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早期NCPAP治疗NRDS疗效观察
  【摘要】 nrds的病因多种,其中最重要的是由于缺乏肺表面活性物资(ps)引起,主要发生在早产儿。临床以进行性呼吸困难为主要表现,病理以出现嗜伊红透明膜和肺不张为特征,又称肺透明膜病(hmd)。是nicu常见多发病,早期判断,使用ncpap治疗可大大降低nrds死亡率及ps使用率,降低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率及其并发症。随着nicu的成立及发展,早产低体重儿成活率的提高,nrds逐渐成为nicu常见多发病。对早产低体重儿,糖尿病孕妇产新生儿及有围产期窒息史新生儿等,高度可疑发生nrds患儿,尽早使用ncpap治疗,防止肺泡萎陷,缺氧及酸中毒加剧ps产生不足。从而降低ps使用率和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率。降低nrds死亡率和降低医疗成本,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和降低医疗风险。
  【关键词】 nrds;早期;ncpap;降低;ps使用;气管插管机械通气
  1 方 法
  随机对100例早产儿及有围产期窒息等可疑发生nrds的刚入院新生儿分两组,各组50例:治疗组:直接给ncpap治疗,peep5-8cmh2o,fio221%-60%。对照组:入院后酌情给鼻导管或头罩或暖箱内吸氧。经上述处理,两组病人均能暂时维持正常血氧饱和度,青紫症状缓解。
  2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13.0统计学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
  3 结 果
  治疗组经上述方法处理后,有2人病情进行性加重,进一步给ps治疗机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治疗。对照组有5人出现进行性呼吸困难进一步给ps治疗/ncpap治疗2人,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治疗3人,死亡一人,见表1。wWW.11665.coM
  4 讨 论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是早产儿特发性呼吸系统疾病,其病因主要是肺泡表面活性物质缺乏而导致肺顺应性降低,引起肺泡萎陷,功能残气量、动脉血氧分压下降。cpap的作用机制主要是使肺泡稳定扩张,增加肺功能残气量,改善氧合。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发病机制是肺泡表面与空气交界面具有表面张力,压缩肺泡,因此需有一种物资降低这种张力,才能使肺泡张开,行使正常呼吸。这种物质即是ps.若缺乏ps,肺泡被压缩,形成肺不张,血流通过不张区域,气体未经过氧气交换又回到心脏,形成肺内短路。于是氧合功能减低,血氧下降。缺乏ps还可使肺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肺水肿。缺氧酸中毒还可引起肺血管不易扩张,肺血流阻力增大,引起右心压力增高,致动脉导管和卵圆孔再度开放,青紫明显。引起nrds诱因主要有早产,糖尿病母亲产新生儿,宫内窘迫和出生是窒息。尽早给可疑nrds患儿使用ncpap治疗,防止肺泡萎陷,防止缺氧酸中毒发生。减少ps使用率及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率,从而降低医疗风险及患者负担,减低患者死亡率。方法简便可靠易行。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观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An interesting experience
    Visiting the Science Museum
    早期宫颈癌前哨淋巴结的定位和活检
    B—Lynch子宫缝线术在治疗剖宫产产后出血中…
    早期气管切开在中、重度呼吸道烧伤中的意义
    科学研讨早期教育对小儿生长发育影响促进小…
    The key financial statements and the aud…
    Why Do We Say That Language Teaching Is …
    The key financial statements and the aud…
    Income Statement
    The Importance of Distancing
    The essence of neoliberalism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