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体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珠峰上的群殴

原文作者:佚名

“太多的废话,总是谈钱!”
  在去往因特拉肯特拉肯是一座富埒陶白的城市,位于艾格峰脚下,此前斯特克曾征服艾格峰。自从
  岁的“瑞士机器”几乎没有时间思考。虽然几次进山可以习惯性地帮他洗脑,减缓压力,但他在喜马拉雅山海拔经历仍挥之不去。他总会想起那些头缠面巾手握石块的舍尔巴人,惶恐不安的感觉时不时就会涌上心头。
   这次在通往珠峰途中的冲突引发了多年来登山者与当地人之间积蓄已久的紧张气氛和彼此失望的感觉。“媒体说的那些蠢话”让斯特克恶心,那些指责他们的匿名信让他委屈。在外界的眼中,斯特克变成了为了获得荣誉不择手段的登山者们的化身。一直以来斯特克和同为受害者的西蒙尼·莫罗对于那次不堪回首的冒险保持着沉默。在决定说出事情的真相前,斯特克有言在先:“你们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来我家探
   在去往因特拉肯(瑞士)家中的路上,乌利·斯特克仍怨气难消。因特拉肯是一座富埒陶白的城市,位于艾格峰脚下,此前斯特克曾35次征服艾格峰。自从5月3日从珠穆朗玛峰返回瑞士后,作为世界顶尖登山家,36岁的“瑞士机器”几乎没有时间思考。虽然几次进山可以习惯性地帮他洗脑,减缓压力,但他在喜马拉雅山海拔6400米处遭遇暴力侵犯的经历仍挥之不去。他总会想起那些头缠面巾手握石块的舍尔巴人,惶恐不安的感觉时不时就会涌上心头。
   这次在通往珠峰途中的冲突引发了多年来登山者与当地人之间积蓄已久的紧张气氛和彼此失望的感觉。“媒体说的那些蠢话”让斯特克恶心,那些指责他们的匿名信让他委屈。wWW.11665.CoM在外界的眼中,斯特克变成了为了获得荣誉不择手段的登山者们的化身。一直以来斯特克和同为受害者的西蒙尼·莫罗对于那次不堪回首的冒险保持着沉默。在决定说出事情的真相前,斯特克有言在先:“你们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来我家探访的记者。”
   在冲突发生三周后,头痛症状仍如影随形。斯特克额头上绽裂开的伤口清晰可见。在他的办公室里,居中摆放着这个星球上最高峰的地图。一年前他从各个角度对珠峰进行了分析,梦想着完成一次壮举:成为第一个在没有舍尔巴人做向导,不携带氧气瓶的情况下,从珠穆朗玛峰最陡峭的西南坡登顶的登山者。
  4月27日早9点,斯特克和他的伙伴西蒙尼·莫罗,摄影师乔纳丹·格里菲斯曾达到了珠穆朗玛峰海拔7000米处。当时他们从海拔6400米的2号营地赶往海拔7162米的三号营地。不巧的是那天他们不清楚那些商业探险队得到了命令,不准继续前进,因为舍尔巴人在为他们的客人安装登山时固定的绳索。
   “我们想在3号营地过夜,以适应当地气候。在到达7100米时,我们与一伙儿正在安装绳索的舍尔巴人遭遇,对方有17个人。在我们相遇的地方雪坡并不陡峭,与阿尔卑斯山的相仿。当时西蒙尼和乔纳丹在我身后几米处,为了不影响舍尔巴人干活儿,我们向左特意兜了个至少50米的圈子。”斯特克回忆道。
   斯特克和他的伙伴们是否像舍尔巴人事后说的那样冒犯了对方?“如果你了解当地的地貌,就会知道根本不可能有冰块飞向他们。”(舍尔巴人声称因为斯特克一意孤行,导致冰块滑落砸到了他们)不过西蒙尼·莫罗确实被舍尔巴人的行为激怒了。对方用意大利语高声叫骂着,并做出了一些粗鲁的手势。“确实,西蒙尼当时有些气愤,但也要考虑到舍尔巴人粗暴的反应!”斯特克说。他们一行三人继续攀登,但舍尔巴人安装绳索的路线一直延伸到3号营地。“这群舍尔巴人的头目走过来冲我狂吼,我先是试图让他冷静,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根本没有了解的兴趣。眼见无法按计划在3号营地驻扎,我们稍作片刻又重新试图跟他们谈判化解这毫无来由的纠纷。”
   “在山上我们饥寒交迫,心情糟透了。”斯特克抱怨道,“我们的情绪都有些紧张,有时彼此还会说些过火的话,但没人真的生气,大家很快就忘了。”斯特克和他的两个伙伴只能退回2号营地,此时当地接待委员会的人出现了,他们表达了各种情绪,除了友谊。“大约有100多舍尔巴人向我们冲来。我的运气相当好,美国登山者梅丽莎·阿尔诺特拉开了暴怒的舍尔巴人。我也因此逃过了对方对我的第一次群殴。尽管如此,我还是无法避开他们朝我头上扔来的石头。”当另一位登山者出于安全考虑将斯特克推入帐篷时,西蒙尼和乔纳丹趁乱逃跑了。“当时舍尔巴人手里都拿着石块,包围了帐篷,叫嚣着让我走出帐篷。他们看起来想杀了我,我听到了他们的威胁。我心想:这下完了,我要死在这儿了。”舍尔巴人抓到了西蒙尼,强迫他下跪道歉。“尽管舍尔巴人保证不会揍他,但西蒙尼还是遭到一顿毒打。还有人试图用刀捅他。在道歉以后,情况有所缓解。”舍尔巴人给了斯特克他们1小时的时间离开珠穆朗玛峰,并不准他们回到珠峰。“我们只能像小偷一样从努子峰下山,那里的大裂缝相当危险。这就是事情发生的原委。无论如何他们如此激动都是不可接受的。”[论文网]
   尼泊尔当地专门负责协助登山者的喜马拉雅登山事务所的老板拉克帕在博客上承认发生过群殴,但否认舍尔巴人如报道的那样凶残,并认为是西蒙尼·莫罗的叫骂惹恼了舍尔巴人,“他们聚集在2号营地,要求莫罗的道歉。在接近营地的同时他们向斯特克和他的伙伴们投掷了石块,希望逼他们从帐篷里出来。”
   “如果说舍尔巴人有如此激烈的反应,不幸的是登山者们的态度迫使他们这样做。考虑到当时有100多舍尔巴人,那种‘只与安装绳索的舍尔巴人有关’的言论是完全错误的。当时在现场没有任何人看到有人试图用刀攻击莫罗。当莫罗出来道歉时,我们看到他遭到了殴打。当时舍尔巴人都很气愤,但还不至于要杀死他的地步。”不过斯特克坚持声称:“他们就是希望要杀死我们。”我们对此反复盘问拉克帕,但后者并没有给出答复。斯特克分析道:“他们希望忘掉这个故事,这有损他们的形象。在夏季季风来袭之前,现在正是登山的旺季,舍尔巴人需要全力以赴地工作。”
   在群殴后的第三天,大家聚集到了大本营。“我们再一次向所有探险队的负责人道歉。”斯特克叹了口气,最终他放弃了对舍尔巴人提出起诉。“我们签署了一份和解协议:因为误解,我们的团队和舍尔巴人发生了冲突……诸如此类的话。”
   喜马拉雅东南山脊被商业探险队视为征服珠峰的“高速公路”,不过当时300多名登山者都选择从此登顶,这让东南山脊有些拥堵。我们向斯特克发问:“为何您计划从西南面登上,却来到东南面?”此时斯特克有些激动:“在所有尝试之前,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要想适应,我们需要在海拔8000米的南山口过两夜。然后下山,再从西南面发起冲击。要想去南山口,选择东南山脊路线是最简单、最方便的,而且开销也不多。像我们这种无氧登山比普通登山的用时多上一个月。(两个月的登山活动至少要需要5万欧元。)”
   斯特克掏出了他的两个准登证,一个是洛子峰(海拔8516米)的,另一个是珠穆朗玛峰的。“这是舍尔巴头领生气的一个原因:他们以为我们只有一个珠穆朗玛峰的准登证,结果听说我们想攀登洛子峰,于是恼羞成怒。这不过是一个商业故事罢了。”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世界上 富士 事件 的人 年被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马背上的法庭》:民间风俗与国家法律的交…
    北极航道上的大国博弈
    黄河鬼峡上的捞尸人
    西门子Easy Screen在828D系统上的应用
    灰色关联分析法在胡麻数量性状选择上的应用
    德国法上的法人一般人格权制度及其反思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之传播关系观…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四次修订的背…
    评国内外学界在金融和经济危机实质问题上的…
    试论互动合作教学在英语写作课堂上的实践
    初中作文讲评课怎么上的路径分析
    对高斯消元法的改进以及在工程上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