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报刊阅读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运用初探

摘  要:《英语课程标准》明确指出:“英语课程要求合理利用和积极开发课程资源,给学生提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内容健康和丰富的课程资源。”英语报刊阅读作为一种新型的英语教学方式引入课堂,必将丰富教学资源,拓宽学习和运用英语的渠道,并在学生的学习真实和生活真实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以实现英语教学的最优化。笔者通过报刊阅读的教学实践,获得了报刊阅读在英语教学中具体应用的一些认识和体会。

关键词:报刊阅读  真实性  必要性  操作性  策略性  四会训练

一、问题的提出
阅读是人们获取信息的一种重要途径,也是人类社会文化交流的一种重要形式。王英民老师 (北京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北京市特级教师、清华附中英语教研组组长)说“不会阅读就不会学英语,阅读是基础,没有阅读就不会有很好的听力,没有阅读就更谈不上写作,没有阅读也不可能很好地去表达……”因此,提高中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是中学英语教学的一个主要目标和要求。英语阅读理解是考查和测试学生英语能力的一种主要形式,高考阅读理解题量逐年增多,知识面逐年拓宽,难度逐年增大。这充分体现了教育界已经改变原来只侧重对语法和语言知识的教学,不注重对学生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这一违背语言教学规律的做法。这对于高中英语教学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进步。但在现实教学中,学生的阅读能力并没有真正的提高。笔者认为引进报刊是解决此问题的好办法。

二、报刊阅读的真实性
笔者在教学中发现制约中学生阅读能力提高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课本阅读材料不够丰富,课外阅读量少。WwW.11665.coM课本作为中学生学习英语的基本工具,是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基本载体。通过对课本的学习,学生可以了解一些英语的语言现象和语言知识。但从内容方面讲,所选课文的材料过于单一,阅读材料过于大众化,没有学生所想获得的语言信息。所以学生很难对语言本身以及语言现象有过多的兴趣。语言作为载体的功能也就被弱化了。在加上课外阅读材料语篇的文本展示形式缺乏真实感和真实性,很难能真正引起学生兴趣。笔者通过调查发现,只有5—6%的学生在课外能去读英语课外读物。而交际法和流利第一原则都要求信息输入量大,通过对获取信息的需要这一特点来激发和保持学生学习和运用外语的兴趣和动力,使他们在信息传递和交流的活动中发现和总结语言使用的规律,进而加以掌握运用,从而达到发展语用能力的目的。而语言作为载体和工具的功能也只有在学习者利用它去获得信息的时候才能真正体验出其价值。学习者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最具成就感,乐于通过阅读去获得他们感兴趣的、有价值的信息。而报刊作为一种时事英语,迎和现代生活节奏,突出阅读话题,在学习真实和生活真实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

三、英语报刊辅助教学的必要性
新课程教学理念强调教学材料的真实性,强调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造能力。因此,除了充分有效地使用教科书以外,丰富阅读材料至关重要。笔者选用了报刊阅读。《21世纪报 中学生版》是我在高二时全班统一订阅的报刊,使用该报基于以下原因:
1. 激发学习动机,培养自学能力
实践证明,动机是积极学习的源泉和原动力,兴趣是间接推动学生积极学习的内在动力,是积极学习策略中最现实、最活跃的因素。当学生对所学材料产生浓厚兴趣时,就能集中注意力,情绪高涨,充分发挥潜能,增强克服困难的意志。随着学习兴趣和主动性的明显提高,阅读不同题材的能力也随之得到了提高。《21世纪报 中学生版》文字浅显,特别适合高中学生。内容丰富,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是读者在阅读的同时准确了解当今现代社会的好途径;特别是选择了那些能吸引学生兴趣的文章,如足球、体育、电影明星等。这些阅读材料是他们经过努力便可以读懂的。
2.接触西方文化,了解风土人情
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是英语教学的目的之一,能使学生尽可能多地从不同渠道,以不同形式接触、学习和使用好英语。报刊的时效性、新颖性让我们时刻感受到世界最新政治、经济和文化动态,为英语学习者开辟了一个了解各国社会文化的窗口。背景知识、风土人情、文化习俗是提高英语阅读效率的非语言制约因素。这是单纯的课本知识远远无法满足的。
3.进行大量阅读,培养阅读技巧
近几年的阅读理解试题增加了阅读量,提高了对阅读速度的要求,并加大了阅读材料的文字难度,对词汇理解的要求有所提高。正可谓阅读技能的三要素:速度、理解、词汇在试题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一词多义、熟词生义、多种时态的混用、结构复杂的长句、省略句及插入语等语言现象也随处可见。结合高中学生已有一定词汇量的前提,进行大量阅读,培养阅读技巧,进行侧重于获取信息的泛读将是提高阅读理解的有效途径。而报刊提供了丰富鲜活的泛读材料。
4.深化阅读理解,带动听说读写
阅读的提高不仅可通过具体的阅读教学而提高,也可促使听说读写能力的提高。利用多种教学手段,从而反过来更大的提高学生阅读的兴趣。《21世纪报 中学生版》提供了很多这样的机会;此报有8个版面,分“国内外新闻”、“文化与体育”、“校园生活”、“开心驿站”等专栏。教师可充分利用报纸文章的不同题材和学生对所读材料的浓厚兴趣,进行听说读写方面的训练。因此,有效的阅读训练不仅能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也能带动听说读写能力的全面发展。
5.运用报刊阅读,扩大词汇容量
阅读理解的一个难点是词汇量的缺乏。但词汇量不是整天泡在单词堆里就可以提高的。其实阅读是扩大和巩固词汇容量的最好方法:可以利用“词不离句”“句不离文”的方法在阅读中积累词汇,并鼓励学生把这些新单词积累到单词本子上,放在身边,利用零散时间反复记忆,加强印象。另外,“help” 栏中列出的单词为必背单词,每周一进行听写。持之以恒,又会在阅读过程中巩固记忆了旧单词,同时学习了新单词。这样滚雪球似的向前发展,不知不觉中词汇量就扩大了,成为语篇分析理解能力加强的基础。正如有些同学所说,原来拼命背单词过眼就忘,而现在没有刻意去背,反而记牢了,也会用了。这种做法正符合了在篇章中学单词,在用中学单词的学习原则。
6.采用多种方法, 培养创新思维
由于《21世纪报》是周报,每周一学生拿到报纸后,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自由阅读。根据美国哈佛大学howard gardner教授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所有正常人都有8种智能,只是每个人在8种智能中所拥有的量各有不同,这就能充分发挥学生的智能优势,教师可以根据各自的兴趣结成小组,利用一节课的时间,检验学生读报和组织活动的成果;采用的方法可以是多种多样的:猜想、辩论、采访、小品、歌曲演唱、甚至配音等等。这样,学生在激烈的辩论中语言运用能力和社会文化能力均得到了很好的培养和锻炼,在精彩的演讲中学生感悟到语言学习的真谛,促进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发展。

四、英语报刊辅助教学的操作性
英文报刊能为英语教学提供大量真实地道的
英语资源,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也能为学生进一步发展听说读写技能和形成一定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创造机会和条件。因此,利用每周一次的报刊阅读课,教师应精心挑选学生感兴趣的文章,并授之以法,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进行听说读写的训练。在教学中,笔者着重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展开训练。
1)听的训练
心理学家詹姆士曾通过调查发现,一个人平时表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经过激发后可达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之间大约有60%左右的差距。学生的学习也是如此。《21世纪报》有个栏目:“joke corner”。其中有些笑话短小幽默,完全可以作为听力材料。如“everything has a price” 等这些材料,学生不仅乐于听,而且听得认真仔细,有效避免了听力课堂中学生容易出现的紧张、焦虑现象,并使那些听不懂的同学急切地想知道故事的内容,有效地促使他
们想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的欲望。实践证明,大部分学生在听时能抓住所听材料的主要内容,理解故
事的幽默所在。少数听不懂的同学也能竖起耳朵,
听懂几个单词,但绝不会开小差。长期以往,这部分同学听力也能得到改善。有时我为了保持学生的求知欲和读报兴趣,提高听力水平,让学生挑选自己喜欢的短小的文章,并在上课前以3分钟演讲的形式让学生介绍给全班同学,训练了大家的听力水平。
2)说的训练
英语作为一门实践课,一定要注重把语言知识的传授转变为语言实践,提高语言实践质量。报纸上的阅读材料经常与学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教师经过精心设计,完全可把一篇篇的阅读材料转化为一个个学生感兴趣又能言之有物的讨论(speech)。正如mark novak 所说“newspapers get english students talking”。课堂教学成功的关键是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因此要让学生开口,选择合适的话题至关重要;教师可充分利用这些话题,让学生进行讨论或争论。为让学生能在课堂表达观点,可在课前公布讨论话题,让学生进行充分准备。在讨论中,教师尽量鼓励每个学生大胆提问,大胆说话,要求他们尽可能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和观点,并举出例证。如november 10, 2003 learning with us 中有一篇“read beauty is more than just skin deep”。限时读完后,让学生讨论“what do you think is beautiful in our life?” 当然这样的话题也可体现在每堂课的10分钟内,组成4人小组,让学生轮流口头概括课外所读材料的内容。根据现代智能理论,每个人的兴趣不竟相同。因此话题也可五花八门:时事政治、天文地理、百姓家事、笑话趣谈、体育评论等,这些都为学生口头表述提供了鲜活的材料,使他们在表达中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趣。也可利用报刊现成的话题。如“your words” 的栏目中,话题多半是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人和事。譬如,重庆市制定新的政策法轨:“is it a good way to get fairer treatment?(如果学生对学校的处分不满可以向更高一级的教育部门提出申诉。你对此有何看法?)学生们展开了积极地讨论,踊跃地发表了不同的看法,现摘录如下:
student a:“i don’t think it is a good idea. all students like to rebel against their teachers in some way. sometimes we don’t think we are wrong even if we do make mistakes. this rule means students will think about whether they are right or wrong instead of studying hard.”
student b: “ i quite agree with the rules. it’s not because i believe school punishments are unfair. but our students need to learn how to protect our rights if wrong treated.”
这样的话题学生总是备感亲切。因此,也就有话可说,充满自信,积极参与。一位曾在中国任教2年的外籍教师boug boyle 对现行的英语课堂教学的评价令人深思,她说:the present system of teaching is basically a method of teaching "literary". that is, it teaches students the mechanics of english language, vocabulary, grammar, reading and writing. it doesn't really teach them "language"(摘自《中国日报》)。诚然,目前很多英语教师的教学观还停留在教授文学(书面语),也就是机械的教给学生英语的语言、词汇、语法、读和写,并没有真正地教会他们语言的使用,使得学生学英语的路越走越窄,最后走进死胡同。
3)读的训练
许国璋教授曾说过:“只有通过读,你才能获得最大的实践量,才能享受到学习外语的真正甜头,读,给你带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让学生学会如何快速获得信息是非常重要的。阅读材料的丰富程度,将大大影响学习者获得信息的速度。阅读英文报刊,不但可以帮助学生了解天下大事,学习和巩固许多英语语言知识,而且可以接触到大量鲜活的语言,大大提高学生获得信息的能力,英语报刊是丰富的当代英语语言资料库。其内容新颖,紧跟时代步伐,一些新词、新短语常常最早在报纸上出现。如:sars (非典),aids ,information superhighway(信息高速公路),the two-day offs( 双休日),rip off(宰客),risk one's fortune in business(下海),job-hop(跳槽),hi-tech(高科技)等。另外,也能了解新闻中的一些地名和著名建筑名称所指代的内容。如:big apple 美国纽约, uncle sam 美国政府(人),wall street美国金融界等。实践证明,教师合理利用报刊,能通过课堂教学培养学生阅读英语报刊的习惯,因此在课堂上,教师要加强阅读方法的指导。
◆猜测词义:
根据上下文和熟悉的词或短语的意思,来推断其意思。如在报道航天英雄杨利伟时有这样一句话:yang liwei’s physical condition is flawless.”其中flawless是生词, 我就鼓励学生猜测。他们根据后缀-less的含义和自己对他健康情况的了解,就基本判断出flawless是perfect的意思。
◆通览阅读:
报刊材料的表述往往比较简明扼要,以大意为主。阅读新闻报道应注意标题、时间顺序和当事人的评论等。因此在指导学生阅读过程中, 我要求学生带着5个问题(即,who, what, when, where和how)去阅读原文,边读边自己回答问题。问题弄清楚了,文章也就基本读懂了。这样可帮助学生沿着作者的思路阅读文章,抓住文章的重要细节,获得更多的信息。在阅读文章时,要培养学生抓住主题思想的技能,提醒学生在快速浏览全文时,不要被个别词句难倒而停顿下来,要从上下文的连贯意思来理解全文,看看全文谈的是什么主题(subject),作者是从哪几个方面(aspects)来进行阐述的,有关这个主题我们了解了些什么,让学生采取“全局着眼,自上而下”的阅读策略。这样,学生就能又快又准确的获取信息。当然,快速阅读的方法训练将很有必要,可以分阶段重点突破这一内容。
◆预测结果:
如何根据文章预测故事的结果会是如何,从而让学生更透彻地理解所读材料;或看到标题,预测文章会是什么内容。如标题 huaihe: flash floods.学生就会说:“it will tell us there are flash floods in huanhe.” 通过对标题的几次预测,学生就明白:很多标题为了言简意赅,常常省略某些语法成分或词语。总之,尽可能通过指导学生在阅读的过程中展开各种思维活动来培养学生的阅读技巧。其次,教师应教会学生针对不同体裁的文章采用相应的阅读方法,如阅读叙述文时,要注意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和结果等;阅读应用文、说明文及科普短文时,应注意找到文章段落的主题句、文章的层次、逻辑关系等;阅读议论文则应注意作者的观点、文章的论据和论点等.
◆养成习惯:
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很有必要。可以结合阅读材料,进行扩大视距的训练。要求学生阅读时,眼睛每次移动注视的距离先是一个整句,然后过渡到整段,一口气连续读完几个句子,以迅速抓住文章的中心,理解全文的大意。要求学生阅读时不出声,不复视,训练学生克服先把文字变成声音,再去想它的意思的习惯。阅读后可通过判断题,选择题或问答题检测学生的理解程度,如果正确率能达到70% 以上,速度再加快; 如果不能,再加强训练。这样反复训练,以增加知识和信息的输入量,训练学生集中思想,迅速抓住文章脉络,从而提高阅读速度。
4)写的训练
当前的中学英语写作属于引导性写作;开放性不强。因此,许多学生用英语写作的积极性不高;更有些学生由于平时输入的原汁原味的语言材料较少,一提笔就出现中国式英语,读起来很不地道,针对以上的问题,我做了以下的尝试:
◆坚持做好摘记
鼓励学生坚持做摘记,记录下阅读中碰到的好句子,经常诵读,并对课堂上没讲的文章中的重点词汇和词组辅以简单明了的例句,张贴在教室“学习栏”中,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课后自行阅读,积累词汇。
◆ 坚持把课堂讨论话题落实到笔头
课堂上要关注学生使用语言的情况,引导学生多用新学过的语言知识,重视学生的口头输出。口头表达能力强,必然有助于书面表达能力的提高。因此课堂上,教师要努力创设情景,鼓励学生语言能力的输出。要鼓励学生上课说到什么程度,课后就写到什么程度。好的文章,帖在教师后面,以作鼓励。
◆坚持写读后感
鼓励学生用自己的语言为阅读文章列写纲要或读后感,巩固阅读成果,内容不宜长,80-120字即可。也可通过报纸广交笔友,交流读报的心得体会,让学生体会到“学以致用”的感觉。这一切都极大地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树立了学生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自信心,进一步端正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目的和态度。

五、英语报刊辅助教学的策略性
为了提高学生阅读英语报刊文章的学习效果,笔者认为,在英语报刊辅助教学中必须运用以下策略。
1.根据认知水平,选择重点文章
学生所在年级不同,认知水平也不尽相同。教师要重视阅读材料的选择 ,舍去难度超出学生认知水平的文章。当然在选择时还要针对不同的训练目的。如高二时主要培养学生的读报兴趣,因此我一般推荐一些运动休闲、校园热点之类的文章。这种文章一般带一个或2个图标,即使有些生词多一点,但因为是感兴趣的,学生也能看完,了解个大概意思。有些文章中有很多课本上学不到但符合我国国情的词汇。如:beijing municipality(北京市政府),opening and reform(改革开放),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工商银行)等。在这一阶段,也要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如可让学生采用2遍阅读法。即第一遍着重训练阅读能力,将重点放在训练速度,掌握大意及基本结构上,并找出问题,以便进一步阅读时着重解决。第二遍着重扩大词汇量并培养语感。但到了高三,就不单从兴趣出发,还要兼顾阅读材料的宽度。比如要有意识的引导学生读一些科普、历史、哲学等方面的文章,以弥补课文体裁的单一。当然在难度加深的同时,要注重循序渐进,根据不同阶段学生英语水平的变化选择相应的阅读材料。
2.迎合学生兴趣,推荐趣味作品
教师在平时的每个教学环节都要力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报刊阅读教学中,教师完全有条件迎合学生兴趣,推荐趣味作品。如报纸头版基本上是当前社会的热点新闻,如当杨利伟的名字家喻户晓,学生对他充满了好奇的时候,引导学生去看“giant leap for china”,再讨论下面三个问题
1)“how can he become a spaceman?”
2)“why can china launch shenzhou v spacecraft successfully?”
3)“what can we do for our country?”
同学们的讨论非常地热烈。
3.借鉴式阅读,与课文接轨
由于课本的篇幅是有限的,不可能对所有方面都进行详尽的介绍,报刊中的阅读材料可根据需要,用到教材中,与课文接轨。如:december 1,2003期第3版有一篇“speaking out for nature”中介绍了一个普通的北京女孩,却以实际的环保行动被选入“中国环境大使”的明星之列。可结合新教材高一册unit 10“are we endangered?”让学生讨论“what can we do to protect animals and plants that are being endangered?”
4.增强反馈意识,提高学习效果
“学习要自主,成绩要及时反馈”。当然,反馈一定要能激励学生,要在发现学生学习上的问题的同时,还要发现学生学习上的成功之处,特别是对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教师要善于发现、肯定其学习中的闪光点,在矫正的过程中,更要对学生的点滴进步予以首肯,使学生受到激励,鼓起学习的信心。在反馈时,为引起学生的勤思考、扩大信息传递的量,教师可变单向交流为多向交流、立体交流。如在读完difficult solution 后让学生讨论:“xiao peng is considered as a computer genius, but he is still a senior. should he continue studying or try to turn his hobby into a profession? why?”.有些赞成,有些反对。这时教师可利用学生争强好胜的心理,组织学生进行辩论。 也可进行师生角色的互易。让学生对所读材料进行提问,其他学生回答。对于基础薄弱的学生,可让他带领全班同学划出文中的重点词。总之,在反馈过程中,要使每个学生感受到他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从而激励学生自学的信心。
5.鼓励学生交流,促进相互帮助
宽松、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学生愉悦学习的前提,也是学生课内进行讨论、交流的保证。这种交流可延伸到课外。如鼓励学生模仿《21世纪报》的开心驿站写自己在生活、学习中所碰到的困难,可让他的朋友来给他建议,这样学生觉得有趣,也得到了互相促进。另外,在your words 中,有下期讨论话题,可让学生自由组成小组,先行讨论,并轮流有一位同学执笔并交上来,教师通过选择,把好的文章贴出来,并曙上全组成员的名字,这样更增强了整个组的凝聚力。

六、报刊引入教学的价值:
1.课内指导,得益非浅
经过高二,高三两年的报刊阅读指导,笔者深深地感到英语报刊作为一种信息载体,集学习、娱乐和信息吸收为一体,是学生学习英语、提高英语阅读能力理想的阅读材料。这些年来,我在英语教学上进行了一定的探索,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随着《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颁布,让高中学生尽早接受阅读技巧的培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尤其重要。
2.延伸课外,自主阅读
当然,充分利用好报刊,仅仅依靠一周一课时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把课内阅读延伸到课外,鼓励学生自主阅读。只有当报刊阅读真正成为学生拓展知识视野和自主发展的需要时,才能激发和保持学生英语阅读的兴趣和积极性。使得报刊成为伴随其成长的良师益友。促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情感教育,见缝插针
心理学家林崇德教授指出,中学阶段是个体思想品德逐步趋于稳定和成熟的年龄阶段,教师和家长应抓住成熟前可塑性较大的有利时机,努力做好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工作;在这一阶段,青少年与父母也很容易产生隔阂。因此,我常常利用报刊上同龄人的文章引导学生要好好爱自己的父母和亲人。如december 8第3版“ i  never got the chance to tell my dad how much i loved him.” 介绍了作者昔日与父亲的欢笑与不快、隔阂与感动一幕幕重现脑海。多想对父亲说“我爱你!” 可是父亲已不在这个世上了。这时我引导学生理解父母的爱。让他们回忆父母给他们的爱,并给父母写一封信。尽管父母不一定看得懂,但能让学生思考这个问题就足够了。
4.汇集成册,相益得彰
笔者要求学生每星期挑选一篇写成随笔形式,专门写在一本作文本上,由老师批改。并发动学生将已阅读过的优秀文章也粘贴在该作文本上,与教科书相益得彰,互为补充。
总之,报刊广泛的题材可以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和兴趣爱好,因而可以较大程度地激发和调动学生的读报兴趣;以报刊为基础的活动和任务可以给学生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有价值的语言训练,促进听说读写技能的发展;报刊教学可以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刺激和鼓动学生主动地进行课后报刊阅读,促进终身学习;报刊辅助教学在教室和世界之间搭建桥梁,能帮助学生认识和了解世界;最后,报刊提供了大量的文化信息和培养人文素养的内容。

参考资料:
教育部  《普通高级中学英语课程标准》(征求意见稿)    2003
蒋云龙  《提高高一学生英语快速阅读能力的研究》中学外语教学  2000
康美华  《巧用英文报刊  优化阅读教学》  福州教育出版社2003
彭锦秀   杨阳 《新课程标准指导下的高中英语泛读课程》《中小学外语教学》2003.3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未知 [标签: 高中 英语 中的 初探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013年6月六级阅读真题评析及改革后六级备考…
    抓住句子主干,突破考研英语阅读长难句
    由四级阅读改革谈2013年6月四级阅读真题
    雅思阅读简答题透析
    浅谈高中英语的阅读教学
    建构主义教学理论在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
    任务型教学模式在中职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用…
    正确引导学生在阅读教学中与文本对话
    浅谈小学语文教学中阅读能力的培养
    中考英语备考语篇阅读强化训练
    中考英语阅读理解填词解题指导
    中考英语阅读理解填词专项精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