管理者需要掌握配比技术,在这个环节进行监管,这样在保证配比技术到位的同时也能够监督质量是否过硬,轨枕的试验和检验一方面是为了看其质量是否过关,另一方面也是在检验轨枕生产技术是否达标,因此这个环节的管理需要各位谨慎。管理者在平时需要熟知轨枕生产工艺技术和管理技术,这样才能够保证管理工作的目标真正实现。
  (三)加强轨枕技术研发
  我国的铁路混凝土轨枕,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末,到目前为止已经铺设有9000万根,其结构形式也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变更了六七次,在轨枕的科研与设计上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不能否定的是,我国的轨枕技术研发工作还不到位,研发周期较长,对于大型快速的实验设备的利用还不够,技术还不完善,因此说需要加强技术研发和技术管理。首先需要加强混凝土轨枕的理论计算和设计检验等所需要的技术参数和技术规范的管理,研究出适合混凝土轨枕特性的我国标准;同时还需要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改进我国的混凝土轨枕生产工艺和装备,加强技术研发,加大科学技术的投入比重;同时对于技术上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增强科学技术成果的储备量。只有加强技术研发和管理,才能够保证轨枕生产工艺的提升,轨枕质量才能有所保证,这是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四)加强技术检验环节管理力度,制定管理奖惩制度
  技术检验环节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不仅能够增强轨枕的质量,同时在检验的过程中也能够增强技术水平。例如随着技术的进步,施工现场对于轨枕两端钢筋外露长度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这就要求在技术检验的环节要更加谨慎,通过实践,技术人员找到了用钢筋合力点距承轨台中心距离代替钢筋混凝土上保护层的检验方法,这样能够更加精细的检验出,这是技术人员实践的经验,也是管理者管理得当的表现。为了防止管理者疏于管理现象的发生,制定管理奖惩制度也是十分必要的,这样能够调动管理者的积极性,在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保证技术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 加强混凝土轨枕技术管理的意义
  随着技术的进步,加强混凝土轨枕的技术管理也十分必要,管理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的意义,首先对于轨枕的技术检验能够保证质量;其次加强技术管理能够一定程度上提高技术水平,也能够在管理的过程中不断借鉴他国的先进经验完善自己的技术水平,实现技术的突破;最后加强技术管理还能够促进技术成果的实现。对于技术管理的意义,本文就简单的论述到此。
  结束语:我国的混凝土轨枕技术已经有近50多年的历史,随着技术的进步,对轨枕的生产工艺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这就需要加强技术的管理,使得轨枕技术得到提升。本文就从轨枕技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管理措施和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简单的论述,希望对于今后的轨枕技术管理工作有一定的帮助。
  参考文献:
  [1] 梁志军 混凝土轨枕检验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铁道标准设计,2011年第5期
  [2] 李艳敏 梯形轨枕混凝土配合比优化及生产工艺过程控制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2年第21期
  [3] 王永霞 新型

混凝土轨枕的疲劳抗裂性实验研究 今日科苑,2008年第14期
  [4] 吴大兵 预应力混凝土轨枕预制施工技术研究 同济大学,2007年
  [5] 康丽 高性能混凝土配合比及无损检测技术的实验研究 山东大学,2007年
  [6] 仲新华 谢永江 贾耀东等 混凝土轨枕的耐久性设计与实验研究 混凝土与水泥制品,2005年05期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混凝土 混凝土 施工 混凝土 质量保证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钢筋混凝土外墙后浇带施工方案优化及实施实…
    大面积混凝土施工技术探讨
    高层住宅地下室底板外墙混凝土施工技术
    冬季混凝土的防冻措施探讨
    混凝土裂缝产生的原因及处理措施
    沥青混凝土运输车运行规律及其数量动态配置
    浅谈混凝土结构设计相关问题
    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的优化设计与施工探析
    浅析提高建筑施工混凝土质量的若干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