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体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足球的精彩不只在球场上

原文作者:陈亮

本周世界足坛好戏连台,既有皇马与巴萨的“世纪德比”,也有拜仁与多特蒙德的德甲“最强战”。不过这一次我们关注的并非足球场上的精彩,而是将视线转到球场之外,要知道,足球的精彩绝不仅仅只在球场上。
   阿森纳足球俱乐部近日宣布,为了纪念荷兰前锋丹尼斯·博格坎普为球队作出的巨大贡献,俱乐部将在酋长球场为他铸造一座雕像(阿森纳俱乐部官网,2月28日)。
  1995年6月,博格坎普从国际米兰加盟阿森纳,他总共代表枪手打了423场比赛,并且攻入了120粒进球。在效力于阿森纳期间,博格坎普给枪手的拥趸们留下了一系列极具技术型、观赏性的经典进球,他或许是枪手历史上最具才华的球星。博格坎普在阿森纳效力了11个赛季,在那段日子里,他总共帮助球队赢得了7项冠军荣誉,其中便包括在2003/2004赛季以不败战绩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
   而皇马在淘汰巴萨进军本赛季国王杯决赛之后,向西班牙足协提出申请,新银河战舰希望能在诺坎普球场踢国王杯决赛(《阿斯报》,2月28日)。皇马给出的官方理由一共有两条:一来诺坎普容量达到9.9万人,这能最大限度地容纳双方球迷;二来作为国际知名的巨型体育场,诺坎普有着极为严密的安保措施,这对双方球迷而言都是好事。不过《阿斯报》明确指出,皇马之所以想在诺坎普踢决赛,更大原因是为了在死敌地盘上羞辱巴萨。
   回到意甲赛场,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国际米兰目前正在自由市场上急寻前锋以顶替受伤的米利托。在一番挑挑拣拣后,俱乐部最终选中了34岁的挪威人卡鲁(《罗马体育报》,2月27日)。wWW.11665.coM卡鲁日前抵达国际米兰接受体检,不过体检结果并不理想,已经半年无球可踢的他短时间内很难达到蓝黑军团的需求。其实卡鲁在被西汉姆联解约后,就已经开始投身娱乐圈,身高1米97的挪威锋霸似乎更适合做一名男模或演员。
   此外,酷爱纹身的卡鲁更被揭露了他的一桩糗事。卡鲁想在脖颈侧方纹上四个法语单词“ma vie,mes règles”,直译是“我的生活、我的规则”,但不太熟悉法语的卡鲁却在“règles”这个词中标错了音节,结果成了“régles”,法语中“régles”是“月经周期”的意思,结果卡鲁脖颈的纹身就成为了“我的生活、我的大姨妈(月经)”。
   一周射门
  皇马3∶1巴萨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2013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客场3∶1取胜巴塞罗那。c罗梅开二度,瓦拉内锦上添花,阿尔巴挽回颜面。皇马以总比分4∶2晋级决赛。
   贵州人和0∶1柏太阳神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h组首轮展开争夺,中超第四名贵州人和坐镇主场迎战日本天皇杯冠军柏太阳神。最终90分钟的激战,贵州人和在亚冠首秀中0∶1不敌柏太阳神,未能取得开门红。
   图行天下
  自恋!巴神为自己定做等身雕像
  都说巴洛特利是个“超级自恋的家伙”,果然没错!据说巴洛特利刚刚定做了一尊与自己一比一等高的人体雕像。
  意大利知名艺术家斯卡佩里亚日前接受采访时称巴神的确已向他下单,但由于自己没有见过巴洛特利本人,只能通过照片完成对雕像的设计和制作。斯卡佩里亚还披露了巴洛特利与他沟通的细节,“我做好了各种风格的设计初稿,但马里奥的意思是希望雕像以其庆祝进球的动作为主题,肢体要充满肌肉感,且脸部要附带有挑衅对手的乖张表情。”
   巴洛特利的此番描述与其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中的进球庆祝动作如出一辙,在意大利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巴洛特利在轰出一记世界波后迅速脱掉蓝色战袍,随后面无表情地摆出了一个霸气十足的“金刚式”造型,强健的肌肉和无畏的气场一览无余。随后各种关于巴神金刚庆祝动作的恶搞照片风靡网络,上周曼联对阵皇马的欧冠比赛前,c罗和维迪奇又再度模仿了这一经典庆祝动作,可见巴神的影响力。
   一言一拍
  贝尼特斯(切尔西俱乐部主帅):“我有个头衔,有人认为这个头衔是临时的。为什么?有备无患吧。好吧,如果他们想把一切错事归咎于我的话,他们会拿临时二字来说事。那是你们的想法,我不敢苟同,但现在,要承担责任的是所有人!”
   贝尼特斯终于扛不住巨大的压力爆发了,也许他想表达的意思是,反正横竖都是走,我要是没有职业道德,大可以带到切尔西连前四都进不了,然后走人让你们下赛季哭去。球迷乃至球员们,适可而止吧,和球队一起渡过难关才是首要的。[论文网]
   张志宪(韩国sbs体育频道解说员):“作为中国国家队的老牌国脚,徐云龙以动作脏而恶名远播。想要对付中国球员的粗暴球风,裁判是关键因素。看,又来了!中国足球的传统路数——‘床上足球’。”
   亚冠首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韩国劲旅浦项制铁,虽然两队0∶0握手言和,但韩国的解说员显然没嘴下留情。当中国运动员受伤倒地时,他们以“床上足球”侮辱我们的队员诈伤,让很多中国球迷愤愤不平。不过,我们也该反思,为什么我们会给人家留下这样的印象呢?
   安切洛蒂(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帅):“贝克汉姆的发挥非常棒,他一如既往地送出多次妙传,在卡位方面也做得很好,始终能够跟马图伊迪保持默契。虽然他已经37岁,但证明自己依然还有在球场上拼杀的能力。”
   虽然贝克汉姆因为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工资问题遭法国税务局指控,但在穿上了巴黎圣日耳曼的8号球衣后,他的表现值得大家为他称道。37岁“高龄”的他宝刀未老。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武林 经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中国足球=中国社会?
    论当代画意摄影中写实绘画的精神
    足球没有大一统
    2005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进球特征分析
    我国体育经纪人对足球市场发展的影响研究
    足球运动员比赛后疲劳如何消除与恢复
    探析全速跑、多级跳与负重半蹲对原地侧向推…
    研究动态过程的精品课程建设问题与对策
    论高校公体足球选项课教学改革
    浅论高校公体足球选项课教学改革
    论动态过程的精品课程建设问题与对策
    最后冲刺的精彩  高考语文复习漫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