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城市给排水工程的成本控制
摘要:企业如何加强工程成本控制、提高工程质量、保证进度、提高经济效益,是事关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给排水工程只有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才能够获得更大的利润,增加竞争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给排水工程 成本控制 有效途径
  前言
  城市给排水工程成本控制是指企业对在给排水工程中发生的各项直接支出和间接支出费用的控制,包括对直接工资、直接材料、材料进价以及其他直接支出,直接计入成本。企业为给排水工程而发生的各项间接费用分配计入生产经营成本。给排水工程成本控制应围绕给排水工程项目的生命周期进行设计,从成本控制过程整体考虑,重视每个环节的核算与监督,为企业节约成本。给排水工程成本控制可以降低成本,通过成本控制增加利润,使企业在资源限制条件下,通过成本管理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使有限的经济资源创造出更多的价值,节约增效,使受限制资源的边际收益最大化,企业取得竞争优势。
  1、给排水工程成本费用
  1.1直接费用
  指直接用于给排水工程的各项费用。
  ⑴材料费。指在施工过程中所需要耗用的给排水材料,以及周转材料的摊销费等。
  ⑵人工费。指直接从事给排水工程施工工人的工资、津贴、福利费、劳动保护费。
  ⑶机械设备使用费。指施工过程中使用自有施工机械和租用外单位机械所发生的费用。
  ⑷其他直接费
  1.2间接费
  ⑴施工管理费。指为组织和管理给排水工程施工生产以及为施工生产创造必要条件而发生的各项费用。www.11665.CoM
  ⑵其他间接费。指施工管理费以外的其他间接费。
  2、实现建筑给排水工程成本控制的有效途径
  2.1编制项目目标成本管理计划
  给排水工程施工企业只有对工程项目全面贯彻实施目标成本管理,编制合理的项目目标成本管理计划。尽量降低项目成本,才能提高经济效益。所谓目标成本,是指在确保实现目标利润的前提下,企业在成本方面应达到的目标,它要求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达到费用最少、效益最大的总目标。由于工程项目受建设地点、建设性质、工期和质量、承包性质等许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建筑施工企业应根据具体情况灵活确定目标成本。目标成本确定后,施工企业将目标成本的实物量和价值量分解到项目经理部至作业班组,作业班组与项目经理部之间签订经济责任合同,项目经理部与企业之间签订经济责任合同,根据合同进行管理,逐级负责,落实目标成本确定的责任问题。
  项目经理部作为成本控制中心,根据确定的目标成本总额分解到各施工作业班组,各施工作业班组应做好施工日志记录,真实反映每一日工作,每一工序的成本,并定期与项目经理部下达的目标成本计划进行分析比较,确定成本费用差异,分析成本费用脱离实际目标的程度和性质,确定造成成本费用差异的原因和责任归属,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调整,消除成本费用差异,防止成本费用失控。项目经理部在确定目标成本后,应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日常控制上来,定期对施工班组的实际成本进行考核分析,确保总目标成本的实现。
  2.2加强材料管理,严格控制材料费用
  由于材料费占工程成本的比例最大,有的工程项目的材料费占的比重可达70%,而且有较大的节约潜力,因此,材料成本的节约,是降低工程成本的关键。材料节约首先要严格控制给排水材料消耗量,即执行限额领料制度。项目部计划部门根据工程进度,在开工前严格按照材料消耗定额计算出每个时段所需的材料用量,交由材料管理部门进行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每周开一次成本分析会,如有超过定额用量,要认真分析原因,确因施工队工人未按施工要求而造成材料浪费的,应在工程结算时从施工队的工程款中扣出。其次是要对各种材料坚持余料回收,加强现场管理,合理堆放,减少搬运、仓储和摊销损耗。
  在工程施工中,尽量合理使用材料,使材料的损耗率降低到最低水平。第三要严格控制材料价格。施工企业应及时认真分析各种材料的价格走势,根据材料价格的变化趋势,合理确定材料采购时间,避免因材料价格上涨而造成材料成本的增加。材料价格的控制合理,对降低工程成本起关键作用。
  2.3加强流程化团队的建设,实现全员化成本控制,降低人工费用
  人工费用是给排水工程中第二大主项,因此,团队建设显得尤为

重要。为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成本最低化原则。建筑企业应从实际出发,制定通过主观努力可能达到合理的最低成本水平,充分挖掘各种降低成本的能力。在挖掘潜力,降低成本工作中,根据常见工种编制最佳的给排水工程工作流程,根据流程需要和可能设置相应的工作岗位,并制定相应的岗位职责。根据岗位确定合适的人选,依据岗位职责对人员进行培训,使之按规程工作,即可提高工效,又可以保证工程质量。同时,利用自身工程项目实际,统计分析出给排水工程的人工定额水平及各工序材料真实的损耗率,建立标准工时定额和材料损耗定额。它是进行给排水工程项目人工管理成本核算和跟踪的基础,主要取决于对历史数据的积累和利用科学的手段进行分析,其准确与否将直接影响到给排水工程的成本和效益。应在流程化团队建设和管理中不断总结、改进、提高以达到最优化。在流程化团队建设的过程中,应结合岗位职责实现全面成本控制原则,加强各责任网络和班组经济核算。并随着项目施工进展的各个阶段连续进行,使给排水工程施工项目成本自始至终置于有效的控制之下。在流程化团队建设中结合管理理念实现责、权、利相结合原则,即项目经理部、各部门、各班组在肩负成本控制责任的同时,享有成本控制的权力。同时,项目经理要对各部门、各班组在成本控制中的业绩进行定期检查和考评,实行有奖有罚。合理调度劳动力,避免管理不畅造成窝工,提高劳动生产率,使劳动力占用降到最低水平,是降低工程成本的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合理安排时点工期,施工高峰期尽量避开夏收和秋收时节,将劳动力合理安排,切实加强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最大限度降低人工费用,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另外在劳动力选用上,尽量选用技能水平较高的熟练工,选用人员相对稳定的施工队伍,也是降低管理费用的一个方法。如果选用熟练工,在给排水工程施工过程中,只需要技术员进行技术交底就可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这样,不仅确保了工程质量,也加快了工程进度,降低了工程成本。
  2.4严格控制机械费
  机械费占工程成本的5%左右,加强企业机械设备管理,不断提高机械设备的完好率,提高机械设备的作业效率,防止事故发生,保持机械设备最佳状态,充分发挥机械设备在施工中的作用,从而节约机械费,提高施工企业效益有重大意义。合理选择施工机械。做好协调组织工作,合理使用施工机械,最大程度发挥机械利用效率。同时应做好机械操作人员的技能准备工作,防止因操作不当或不熟悉而影响施工机械使用率;实行机械人员考核制度,把机械设备的技术指标与经济指标结合起来,以定额为基础,确定单机或组机的生产率、消耗费用、保修费用,按标准进行考核,把机械设备使用的经济效益与个人经济效益利益联系起来,实行奖惩。做好机械设备维修保养工作。操作人员应坚持搞好机械设备的日常保养,使机械设备经常保持良好状态。专业修理人员应根据设备的技术状态、磨损情况、作业条件、操作维修水平等情况,进行中修或大修理,以保障施工机械的正常运转使用。
  3、结语
  给排水工程项目管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施工企业如何加强工程成本控制、提高工程质量、保证进度、提高经济效益,是事关建筑施工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给排水工程只有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才能够获得更大的利润,增加竞争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参考文献:
  [1]王志林.给排水工程施工项目管理工作重点.给排水施工管理资讯2009.
  [2]孙鹏.给排水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中成本控制体系的建立与完善.西南给水报2009.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给排水 成本控制 控制工程 给排水 成本控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生产性服务业在资源型城市转型中的作用机制…
    城市景观建设之微探
    关于重庆市大足区建设成渝经济区区域中心城…
    宣城市宣州区水稻直播高产栽培技术
    UTAC—13C超薄罩面在城市道路上的应用分析
    探析当前我国城市环境治理存在的问题与整改…
    西部二级城市“生态养老”模式探讨
    浅谈城市建设中的施工环境防治措施
    浅谈城市燃气工程现场施工管理
    外资集聚与城市治理的关联性分析
    麻城市2009—2011年餐具消毒质量监测结果分…
    发挥日语翻译工作在城市建设中的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